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那是一个闷热的暑假,我像往常一样去英语补课的地方去上学(我在小博士英语学校补课)。我们上到第二节课,下课后,校长李老师给了老师一个纸条,然后老师就给我们念了一下:小博士英语学校全体师生请注意,本校将在八月中旬举办口语风采大赛。请各班积极做好准备,两次预赛后将在各班选出两组同学进行决赛。评委老师是本校的两位外教!
我听到这个消息后,差点就蹦到天上去。我心里高兴极了!我想:以前我从来没有施展自己的地方,一听到有大型活动,就吓得缩到一边去了。如今上帝赐予了我这个机会,如果我还不珍惜这个机会,我学了五年英语白学了!还好我加倍努力,英语学得,那可是杠杠的!
所以我信心满满,和我的搭档一起过关斩将,闯到了最后!
现在,我们已经是闯到决赛的选手了,老师又为我们准备了另一篇对话,可是我无论怎么样配合搭档也不行,这个对话太难了!而且我这个角色的动作很多,嘴和手协调不了。
于是,我又开始松懈了:我会不会到这时候背错、我会不会被嘲笑、我自己能不能坚持不懈下来。
在这样艰苦的心理矛盾之下,我又痛苦的活了一个星期,连暑假作业也没心思写了。我整天在沙发上坐着沉思,好像在决定人生的一大问题。
在这时,妈妈在这时走过来,对我说:“孩子,你想去参加还是不想去参加我也不强迫你,你要是想出出风头的话,妈妈支持你;你要是想放弃这次机会的话,妈妈也不责怪你。你只要好好学习就行了,妈妈也不盼你成名,只要能养家糊口就够了。”
我顿时心头一紧:到底该不该放弃呢?这个问题纠结了我很长一段时间。
后来,我终于有了决定:拼一把是一把,只要努力、坚持,我相信,谁都会有一番成就的!我决定了,我一定要上决赛,不管得什么奖,我都要坚持!正所谓:人生在于拼搏!
此后,我不再沉默寡言了,有时间我就找搭档去练习,时间长了,也熟练了,离决赛的日子也越来越短了。我已经对这篇对话非常熟练了,搭档不在,我就对着镜子练习。
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盼到了口语大赛的那一天!我和搭档上台了…
“Good afternoon everyone…”
随后我和搭档滔滔不绝地说了起来,台下超过万人在观看,掌声热烈,我不禁一赞。
事后,我和我的搭档荣获一等奖,我和她在掌声中欢笑,我这时热泪盈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