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阅读: 中考满分文章
星期六,我和爸爸妈妈去逛街,风儿悄悄牵起了我的手臂,令我感到无比的凉爽和惬意,我们在宽阔整洁的步行街上走着,尽情地享受着阳光的爱抚,呈现在眼前的是一片繁华和谐的景象,鳞次栉比的高楼大厦映衬着蓝天白云,商店门口传来的音乐令人不禁手舞足蹈,孩子们尽情地玩耍,欢笑声此起彼伏……
突然,一个衣衫褴褛的乞丐进入了我的视线,只见他三、四十岁的样子,穿着单薄而破旧不堪的衣服,蹲在街角,凉风使他不禁打了个寒颤,乱蓬蓬的头发下,脏兮兮地面孔令我不禁皱了皱眉头。他的眼睛不时地四处张望,也不知道在想什么,从他身边经过的人很多,但是很少有人给他钱。
我停下了脚步,指着那乞丐对爸爸妈妈说:“爸爸妈妈,你们看他多么可怜!给他一点钱吧!”“孩子,乞丐是很可怜,但是,你不知道,为了骗取钱财而故意装成乞丐的人也不少啊!”爸爸语重心长地说。“是啊!”妈妈接着说着,“过路的人很少给他钱,但这并不能怨他们。你看,他只是一个中年人,并没有丧失劳动能力,他完全可以靠自已的双手去挣钱来维持生活,但他却这样做,不但丧失了自已的人格,而且对社会环境产生了不好的影响。”尽管爸爸妈妈这样说,但是善良的爸爸妈妈还是给了他一些钱,那个乞丐接过钱,连连道谢……
一路上,我不禁感慨万分:乞丐一定是受不了穷困潦倒的生活,走投无路才会这样做的。但是,常言道:“贫者不受磋来之食。”为什么他们不能勇敢地面对生活的风风雨雨,创造美好生活呢?为什么有那么多人扮作乞丐,利用人们的同情心来骗取钱财呢?为了钱而不惜一切,这样的人不是很愚蠢,很贫穷吗?
现在,回想起那时的乞丐,回想起爸爸妈妈对我说的话,我的心深深的触动了。“乞丐”现象给这原本和谐的城市增添了不和谐的画面。它真的应该得到社会的高度重视,引起人们的深刻反思了。
作文阅读: 中考满分文章选(写作示例)
感谢老师和同学给我这个展示自我、锻炼自我、提高自我的平台。在此,我衷心的期望我们能够携手共进,建设良好的班风学风,同时,我也期望每个同学都能够从这个开始,最终找到属于自我的天空,展翅高飞!最后,祝大家都能够在期末考试中考出一个好成绩!!
【母爱篇】随着中考的逐步临近,我的生活频率不禁快了一个节拍。我的埋怨声,叹息声也随之而来,伴随与此的还有母亲言语中隐含的鼓励声。
她改卷子一个细。有时我看着卷子,再母亲跟前抱怨道:我的语文老师真是的,写翻个字也扣分,少一撇也扣分,前半部分没写上,后半部分对,她也扣全分。这卷子要让我的小学老师改一定是满分。母亲总是笑着说:你们老师做得对,她是要让你改掉粗心的毛病。你要是想得高分,就得认真。想想也的确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