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借鉴] 我的同学高一文章)精选
明亮的大眼睛镶嵌在乌黑的皮肤中间,微厚的嘴巴悄悄地挨在鼻子下面,一副亲切的脸庞透露着不尽的聪明。今年开学,我熟悉了许多的新同学,而他,却让我印象特别深刻。
记得第一次上台自我先容。唯有他,别具一格,来自内蒙古。那时,脑海中便浮现出一个个粗犷的蒙古人,而台上的他却文质彬彬,不忸怩也不豪迈。但他的懂礼识仪并未压住同学们的议论纷纷:“内蒙古的?贫团津贴生?”偏僻地方来的,智商会高吗?”看他那粗壮的样子,一看就只会跑跑跳跳……”而台上的他,并未恼怒,而是慢慢向大家解释。光是他那从收留淡定、不慌不忙的表现,就让我在心底暗暗佩服。
没过多久,他就以惊人的智商证实了自己的实力。别人考不到优是很正常,而对于他来说,考不到满分就是不正常;别人考到90分是喜讯,而对于他来说,却是失败。一个个令人以触摸的高分,他都轻而易举地拿下,何况他语数外皆是如斯!
假如你认为他是典型的学习机器,那么你错了,运动方面他同样拔尖。记得那次运动会开幕式上,我班加上了男生的跳舞表演。平时成绩不错的男生纷纷躲了起来,生怕老师喊到自己。而他,绝不畏惧,自告奋勇地报了名。训练期间,他努力模仿视频中的样子,细细揣磨动作力度并努力做到最好。回家后,他不中断训练,坚持每晚跳五遍,点点滴滴无不体现了他的毅力,不出所料,他被分配到了C位。
开幕式那天,他带着淡淡的微笑,自信地上了场。在万众瞩目之下,他却一点儿也不害羞。那一个个伸张有力的动作,在阳光的晖映下,格外的耀眼;那一个个活力四射的弹跳,绽放出了青春的风貌。那一次,我们班获得了特等奖。
日常糊口中的他,谦逊有礼,不摆架子。下课时,他主动清理黑板、讲台,帮老师捧本子;大翦灭时,他从不命令同学干活,而是以身作则,包下大多任务;碰到困难时,他召集大家一起讨论。老师表扬时,他不骄傲;同学误会时,他不气愤;别人冲动时,他很冷静……宽恕他人,严于律己,这不是又做到了儒学的最高境界吗?想到这儿,我那敬佩之情油然而生。
没错,他就是姜皓博,人如其名,博学多才。他那努力谦逊的品质值得我一生去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