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作文。
爸妈常带我出去旅行,其中有一次给我的印象最深。
那次旅行的目的地是泉州清源山。早就听说著名的老君岩风景宜人,我那兴奋,劲儿就甭提了。F215.cOm
出发前,我取出大旅行袋,使劲往里塞。东西:得放一大沓面巾纸,我这人特别爱出汗。饮料、花生、橘子、香蕉……平时喜欢吃的零食一样也不能少。哦,对了,还得再带上一把刻刀,用处嘛,暂时保密。一切准备妥当之后,爸爸又从橱柜里拿了几个塑料袋装进自己的行李包。我挺纳闷的:“出去旅游,带那玩意儿干吗?”
带着兴奋,我们出发了。到了清源山脚下,我们开始徒步登山。我像小鸟一样在山间“飞跃”,果不其然,一会儿便汗流浃背。我抽出一张面巾纸,往额头上一擦;又抽出一张面巾纸,往脸颊上一擦……口渴了就来瓶饮料。渐渐地,我发现爸妈越走越慢,离我越来越远。仔细一看,他们一手提着塑料袋,不时弯下腰将我扔掉的垃圾捡起来,装进袋子里。我心想,这些垃圾不是有清洁工人打扫吗?哪还用得着自己来捡呀。
到了半山腰,我们决定歇息一下,全家人围着一张大石桌坐了下来。我将带来的好吃的一股脑全搬到桌面上,剥花生剥橘子剥香蕉……吃得不亦乐乎。突然,我有一种异样的感觉。向四周一看,只见不少游客都把垃圾扔在塑料袋或报纸里,只有我的脚边堆满了花生壳和果皮,有个看起来才读幼儿园的小妹妹正在看着我呢。我的脸红了,赶紧像爸爸妈妈一样,把垃圾捡进了塑料袋。
再往前走,我总觉得心里怪怪的,高兴不起来。终于到了竹林,一看到翠绿的竹子我就来了精神。我掏出刻刀,冲到一棵碗口粗的竹子前,打算在上面刻上“我老蔡到此一游”。刚要动手,爸爸拉住我说:“儿子,你看那几棵竹子。”我顺着爸爸手指的方向望去,只见有几棵竹子上密密麻麻刻满了字,别提多难看了。大概是因为刻字太多,竹叶都已经枯黄了。我握着刻刀的手不自觉地放了下来……
从那以后,我就给自己立下个规矩——旅行时,带上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