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作文推荐 作文:我的教师初二作文壹篇
记得刚踏入这学校时,一切都是那样的目生,那一个个目生的面孔在面前晃着,大家都在互相你看着我,我看着你。
初次见她时,她正抱着一叠的书,缓缓的走了进来。面带着微笑用和谐而又慈爱的目光把全班看了一遍,她是那样的当真。好像想把班上的每一位同学都刻下来。当我们观察她时。她的面孔也是那样的慈爱,我们大家激动的心都平和了。梳着一头黝黑的头发,一双和善的眼睛戴着一副圆滑滑的眼镜。鼻子不算太高,但给人最深刻的是她的嘴。她老是面带这微笑,嘴里老是冒出一些使人感到暖和的话。初见她只用两字来形收留——和蔼。
记得一次考试,我把“祈祷”写错了,这个我以前也是错过的,都是我不当真导致的。她很严厉当真地对我说,“以后不许再错了,再错我就要让你向上帝祈祷了,”而后她又帮我分析错误——不当真。她又很和蔼的告诉我这个错误的危害,还向我提出几条改正的方法。对于这些,我真的真的很感谢我的老师。也许可以用两个字来形收留她——当真。
后来我发现我的写作水平不是很好。向她请教,对于这个问题,她很兴奋地把写作的方法、类型等等都很当真地告诉了我,临走时,她还送给了我一本关于写作方面的书。
每当我翻开这本书时,她的话好像在我的耳边回荡。固然那些都是两年前的事了,固然现在她已不在我们这学校任教了,但她的教诲一直刻在我心中。
假如说学生是雾蔼茫茫海上的一叶舟,那么老师便是引导航船前进的灯塔。这个世界上最伟大的、最锦绣的事业就是教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