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爬山,是我和家人的乐趣之一。以往,每次爬山,我都是跑在最前面的哈哈,你们跑得真慢,瞧我,多快呀!我居高临下地望着被我远远抛在身后的他们神气地说。当见到大家要追上自己了,就立马三步并作两步地跑着。看着一个个人被我超越了,心里更加沾沾自喜!一鼓作气冲到了山顶,阵阵微风迎面扑来,凉爽极了。俯视山下,一片郁郁葱葱,如诗如画,美极了。
直到有一次,我感冒了。妈妈坚持带我爬山锻炼,想让我流流汗排排毒。刚到紫帽山脚下,我的雄心又归来了,决定再次一鼓作气爬到山顶。无奈才没跑多远,就已经气喘吁吁、满头大汗,我只好无精打采地拖着沉重的步子走着,再也不能快速跑上去了。走到半山腰,我听见了潺潺的流水声,一转个弯儿,果不其然有一条小溪,好多人在溪边戏水。我也跟着驻足蹲下来,掬一捧水抹一抹脸,清凉透爽!咦,我意外地发现,小溪的旁边有另外一条木栈道可以通往山顶,我之前都是走石子路上山,还没有尝试走木栈道上山呢。于是,我和妈妈也加入了走木栈道上山的行列。我跟着人群渐渐地放慢了脚步,呼吸着无比新鲜的空气,欣赏着四周苍翠的绿树,聆听着鸟儿清脆的歌声,欣赏着沿途的一草一木,一路风光无限!就这样慢悠悠地走在木栈道上,十分惬意。
从那以后,我不再认为超越他人到山顶看的风景是最美的;我更想体验放慢脚步的生活节奏,这个过程一样可以欣赏到无限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