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你:
我在未来给你写信,请你相信成长是青春的课题。
今年九月,夏天东南风仍旧放荡不羁地肆意袭卷整个开学季。
大大的校门前,小小的你,按捺不住的小心脏,藏匿着溢满的好奇,怀着点点不安与紧张,深深地吸上一口新学校的氧气。午后的阳光笼在头顶,你似乎醉醺了。
转入新学校,认识新同学,结交新朋友……你微笑着与每个人打招呼,认真地写下每一个陌生的名字,客气的对所有微不足道的帮助说“谢谢你”……你天真的对自己说:“一切如此容易。”
妈妈却满脸愁容,皱纹与白发都在诉说:“你还小,不能离开父母千里,不能照顾自己。”你毫不在意,对妈妈拍看胸脯说:“我长大了,会照顾自己。”
不巧上帝总在人得意忘形时绊上一脚,你重重地摔在地上,鼻青脸肿。
1200米——每日的晨跑,滋生着汗水,润湿了干燥的口唇;食堂的饭菜味如嚼蜡,却还是咬咬牙告诉自己:“吃饱才有力气学习。”傍晚,急匆匆的你跑在回寝洗澡的路上,心里不由地委屈,干吗要受这样的苦累?晚上,躺在硬邦邦的床上,辗转反侧,月光斜斜地进来,覆在室友熟睡的脸上与你无眠的双眼……
每日两通与爸爸的电话是你对思家做的最好的诠释。熬过三十天的漫长等待,国庆将至,终可归家。列车悠悠地跑着,你的心却急不可待地飞到了故乡、父母、老友的身边……一张张难忘的剪影,一串串余音未了的声音,点点滴滴拉着你回家,你想回去,想永远赖在家里。
到家,熟悉的环境让你做回自己。你躺在自己柔软的床上,枕着微笑望着你的泰迪熊,撒娇地对爸爸说:“我要回家,转学回来,不想在那破学校过着又苦又累的寄宿生活!”爸爸温柔的脸罩上阴云,严厉的灼灼逼人的目光刺得你的脸滚滚发烫,他说:“你走出去了,就别再回来,你别无选择,好好学着面对,你长大了!”可你仍然觉得自己还小,还不能独自面对成长的酸痛。你的泪水让爸爸心痛,可他只是不住地抹去自己眼角的泪,泪水里含着爱。你赌气似的对爸爸说:“风潇潇兮易水寒,壮士一去兮不复还!”
回程的列车,载着你驶向远方。“既然不能逃避,只能好好成长。”你似乎鼓起勇气,直直挺起腰杆,擦去眼角的泪水,把眼前散乱的头发捋到耳后,整理脸上的表情,你似乎看起来像个大人发。
到了学校,你爬上床,它温暖地抱着你,不似从前如此干硬。傍晚的夕阳透过玻璃窗,映着你泛红的脸庞,过堂风捎来金秋的桂花香,你在床头上仔细斟酌,静静写下“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
我在未来给你写信,希望你明白成长是青春的课题,担当是无悔的决定。
阳光柔柔,好好长大,好好照顾自己。
我在未来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