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暗,也许是神秘的;黑暗,也许是令人害怕的;黑暗,也许是遥远的;黑暗也许是安静的;黑暗,也许是令人向往的;黑暗,也许是……
黑暗中的花,它挣扎着,挣扎着,是多么地痛苦,但是我们看不见,当一缕照射在花的身上时,我惊奇地发现它居然开花了,是多么的美丽,多么的可爱。我不禁走上前去,刚想伸手去摸摸它美丽的面容,但又突然间伸了回来,我怕,我怕,我怕伤害到它!
又是一个黑暗的日子。黑暗中,雨下得是多么的疯狂,风吹得是多么地恐怖,我真想上去保护那朵花啊,但是因为黑暗,我什么也看不见,因为黑暗,我害怕。“花儿,你一定要坚持住,一定要坚持住啊!”我心里默默地念着,默默地为花祈祷着。天渐渐亮了起来,我在这一点点亮光中摸索着,摸索着。隐隐约约似乎看到花了。变小了?我疑惑。低了低头,地上洒满了花瓣,是真的吗?我不敢相信。花儿,不是告诉你要坚持住吗?你就这样凋谢了,值得吗?你应该让更多的人知道你啊!我彻底对那朵花失望了。
黑暗,对花来说也许是残酷的吧。不,不是这样的,你看,黑暗过后,那朵花结果了。结果?那只是为了终结自己,根本没有任何的意义!是真的吗?也许结果是为了更生。
我突然间醒悟,花在黑暗中经历了如此多的磨难,它不可能放弃。因为开花不是为了凋谢,而是为了结果;结果不是为了终结,而是为了更生!
黑暗,也许是美丽的,但需要一双善于发现没的眼睛。让我们一起珍藏黑暗吧,因为过后,美丽正等着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