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朗而澄净的天空下,一望无际的麦田铺就了我的梦,我坐在垅上,守望着一朵蝴蝶花,似乎从迷雾中看见一只哀怨的蝴蝶。每一只蝴蝶都是花的精灵,是花的前世来会见今生。我在憧憬着美妙的相遇,可是并没有一只蝴蝶驻足停留,我仍然守望着……
人世间有多少注定的相遇,错过仍是唯一的主题。有缘千里来相会,是众人欣羡的完美无缘对面不相识,是我所追求的缺憾。我们匆匆地忙碌在人生的旅途中,幻想着不寻常与意外的发生,但那终究是虚无缥缈的幻影。
错过是不可阻挡的奔流洪水,冲洗着一个个完美的计划,坚定的誓言更不能阻止它静静的蔓延,也许诚挚的心能换回它的一次怜悯。相遇无罪,如果没有它,又怎能给世界留下一曲曲绚烂的绝唱和一首首青春的挽歌。然而缺憾更能博得同情,承受眼泪。这些泪,或清或浊,流向一处是完成宿生的心愿这些泪,或喜或悲,汇成一汪是错过的颂歌。但是没有一滴泪感到遗憾,因为它们都理解缺憾的真意与美丽。
面对错过,无法抗争,那不是命运而是注定。前世的五百次回眸才换来今生的擦肩而过,相逢又需要多少次的注视?只有默默守望,才能在浪花中自由地行驶只有虔诚祈祷,才不会在困惑中迷失自己只有安然微笑,才能在逝去的刹那得到永恒。
天色渐渐阴暗,金色的麦田不再灿烂,我望着隐藏在阴影里的孤独的蝴蝶花,继续着我的守望。我并不曾感到一丝失望与落寞,因为我发现,比起相遇,守望错过是一种更简单更宁静的明丽。
作文阅读: 初中满分作文(示范版)
在我懵懂无知的时候,就向往当一名冒险家,浏览名山大川,了解风土人情。于是,在我小小的心灵里,一颗嫩芽悄悄的萌发着。
稍大些,我又冲上了一个好奇的念头:种摇钱树。那是我听故事里面说的,好人能够种出摇钱树。于是我将自己一年的积蓄全拿出来“种”。可是越是期盼就越是失望,几天下来,依旧没动静。我不耐烦的拨开土,伸着小脑袋,我惊谔了。那些“种子”全都“坏”了。突然我想起故事里说过,坏人是种不出摇钱树的,而且还会遭报应呢。我越想越害怕。最后我哭着跑到奶奶跟前,告诉她发生的一切,还激动地说我不是坏人。奶奶搂着我,坐在树荫下,笑着说:“对,咱珍珍才不是坏人呢。故事是骗人的,珍珍最乖了。”这样,一会儿,银铃般地笑声又再次响起……
十一岁的我,是一个爱幻想的女孩。经常和雨坐在树荫下,想象着。看着蓝天,我们想象自己是天使,是精灵,在白云上自由嬉戏玩耍;望着小河,沉思着自己也是一条鱼,一只螃蟹,在清凉的河底捉迷藏;盯着芬艳的鲜花,又遐想自己便是那可爱的花仙子。每个仙子都有自己的家,那朵最美最香的花便是我的家了。我住在里面,早上就到花丛里采蜜,晚上就穿上盛装进入小朋友的梦中和他们一起玩耍……每天如此,逍遥自在。
上中学了,最喜欢整天坐在椅子上,抱着作文选,如饥似渴的阅读那些优秀的文章。渐渐的我心灵的世界在逐渐增大。我更喜欢伏案疾书,写一些自认为是经典的文章,自赏孤芳。我没有才子的敏捷思维,没有诗人的悲歌慷慨,更没有惊天泣鬼的气魄,但我却有那么一股执著的劲儿。你能说我就成不了作家吗?
现在呢,我偏爱于一个人的世界。闭上眼,沉醉于朱自清那笔下优美的大自然;闲暇时玩弄着冰心那爱的纸船;我也常在宁静的夜把自己想象成当代的花木兰……
我知道,亦明白:伴随我的梦会不断更新,有梦才有青春。我更明白,梦只有我们执著的去追,他才有可能成为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