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公英在盛夏开放,在暖风中飞舞。它的种子是希望,跟随暖风飘向远方。
学校的后面是一座山,山不高,山下有一条小路,路的尽头就是山的顶峰。夏天时,山上的野果很多,学生们经常跑去摘野果。这座山就像一块碧绿的翡翠,绿的发亮,绿的诱人。在这块翡翠中,有几处白点,这就是蒲公英了。
兴趣使然,我又登上了这座山。
清晨的空气很新鲜,晶莹的露珠在阳光的照耀下闪闪发光。沿着弯弯曲曲的小路,我再次来到了一片草地上。这里蒲公英很多,雪白的蒲公英一朵一朵地挨在一起,就像绿草中的一片雪地。微风轻拂,仿佛一名少女在轻摆她洁白的裙角。
忽然,风变大了。蒲公英的种子们随风而起,开始了它们的旅途。不过,在这些蒲公英中,有一朵蒲公英上还有一个种子在轻轻摇摆。看着这朵蒲公英,我不由地想起了去年的一件事。
那年暑假,我和鹏、晟三人相约来到这里,也是盛夏,也是蒲公英遍地,我们摘了许多野果,坐在草地上享用它们。
这时,鹏问我:晓松,你长大了想干什么?
我?我愣了一下,随即神秘莫测地笑了笑。别卖关子啦。说,长大后到底想干什么?鹏催促道,晟也好奇地看着我。
当然是当一名科学家,我的理想可是要破解宇宙的奥秘。
切。鹏不屑地撇了撇嘴,晟也是无趣地继续吃野果。
别小看我啊。那你们呢?你们长大后想干嘛?
当然是要做个老板。鹏兴奋地道,这样我就能赚很多钱了。
晟,你呢?
我要当一名数学家。
不知怎的,那天的蒲公英显得格外白,格外好看。
看着眼前的这朵蒲公英,我的眼眶不觉地湿润了。还是同样的地方,还是熟悉的草地,只是当时的朋友已不在这儿。
我轻轻地摘下这朵蒲公英,面向远方。
呼,我轻轻地吹了一口气。
最后的蒲公英种子也飘了起来,它乘着盛夏的暖风,带着希望,缓缓的飘向神秘而未知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