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借鉴] 作文:蝴蝶来了的初三作文篇二
于千万人之中遇见你所遇见的人,与千万年之中,时间的无涯的荒野里,没有早一步,也没有晚一步,刚巧遇上了,那也没有别的话好说,唯有轻轻的问一声:“噢,你也在这里吗?”
——张爱玲
蝴蝶的锦绣虽然让人留恋,但属于蝴蝶的季节老是很短,短到在一擎眉的时间里,蝴蝶便已翩然阔别。徒留那些绚丽的剪影,嚣张的铺披发在记忆的深处。
原来青春不外是一场华丽的狂欢,那些锦绣的影子不外是匆匆走进又匆匆淡去的蝴蝶罢了。
看《童年是孤单的冒险》,看小说里的陈繁,许乐仁,于思聪,李恩惠膏泽他们从青梅竹马一步步走向叛离,走向宿命。他们是彼此生命里的一阵风,一只蝶。它来了,带来欢笑,痛苦和成长;它走了,我们都只能逐一种凭吊的心怀去追忆。在这盛大的冒险最后,他们都长大了,却再也回不去了。
蝴蝶终究要离去,去寻找属于它的季节,能陪我们走到最后的,终究仍是只有自己。然而一个人身边的位置有人走,也有人来。像是一个永不疲劳的轮回。时间是一台表演魔术的机器,人和事都在这机器里进行着恍若隔世的循环,而我们就在这循环里一每天生生不息。
蝴蝶来了,蝴蝶走了……但不管怎样,那些锦绣的风景都该成为永恒。我们都应心存感谢感动,由于这条叫做人生的路上,无论有多少艰难险阻,未知变数,生死抉择,总有一份锦绣陪伴我们共同渡过。
蝴蝶来了,它的美,让我们共同铭记……
作文借鉴: 初三作文(篇七)
柳絮飞扬,我接过一丝将它放在手心里。芬芳缕缕,品着你的爱,将它放在心上,感激着你给我的芬芳。——题记
上初三了,我与你之间的话题变少了,而我总喜欢待在那可充满回忆的柳树下,体味
着丝丝的芳香。现在,你独自一人做着家务,我则靠在了那刚刚冒出星星点点绿的柳树下,
回过头嗅着柳树的芬芳;回过头,想着与你的点点滴滴,丝丝缕缕,难以忘怀……
很小的时候,你抱着我坐在柳树下,那时,正是柳絮纷飞的时候。你对我说:“你听
好喽,妈妈来教你一首诗,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我当时一脸茫然的看着你,你看着我的样子就“呵呵”地笑了,而柳絮也会调皮地落在你的发上。看着那柳絮,看着那笑脸,我也跟着“咯咯”地笑了。那时,柳絮总会散发出阵阵的香,扑鼻而来。
那时的我,没有明白,你的爱也像那柳絮包围着我,散发着阵阵的芳香,我没明白,也没有感激。
我大一点了,在柳絮又开始舞蹈时,我和小伙伴们总会在柳树下抓柳絮玩。你总是焦急的对我们说:“小心点,你们小心点!”而我们却依旧肆无忌惮得玩着。那时,忽然有个小伙伴站住了,指着那棵柳树说:“仔细一看,这棵柳树长得真好啊!有的时候,会看见你妈妈会给这颗树浇水,施肥。”听了这番话,我也停了下来,看着那颗树,觉得有点明白了,觉得这棵树有点像我,一样地被你呵护着。
我深吸了一口气,柳絮纷飞着,香气依旧,没有丝毫改变,我似乎明白了点什么,但感激仍是模模糊糊……
我的思绪,被你走进的脚步声拉回。我抬起都看着你,你的头发有些白了,脸色也有了以前所不存在的苍老。你的手中拿着一件外衣,见我抬起头看你,说道:“刚才出来,见你又坐在柳树下,一动不动的,还以为你睡着了。现在还是春天,你在这睡会着凉的。”说着就把那件外衣披到了我的身上。
此时的柳树并没有长出柳絮来,而我却看到了大片的柳絮在空中飞扬……
我拾起一丝无形的柳絮,闻着宜人的芳香。我终于明白了!原来伴随着柳絮芳香的,还有你给我的深深的爱!
这时的我,已经上初三了,在我心中多了一分感激,多了一分对你的感激。谢谢你!我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