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那片树叶簌簌落下的声音;听,那阵轻风飒飒拂过的声音;听,那烈火熊熊燃烧的声音。一路上,我们听过太多太多的声音,可何时,我们能静下来听听自己心灵的声音?
每天早晨起来,要上课,要做功课,要复习,从懂事的那天起,每天总有一大堆的事情要去完成,而且总是没有一个结点。只是,穿过林荫小道,听到树叶被风吹落的声音;从小桥上经过时,听到河水哗啦啦啦的声音,却从未来得及去听听自己心灵的声音。是啊!听听自己心灵的声音,听听自己到底想要什么,想要做什么。随着心的方向走,不论到哪里去,人生总会留下有意义的足迹。
如果你听到了自己心灵的声音,看到自己心的方向,为之努力,为之奋斗,即使在拼尽全力后失败了,也不会因失败而伤心痛苦,因为当回忆我们为之奋斗的过程时,嘴角也会露出微笑。
有的人总忙着这一辈子永远也忙不完的事,到头来,只是拥有一场空虚的人生,如行尸走肉,麻木混沌。而有的人即使到了风烛残年也从不会后悔,因为他有目标、有理想,他听得出自己心的声音。这样才使自己的生命充满活力和动力,才能一步步走向成功。
停下行色匆匆的脚步,平静浮躁的心绪,听听雨声,听听泪声,听听心灵的声音,这样我们就会知道,我们不只是书呆子,也不只是一味地向前走,偶尔也应该停下来,让拥有鲜花一样美丽而芳香的心灵,去感知自然之美。
时代在飞速发展,科技在不断进步。可是,到了今天,又有多少人真正知道,我们需要的不单单是金钱、权势、地位,还有心灵的慰藉。而真正能慰藉我们心灵的,正是美丽的大自然。在赶路时,蹲下来听听路边野花悄悄开放的声音,抬起头听听鸟儿啾唧的声音,走进人群,听听小朋友们唱童谣的声音……这些美,会让我们心如止水,留只耳朵听自己感悟美好大自然的心声,才不枉此生!
请记住,留只耳朵聆听自己的心声,那是亲近自然的呼声啊!
作文参考: 中考满分作文(篇一)
美,是人生的一种追求,然而,我往往陷入这样一个怪圈:在追求美的时候,并不知道真正的美在哪里,对早该注意的美倒是熟视无睹。
我从小对画画兴趣很大,美术成绩一直不错。上中学后,我更是把每一幅画画得尽善尽美,但老师似乎总不满意,给的分也总是5分。
又到美术课了。今天要画的是一只普通的花瓶,没有插花,而且似乎很旧。老师也只说了一句:今天画这只花瓶,只画你看到的,看谁画得最好我拿着铅笔,端祥着这只旧花瓶,心里直嘀咕:怎么用只旧的,还不插花老师也真是的,就不会换只新的,让我们好画得美点儿?我不禁皱了一下眉头,向周围的同学看去,他们也是一脸难相,并不比我好多少。我又抬起头,更仔细地观察着。
呀!我突然一惊,花瓶瓶口居然有一个不算太小的豁口,而且裂纹一直曲折延伸到中间的瓶肚处!我更犯难了。平常画的都是很新很美的东西,作品的效果也好,可这豁口、裂纹是和尚头上的虱子--明摆着的。这该如何下笔呢?这时,老师走到我的身边,我抬头望着她。她仿佛看出了我的疑惑,拍了拍我的肩膀说:看到什么,画什么。她向我深深地点了点头,就走开了。我心里一动,迅速拿起笔画了起来。
下课了,我站起来,收我们组的图画本(我是组长),他们一个个都画很得漂亮。
成绩出来了!不知是谁喊了一声,大家都跑到讲桌前,翻找着自己的作品。听说只有一个5分,不知是谁。我听着大家的议论,突然发现自己的签名。这时,美术老师走进了教室,同学们陆续回到了座位。把你画的向大家展示一下!老师对我说。我拿着作品走上讲台,呈现在大家面前的是:一只很旧的没有插花的花瓶,瓶口有一个豁口,一条裂纹曲折延伸到瓶肚
法国艺术家罗丹说:美是到处都有的,对于我们的眼睛,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是啊,一只没有插花的旧花瓶,表面上不太美,但它是真实的,真实地记录了曾经带给人们的使用价值和审美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