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从光鲜的外表退去,当我脱下睫毛膏和高跟鞋,我还能挺起胸膛吗?有一天掌声减少了,还是有人对我笑,不再唱歌跳舞。我重要不重要,我镜子里的她,好奇怪的脸颊,我哪一个是真的,哪一个是假的。
曾几何时,我就像是郊区的一颗星星,散发着昏黄的光芒。那是一颗不受月亮和天空喜爱的星星,但星星不愿意成为一颗。它呆在荒凉的郊区。它竭尽全力让全身亮起来,终于在人们羡慕的目光中找到了一丝安慰。从那时起,它戴上一个光圈,藏起了它小小的自己。
四岁那年,我被妈妈送去学长笛。八岁那年,我转行去舞台表演。我在音乐中表现出一种独特的艺术细胞。只要是艺术性的,无论是写毛笔字,画国画,吹笛子,唱歌跳舞,我学什么都不会差。因为我相信自己不应该被落下,所以我一直参加比赛,把长笛传到了九年级。我没有一次失败。
我以为这就是我,这就是我想要追求的一切,但后来我发现我错了,心里的舞台中心终究比不上我妈的眼睛。
夏天中午总是很热。我穿着一件蓝色的小裙子,手里拿着一条长长的缎带,右手拿着一支笛子悠闲地坐在沙发上。经过多次战斗,我在地板上慢慢来回走动,等待我的表演。过了一段时间,我该上台了。我站起来,慢慢走到舞台中央,向观众深深鞠躬。然后旺笛声把整个音乐厅都包围了。我对准评委们如痴如醉的表情,心里越来越得意。但到了最后,我再也没想到,这个我在家练了几千遍的曲子竟然没有拉起来。这个致命的错误吓坏了在场的所有观众。终于,我又把歌曲的结尾放了一遍,观众没有细语,但随后山洪爆发的掌声倾泻而下。我又回头看了看妈妈,她脸上的笑容越来越浓。
我含着泪,终在舞台中央明白:胜利也许并不完美,但残缺的美却显得更有魅力。这些年,我用别人的爱定义存在,怕生命空白,却忘了该不该,让梦掩盖当年那女孩。也许我该脱下那岁月已久的面具,在记忆中找回那个真实的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