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示范: 中考满分作文其六
在我们成长的道路上,曾经走过风雨交加时的泥泞道路,也曾微笑仰望着天边的七色彩虹,当然,阳光总在风雨后。
九岁那年,爸爸眯眼望着窗外明媚的阳光,跟我说:“儿子,我们今天去爬山好吗?”我一听就来了劲,高兴叫道:“好啊,就去板樟山吧!”
半个小时后,我们到了板樟山脚下,我几步跨进了树林里,突然发觉整个世界都安静了,仿佛就这几步之遥就与外界隔绝了,到了另外一个世界,一个充满生机与绿色的海洋。我看到古木参天,鸟儿在树上婉转歌唱,其中还夹杂着知了的叫声,就像在给鸟儿的歌声伴奏。阳光在层层树叶中寻找缝隙,只剩下数个光斑投射到地上,风吹树叶,地上的光斑也随之摇曳起来。
方才的城市喧嚣已经与我无关,我此刻只感受到生机盎然;身后的车水马龙已经不能入耳,我此刻只感受到宁静轻松;头顶的火辣日光也不能扰我,我此刻只感到清新凉爽。真是个美丽的地方啊!
我此刻精神百倍,望着通向山顶的石阶,信心满满的想,我一定能一口气爬上山顶的。我深吸一口气,三步并作两步,飞快地登上数十阶石梯,远远地把爸爸甩在身后。此刻我额头已经微微见汗,呼吸也不那么平稳了,但还算体力充沛,打算一鼓作气直达目的地。在埋头苦“爬”了七八分钟后,我的呼吸越来越急促,额头跟脖子的汗水都快汇成小溪了,我开始觉得两腿有些发软,体力大幅下降。看着眼前曲曲折折,顺着山势蜿蜒而上的石阶,我从心底感到了无力。实在没想到,看着板樟山并不高,怎么爬起来这么辛苦?望着头顶几块青色的顽石,似乎体会到了课文中山铁青着脸,嘲笑我不自量力的感觉了。
正当我对着山石横眉怒目的时候,爸爸不知什么时候已经站在我的身边,他为我擦了擦汗,说:“孩子,怎么样,累了吧,爬不动了吧?”我转头看爸爸,发觉他虽然已经是中年人了,平时也不怎么运动,跟我一起爬了这么久的山,却没怎么出汗,看起来很有余力的样子。我心中充满了好奇和不服气,大声说:“谁说我爬不动了?我是等等您而已。”但是颤抖的双腿和湿透的衬衫已经出卖了我,爸爸冲着我笑笑,我反而有些不好意思了。
爸爸扶我坐到一块青石上,然后给我讲了一个故事:记者访问一名长跑运动员,为什么他每次都能得第一名?他说:“我每次在赛道上隔一段就设置一个小目标,我起跑前只关注着我第一个目标。跑完第一段,就完成了第一个目标,有了一点自信,然后继续朝着下一个目标前进,这样目标一个个被完成,自信一点点被积累,最后助我乘风破浪,达到成功的彼岸。”
我听完了这个故事深受启发。学着故事里运动员的方法,把每五棵树定成一个小目标,朝着目标,步伐平缓却坚定的前进着。爸爸在一旁对我满意的微笑,我信心更受鼓舞,一步步的向上爬,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终于登上了山顶,低头看看被我征服的板樟山,心情很是激动,真有种杜甫诗中“荡胸生层云”的感觉,望着山下的景色,身体虽然疲惫,但是心中却有种前所未有的满足感和自豪感,感觉刚刚的辛苦都不算什么,都是值得的。
我通过这次爬山,终于知道了要想成功的达到目的地,光有勇气和努力还不够,更学会分阶段设定目标和树立信心,留一点自信给自己吧,哪怕每次至少一点点,积累下来就是无比强大的动力,助我们乘风破浪,直达成功的彼岸!
2022作文推荐 作文:她 高一作文(示范文档)
我第一次看到她是在学校组织的一个活动上,她非常亮眼,学校的很多男生都欣赏她,我感到她比较引人注目,如果跟她交朋友,也是很幸福的事!
一进校园,花香扑面而来,经过一段石子路,看见了美丽的喷泉,喷泉旁边坐着一个穿白裙的女孩,是她,那个活动上的女孩!我原准备绕道而走的,“你好,你哪个班的?”她温和地问,“我是大一新生,”我呆呆地回答。
“你好,”女孩伸出了她的玉手,“你好,”我羞涩地双手握住,表示尊重。“你觉得我们学校好吗?”她用那圆圆的眼睛望着我问,“挺好的,如果活动再多点就更好了!”我还是鼓足勇气地回答了。
记得那段时间学校活动突然变多了,那个女孩在活动上唱歌了,是唱得“任时光匆匆流去,我只在乎你……,”一首很甜很温暖的歌,我们都听得如痴如醉,有男生献花的,有女孩要求跟她合影的!真想知道她叫什么名字!
“今天上午什么课啊?”我问着室友,“心理课,”兵兵快速回答了,很好奇心理老师什么样,这是进学校以来第一堂的心理课!
“大家好,我是李依,我是你们的心理老师,你们可以叫我李老师,也可以叫我老李,更可以是依依,”非常坦率的介绍,抬头发现是她,那个吸引人眼球的女孩,她今天的穿着是职业装,头发都竖起来了,她真的很漂亮,很有气质!第一堂课我是在思索中度过的!临到下课,“你们可以把我当成朋友,随时可以来我的办公室,可以跟我交心,我的电话是***********,”她那刚劲有力的字,和她的形象格格不入!
那个女孩是老师,真的没想到,以为是学生,她那么有活力,李老师很有亲和力,让人忍不住想跟她交谈。
那会我的成绩不好,我打李老师的电话,想跟她聊聊,她很快就答应并约了时间。一进她办公室,里面装修的是田园风,很容易让人卸下设防,我把自己的学习烦恼说出来,她耐心倾听,“你这样,小东,学习你可以尽力而为啦,不要有太大压力,可以适当去运动下,调节下自己的生活节奏,不用太紧张!每个人都走得不容易,别看别人表面轻松,每个人的环境不同,遇到的难题也不同。”老师安慰着我,鼓励我!
我们一下就成了朋友,突然有段时间她消失了,听朋友说,她出国了,也有人说,老师出嫁了,各种说法,我的邮箱突然有了提醒:“小东,当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我已经不在了,我得了晚期乳腺癌,原本以为能挺过去,所以我还是去学校继续工作,但还是复发了!没想到认识了你这个弟弟,你要坚强,没有人的路是一帆风顺的,懂得调节自己的脾气,树立明确的目标,你的前途将一片大好!加油!”我嚎啕大哭!“老师,你一路走好!”
这样一个好老师,对生活充满信心,可惜病魔无情!让我们懂得了,珍惜现在的好时光,做对父母有利的事,要尊重老师,和同学友好相处,在一个温暖的环境中生存,我们将过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