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个宝”这首赞扬天下母亲的歌曲,对于向我们这样年纪的孩子儿时早已耳熟了。
我小时候总挺像这类的歌曲——颂扬母亲。还记得小时候妈妈把我宠惯了,我睡觉前总要妈妈讲故事,才睡。就是这样,妈妈一夜又一夜地,耐心地直到我睡着。妈妈还常常唱他们年代歌曲,这些歌曲朗朗上口,轻而易举地把我哄睡了。
但我徐徐上小学了,我早已变得率性了,性格爽朗却顽皮,学习不好,一年又一年,我的标题问题越来越难,妈妈总说:“这些标题问题我不会,你要自己学!”
就这样,我学会了思索,学会了问问题。小学中段,率性的我却不知地变得孤僻了,但学习成绩好了,却不可否认地缄默沉静寡言,成绩又退下了,母亲、家人屡劝我却始终不启齿大声说,一年比一年严峻。母亲也越来越对我严格,并常常吵架。上了五、六年级我的人是光大了,我几乎不怎么与父母交流了。
我在思索为什么会忽略了父母、母亲。尤其是否母亲没有为我做任何事?接我的设法主意是错的。每当周末放学回来,看见母亲早出晚归,望着母亲头上那一条条的白发,望着那张年年衰弱的脸,我竟无一丝感慨,为什么?岂非凡长大的孩子就只顾自己吗?枉我读了这些多年书,学了这些多年道理,看了无数母爱的故事,母爱经在我脑海中一遍空缺。
我要骂我自己,骂醒自己,唤回对母亲的爱意。
爱有许多形式吗?岂非只有关怀倍至才叫爱吗?爱只是关心、呵护、帮助吗?不,爱幼血多方式:老虎幼虎长大几个月后,就不再给它们喂食,饿得压迫它们自己出去捕食,犹给父亲对子女的严肃,狐狸妈妈在教会小狐狸本领之后,就赶小狐狸离开,让他们独立糊口、成长。
妈妈好像也是这样,对我严肃实在是为我好。岂非为我做的事不感人吗?望着儿时妈妈与我拍的照片,望着它,心里有一种感触感染,就在一霎那,我居然想回看妈妈在我儿时教我唱的歌曲和讲给我听的故事。
或许我无法用更好的手法来描绘妈妈,但我愿用自己的笔找回对妈妈的回忆和爱意。就像生命一样这是开头——我的开头属于妈妈。纵管妈妈没有漂亮外表、半硕的知识,或者严肃、温柔,她昼夜操劳,为了我的未来,妈妈教会了我许多道理。
孤僻让我黑暗,孤僻让我无知,孤僻让我冷漠,只有这颗无比暖和的心会将我改变,变回自己!
母亲是什么?有人说母爱是高山,高大而挺拔;也有人说,母爱是大海,深情而广阔。而我,却认为母爱是阳光,明媚而温暖。
小时候,我的母亲是一位普普通通的教师,她每天都很忙,没有时间管我,只有姥姥在家带着我;只有姥姥管我;只有姥姥为我做可口的饭菜。虽然我每天晚上都会见到妈妈,但也只是看见那位戴着眼镜,拿着红笔在阅卷的一个对于我来说陌生的人,所以,那时我一直都没能体会到母亲那深深的、无私而又伟大的爱,幼稚的认为世界上只有姥姥最好。而那一次,那个永远也忘不掉的晚上所发生的事情,让我被母爱所折服,被母爱所感动。
那是一个下着大雨的晚上,妈妈跟平时一样,在微弱的灯光下弯着腰阅卷。我也跟平时一样,跟弟弟在储藏室玩游戏。一不小心,我的膝盖被撞到了一把很坚固的椅子上,直流血。看先鲜红的血,我吓了一大跳,以为我快要死了,便“哇哇哇”的哭起来,妈妈急忙跑到储藏室,看见躺在地上的我和在一旁直打颤的弟弟。姥姥急忙跑出去把医药箱给拿出来,在拿的过程中,妈妈严厉地说:“你看你,磕破了吧,都上幼儿园了还为家里惹事,真是的!”听完这句话,倔强的我眼泪不争气的掉了下来,心想:坏妈妈,明明就是弟弟撞得我,凭什么说我,凭什么?哼!这时姥姥急忙跑过来,打开医药箱,给我抱扎伤口。我的心马上得到最大的安慰,心想:还是姥姥在乎我。包扎完了,我便准备休息。
我闭着眼睛,躺在温暖的被窝里。但强烈的灯光照的我睡不着觉,这时我看见妈妈正在屋里的桌子上阅卷,我很生气,心想:真讨厌,刚刚说了我,现在还想跟我过不去,真是的。想到这,我的心已经无法平静了,便大声冲妈妈嚷道:“哎呀,你烦不烦,别老是为了自己就不让我睡觉!”说完,我好像也吓着自己了,心想:这次肯定要被妈妈说。没想到,妈妈却放下手中的红笔,轻轻地替我关上灯,又轻轻地打开台灯,坐在椅子上。我满足的闭上了眼进,进入了甜甜的梦乡。
夜深的时候,我突然醒来。看见妈妈还在批作业。微弱的灯光照着妈妈弯曲的背;照着妈妈疲惫的眼睛;照着妈妈愁眉紧锁的眉毛;照着妈妈已经不再光泽油亮的黑色头发。我身体的某个部位突然强烈的颤抖起来,冲了上去,紧紧地拥抱着妈妈,我已经满眼是泪,哭着说:“妈妈,是我不对,我以后不这样了!”妈妈抬起头,布满血丝的双眼吃惊地望着我,听到我说的这句话,妈妈高兴地说:“楠楠,既然你知道错了,就已经很棒了,妈妈为你的理解而感到高兴。其实,妈妈也不是不帮你,妈妈知到你的腿很疼,但妈妈不能偏向你,因为妈妈不能做那种只顾及自己的孩子,而不顾及别人孩子的人,更何况弟弟是你小姨的孩子,你不是很喜欢小姨吗,对不对?”“嗯,我明白了了做错事不能只想着别人的错误,先要反思自己。谢谢妈妈。”我高兴地说。“快去睡觉吧。”妈妈甜美的声音在我耳边响起。
是啊!在我们责备母亲的时候,我们是否想过在刮风下雨的时候,你在温暖的雨伞里,可曾想到那个在你身后,为你遮风挡雨的人。在夏日炎炎的时候,你在凉爽清风下安恬入睡,又可曾记得守在你身边,为你遮寒避暑的人。在我们生活在这个千姿百态的世界里,是谁给予我们点点滴滴的教诲,是谁让我们在扬帆前进的道路上少受挫折,是谁在我们哭泣、苦恼时带来轻轻的安慰?是我们的母亲啊,她的眼睛总是无微不至的关注着我们的一切!世界上谁不想拥有母亲的爱呢?
现在,有的人已经失去母亲了,所以他很痛苦,因为母亲爱他。现在他长大了,母亲却去世了,他再怎么努力也不会看见母亲了。我们这些沐浴着温暖阳光的人,要懂得尊重母亲,爱护母亲,不能让母亲因为我们而感到悲伤。
母爱这两个字,太简单了,闭着眼睛也能把它写下来,但这两个字包含的意义却太深了,不管怎么写,怎么说,都说不完写不完它的意义。
我不知道该如何诠释“爱”:因为,它就在简简单单的生活中,却常常跳动着不一样的脉搏……
——题记
也许,在家里,父亲一个欣赏的眼神,母亲一声关切的叮咛,慈爱的阳光就会充满你的心房,让你有所感悟。
深沉如海的父爱
从我记事开始,父亲就是一个不喜欢言语的人。父亲的脸上总是充满了忧愁,让人难以接近。
懂事的我总想为父亲抹去眉头的皱纹,总想博得父亲的一个欣慰的笑容。于是,我开始拼命学习……当成绩出来后,我拿着让所有同学都羡慕的成绩单和一张金灿灿的奖状。在回家的路上,小鸟在树枝上唱着动听的歌曲,路边的玫瑰花在绿叶的衬托下显得格外娇艳。太阳的光芒尽情地挥洒在大地上,一切都显得充满生机、充满希望……
回到家,我立即把成绩单和奖状递给父亲,他接过后,仔细地看着,双手紧紧地抓住成绩单和奖状,生怕它们会飞走似的。父亲终于露出了满意的笑容,我也会心地笑了。
我读懂了深沉如海的父爱,父爱——照亮了我未来的路。
温柔似水的母爱
母亲,是第一个教我说话的人;母亲,是第一个教我写字的人;母亲,是第一个教我画蝴蝶的人;母亲,是第一个……
无知的我曾经问过母亲一个问题:为什么您总是第一个呢?母亲笑着说:“因为我是你妈妈呀!”是啊,从我们来到这个世界的那一秒开始,母亲就时时刻刻地惦记着我们,怕我们吃不饱穿不暖。在我们成长每一步中,母亲总是在背后第一个为我们鼓掌跟喝彩。
我读懂了温柔似水的母爱,母爱——照亮了我的生活,也让我更有勇气。
爱就在简简单单的生活中,只要我们细细地品味,就一定能够感受到它的丝丝温暖。
尊敬的老师:
您好!
老师,我感谢您对我的培养,感谢您对我无微不至的关怀。记得我刚上学的时候,是一个什么都不会、什么都不懂得孩子。但是,再您的精心培育下,我成了懂事又有礼貌的学生。
曾记得在我生病时,您是如父母一样照顾我,在我学习有困难时,您不辞辛苦给我耐心讲解,在我有错误时,您细心的帮我改过,在我有心事时,也总是您的一两句话,打开我的心扉,化解我心中的郁结,帮我走出阴影。
您这样辛勤工作,从来都是不求回报,有多少个日日夜夜,您在办公桌前批改作业,我们每一本作业上的勾勾差差 ,都是您辛勤汗水的结晶。
有人说您是园丁,默默工作,辛勤耕耘,用自己的心血浇灌着我们这一棵棵幼苗;有人说您是蜡烛,您是春蚕,但是“蜡炬成灰太伤感”,而“春蚕到死丝方尽”又是一个凄苦的结局。
所以我说:您是一座桥,一座永恒的桥,因为桥平坦、美丽,又能忍辱负重,渡人到彼岸。您是一座坚固的桥,在我有困难时,您总会伸出双手,给我信心,帮我解决问题;您还是一座沟通的桥,让我了解友谊,知道感恩,知道人世间的真情;您是一座连接外面世界的桥,教我知识,让我了解大千世界,认识大千世界。
老师,您是太阳底下最光辉的人,使您把我和我的同龄人从幼稚、无知引到成熟,您提升了我的认知水平,您用博大的心胸,影响着我的人格,让我从小做一个有知识、懂礼貌、讲文明的好孩子。
老师,您辛苦了。真诚地说一句:谢谢您。
祝老师:身体健康!万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