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飞的教室》这本书大家一定不目生吧。没错,它就是德国闻名作家艾利克卡斯特纳写的一部长篇小说。
《会飞的教室》是孩子们在圣诞晚会上自编,自演的一场戏,全书由排演展开,通过一系列生动,感人的情节,塑造了一群聪颖活泼无邪可爱的少年形象。其中,多愁善感的姚尼,才华横溢的戴马亭,冷静持重的塞巴修,胆小怕事的邬里以及魁梧好斗的马提斯,都以其光鲜,独特的形象给读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同学之间的友情令我打动,当葛洛迪遭到校职生袭击时,他的同学义无反顾的前去营救他,先是谈判,由塞巴修去,结果碰了一鼻子灰;接着,他们各派一个代表决斗,校职生输了,却不履行诺言;最后他们声东击西,用打雪仗吸引对方,终极救出了葛洛迪。这样的友情不令人打动吗?
当然了,在这里,有两位老师也值得我们骄傲。那就是培克老师和禁烟老师。培克老师又称正义老师。这两位老师乐于帮助学生,体贴学生。同学们有难题时,都会找他们解决。在救葛洛迪时,禁烟老师也介入了;在戴马亭没钱回家时,正义老师拿钱送戴马亭回家……这样的师生之情岂非不令人打动吗?
读完这本书,我感到它可算是一部高度浓缩的校园风景录,它所表现的同学之情师生之爱朋友之谊,无不唤起我们对友情的追忆与珍惜。确实是一本令我打动的好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