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写作文: 母爱初中作文
成长的岁月里,我经历了许多的事,酸甜苦辣,味味具全,有些事被时间的年轮磨的快没了,但有一件事我永远不会忘。那是甜甜的味道,母爱的味道!
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中午,我在家闲着没事干,就对妈妈说:"妈妈,我去广场骑下单车?"妈妈早看出了我那点小心思,狡猾的说:"谁不知道呀,你去广场骑单车,全天下的人都知道你在撒谎,你呀,肯定会在大街上溜达的!"我苦苦哀求道:"亲爱的母亲大人,您就让我去吧?我骑一会就回来,回来了我就马不停蹄的做奥数,做20个,行不?"经过再三考虑,老妈终于开口说:"你去骑单车也可以,不过,回来要做50个奥数哦。"我点点头,心想:妈妈真是趁火打劫,50个奥数啊!浪费我时间,浪费我金钱啊!不对,做作业和钱扯不上关系吧?但是浪费笔的墨水啊!我在大街上骑了一会,快到家的时候,我一不留神,"咚"的一声,我和大地来了个亲密接触,单车也"受伤"了,几不过只是些"皮外伤"而以,我艰难的推着车子,向家里走去。
回到家,我都累得气喘吁吁了,妈妈见我回来了,一看,我的腿还在流血,慌张的问:"怎么啦?"说完,就找出了药,帮我上药。擦药的时候很疼,妈妈知道了,一边帮我擦药还一边帮我吹着擦伤的地方,我终于忍不住了,泪水蒙住了我的视线我那时感觉到母爱是多么的伟大,无私啊!
作文推荐: 高中母爱的作文(推荐一篇)
我是喜欢看春雪的,雪下的时间不会长,也就两三个小时。站在窗前,等于是看老天上演的一部宽银幕的黑白电影。山树、房屋和行走的人,在雪花中闪闪烁烁,气象苍茫而温暖,令人回味。
去年,我在故乡写作长篇《额尔古纳河右岸》。四月中旬的一个下午,正写得如醉如痴,电话响了,是母亲打来的。她说:“我就在你楼下,下雪了,我来给你送伞,今天早点儿回家吃饭吧。”
没有比写到亢奋处遭受打扰更让人不快的了。我懊恼地对母亲说:“雪有什么可怕的,我用不着伞,你回去吧。”母亲说:“我看雪中还夹着雨,怕把你浇湿,你就下来吧!”我终于忍耐不住了,冲母亲无理地说:“你也是,来之前怎么不打个电话?问问我需不需要伞?我不要伞,你回去吧!”
我挂断了电话。听筒里的声音消逝的一瞬,我马上意识到自己犯了最不可饶恕的错误!我跑到阳台,看见飞雪中的母亲撑着一把天蓝色的伞,微弓着背,缓缓地往回走。她的腋下夹着一把绿伞,那是为我准备的啊。我想喊住她,但羞愧使我张不开嘴,只是默默地看着她渐行渐远。
也许是太沉浸在小说中了,我竟然对春雪的降临毫无知觉,从地上的积雪看得出来,它来了有一两个小时了。确如母亲所言,雪中夹杂着丝丝细雨,好像残冬流下的几行清泪。做母亲的,怕的就是这样的泪会淋湿她的女儿啊!而我却粗暴地践踏了这份慈爱!
从阳台回到书房后,我将电脑关闭,站在南窗前。窗外是连绵的山峦,雪花使远山隐遁了踪迹,近处的山也都模模糊糊,如海市蜃楼。山下没有行人,更看不到鸟儿的踪影。这个现实的世界因为一场春雪的造访,而有了虚构的意味。看来老天也在挥洒笔墨,书写世态人情。我想它今天捕捉到的最辛酸的一笔,就是母亲夹着伞离去的情景。
雪停了。黄昏了。我锁上门,下楼,回母亲那里。做了错事的孩子最怕回家,我也一样。朝母亲家走去的时候,我觉得心慌气短。母亲分明哭过,她的眼睛红肿着。我向她道歉,说我错了,请她不要伤心了,她背过身去,又抹眼泪了。
我知道自己深深伤害了她。我结婚时,最高兴的就是她了。我爱人去世后,她大病一场,一年中衰老了许多。她大约知道无人疼怜我了,向我张开了衰老的臂膀,把她那受了命运伤害的孩子又揽回怀中,小心呵护着。可我虽然40多岁了,在她面前,却依然是个任性的孩子。
母亲看我真的是一副悔过的表情,便在晚餐桌上,用一句数落原谅了我。她说:“以后你再写东西时,我可不去惹你!”
母爱就像伞,把阴晦留给自己,而把晴朗留给儿女。
外门砰砰地一声打开,把小波提手的书包以漂亮的曲线扔在沙发上。将两双鞋从光亮的地板上随机取出。甚至他自己也倒在沙发上。
忙碌的妈妈在厨房里听到声音传来,说道:“张小波!你看到每次回家都丢了包包和鞋子。妈妈每天都在家里打扫卫生。你能救妈妈吗?您的头发和衣服,您是一名学生,学习其他人如何染发,在裤子上剪一个洞,说出您多少次,多么不听话……”“停下来,停下来!妈妈,我说,这是我的时尚,你不明白,为什么学生们赶不上潮流!每天你说出来,我的耳朵真的在起床!”小波打断了母亲的话,站起来,走到他的房间,一双英俊的脚将母亲的话踢到墙外后,母亲无奈地摇了摇头,继续做饭。
有一天,我妈妈正在做家务。电视连续剧中响起了气象员的声音。预计今天将有大雨。我母亲的心吱嘎作响,打开小波的房间,小波打扫了房间,让她想起了这个房间。今天早上,小波的雨伞仍然安静地放在阳台上。我母亲看着钟表,离学校已经五分钟了。她迅速拿起雨伞,穿上雨靴。
当我在路上时,天空已经下雨了,雨越来越大,我的母亲加速了。小波站在学校门口,看着同学们的身影不断地经过他。他的心很乱,雨越来越大。校园里的人很少,没人注意到他。寒风吹来,寒风瑟瑟发抖,小波的心冷了。一个黑点迅速从远处传来,径直走向小波。“小波,你的雨伞,走吧,我们回家吧!”小波抬起头,打着伞,看着母亲的呼吸,甚至是肩膀。衣服,鞋子和裤子都湿透了,这位默默无闻的母亲在眼睑里摸索着东西,模糊了视线。“好!妈妈,我们一起回家吧!”之后,小波把头发染成黑色,穿上校服,房间很干净,因为他一直想起母亲在雨中的焦虑表情。
家庭与家庭之间的距离根本不是距离。当您与家人亲密时,您会发现生活很美好。有时,您认为当您远离时,您实际上就在附近。伸出手时就可以抓住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