作文范本: 我的母亲高一文章
我的母亲是一位普普通通的妇女,在茫茫人海中我却能快速抓住她的身影她,勤勤恳恳。她一位伟大而普通的母亲,时时驻在我的心中。
妈妈给我讲小时候家里特别苦,父亲在外面拼命打工。每天吃的是馒头喝的是开水。妈妈在家带着我和相差两岁的弟弟,奶奶对我们也不管不问。如果我们其中一个病了,另一个也会生病,这让年轻没经验的妈妈经常提心吊胆,夜里无数次的量体温,无数次轻轻抚摸。等到我们长得六七岁的时候,妈妈已经坚强起来了。她自己开了养鸡场,没日没夜和鸡打交道,妈妈怀里淡淡的清香没有了,而是臭哄哄的鸡身上的味道。妈妈再也没有频繁地亲吻我们的脸,也没有过多的拥抱。整天穿着大衣去鸡厂喂鸡。有时想和妈妈一起独处,她总是先把鸡安顿好,在陪我。那时,我就想妈妈在鸡和孩子之间,还是选择了鸡。
后来,我到县城上学。这可急坏了妈妈。两个孩子分开,要怎么照顾?最终她觉得跟我去县城,把弟弟交给了奶奶。妈妈还因此难过了几天,弟弟安慰她说妈妈,没事,你可以回来看我。妈妈,每有空就会去看他。这种愧疚也见见在她身上看不出来了。再后来弟弟也来到县城,我本以为妈妈会舒服些,我错了,她更忙,不仅要照顾我们,家务也要干,放学的夜宵,每天的衣服。看着母亲渐渐弯曲的背景,我觉得我该长大了。
那天,我来的正在午休母亲身旁,我想仔仔细细观察她。我才惊奇发现她原来白皙的皮肤变淡黄了,脸上多了许多皱纹,宽大的挺秀变得佝偻,手也粗糙了,还有那变形的双脚。我想了许多,泪流满面,我对自己说我要长大了。
妈妈虽然平平凡凡,但在我心中却是最美,她爱夫爱子,她,可亲可爱,让我怎不心疼,让我怎么回报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