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写作推荐 我的初二生活作文之一
踏入初二以后,学业变得越来越繁忙,作业也越来越多了。同学们都变成了学习的机器,没有注意身边的美景。认为一个高分就是风景,一张奖状就是美景。课间大部分同学只呆在座位上做作业。
我也是这样,但有一次我厌倦了。午休时学校放广播老师不上课,于是便拿了一本书走了出去。
捧着书坐在石凳上有种特别的轻松。旁边的广玉兰开得正茂盛。花瓣白得似雪一般,不掺杂任何杂质。空气中隐约有股幽香,这股香味令人心旷神怡、神清气爽。广播中播放着慢节奏的轻音乐,翻开书页,纸张散发出淡淡的墨香。我贪婪地享受着文字给我带来的愉悦。为《悲惨世界》中的主人公冉阿让的不幸而悲伤,为卞福汝主教的宽恕而感动,就这样沉浸在书中……。
我非常享受这样的休息方式,教室中过重的学习氛围让我有些喘不过气。好像一直在奔跑,但总怕被别人超越所以不肯停下来。我突然发现,偶尔停下前进的脚步其实也挺好的:学校生活竟然那么愉悦。
突然映入眼帘的是一位扫地阿婆,她拿着扫地在各班的窗前打扫垃圾。她的背微微有些佝偻,头发早已斑白,矮小瘦弱的身子不及窗高,她仔细地拾起地上的垃圾,不愿遗留一点,哪怕一丁点。望着她的背影忽然觉得她好平凡但又好伟大,好陌生又好熟悉。她并没有做什么了不起的事,只是做好了自己的本职工作。她不求显得,总是默默地经过我们的窗前,我们甚至没留意过她。心中一怔:为什么以前,就没发现她呢?我没看到的应该还有很多很多吧!
就这样,我不再觉得学习很累很无聊。
有时只要我们能放慢我们过快的脚步驻足留意就发现许多从没有发现的美!给我们的生活增添了无限情趣。放慢脚步是为了更好的前进。其实,这样挺好。
当我刚进教室的时候,第一眼便看见了我的班主任----刘老师。虽然您以前没有教过我,但我已经从您的眼神中看到了她的慈祥、和蔼。
刘老师代我们的英语课,刚上课的时候,我们胆子都非常小,不敢积极发言,生怕说错了挨训。但是您并没有批评我们,而是告诉我们回答问题的时候不要怕,回答错了也没有关系。当他再次提问时,同学们有的迟疑地举了举手,有的刚举起又放了下去,有的低着头默默地坐着……
这时,您叫起我来回答。我低着头慢慢地站了起来,结结巴巴语无伦次地回答着,声音小得简直像蚊子哼哼。同学们笑了,我把头埋得更低了,脸红得像一块烧红了的煤炭。但是,您并没有责怪我,反而亲切和蔼地说:“你别害怕,也别紧张,大胆的说。”我终于鼓足了勇气,用响亮地声音流畅地回答了您提出的问题。您表扬了我,从此,同学们都积极发言,即使回答错了,您也从未责备过我们。
刘老师,您对我们像慈母般地关怀和抚爱,不仅体现在学习中,而且在生活中也闪闪发光。
开学第二周,天气开始转凉,那天我只穿了一个秋衣,您看见了说:“你怎么穿那么薄啊!不冷吗?”虽然当时天气有点冷,但是我的心里却暖洋洋的。
刘老师,您是蜡烛,燃烧了自己,照亮了别人;您是船夫,把我们送达知识的彼岸;您是出色的灵魂工程师,带给我们生活的希望;您是一支粉笔,牺牲了自己,却留下了亘古不变的学识。您像春蚕一样,奉献了自己,装饰了别人。
刘老师,虽然我们相处才一个月,但是我却从中领悟到了做人的道理,是您教会了我怎样做人。刘老师,您就像无边学海里的一盏启明灯,为我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我要从心底喊一声:“刘老师,我爱您!”
老师,这些事对您来说,显然是微不足道的,但是,正是这些看似平常的事留在了我的脑海里挥不去也抹不掉,就像烙印一样烙在了我的心里。
老师,谢谢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