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作文:心里美滋滋初一满分作文
总有那么几件平常的小事,会让我心里美滋滋的……
每年冬天上海最寒冷的时候,爸爸总会趁着寒假期间把我、妈妈、姐姐娘仨儿送回东北老家,也许是因为每次都会有如约而至的直达飞机票出现在我手中,而且这年姐姐又因为留学而无法回来,我倒觉得是习惯般平常似的,去不去都无所谓。
远在几千公里外的奶奶似乎不懂我的无奈,三天两头地来个电话问我要吃什么,是东北特产海鲜?还是隔一条鸭绿江的朝鲜泡菜?她每次都会带上一句“嗯?”的尾音上翘,询问之意之外也有得意满足的情感在其中。我本想统统拒绝,表示“除了碳水化合物之外毫无兴趣”,可转念一想那一咬嘎嘣脆的清爽美味,倒有些想念起往年都吃却记不起味道的年夜饭来了。
新年如约而至,不知不觉就已到达丹东好几天了。外面的天气比上海低不下十度,幸亏北方家中有暖气,我时常就穿一条裙子坐在奶奶的灶炉旁边细细地看着她用娴熟的手法一个接一个的包着自制饺子,半生未熟面粉和肉的气息清新而香浓,嗅一嗅仿佛就能闻出十几分钟后饺子出锅时的诱人美味,光是想一想,心里就感觉十分美好,来前的淡淡不爽感霎时烟消云散,只变成对接下来每一天的向往。
奶奶教我识菜,见我一伸手总会抬手拍掉,仿佛如视珍宝,然后相距饺子十厘米之外的告诉我这是什么?那是什么?它要怎么做才好吃?虽说往往分不清牛肉和猪肉,葱和香菜,可围着火炉转悠着的主人翁之态和从来记不住菜名的烂记性相互一对比,高兴喜庆之感还是涌上心头。
饺子千等万等,终于压轴出场。色香味俱全,散发着冒着蒸发着滚滚热气,肉馅的味道透过层层饺子皮的阻碍扑鼻而来,充斥着鼻腔,再拿起一个来沾沾辣油、蒜末、醋与少许肉汁加在一起的自制调味料,一口塞进嘴里,滚烫的热气在舌尖迸发,连忙呼呼吐气扇着嘴边无形的空气,这才稍稍缓了过来,心里的暖意也随之一起向上冒气。
往年是从不在意这些细微平常的小事,可这么仔细一观察,也倒是觉得缺少了一双寻找美的眼睛,缺少接受暖意的心了。
心里顿时觉得美滋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