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写作推荐 作文:定格在心灵深处一幅画初二作文
在我心中有这样一幅画卷,山间流淌着清泉,水流淌到清澈的池里,清澈见底。我站在河边细细地品味着这样一幅锦绣风景,泉水哟哟,犹如深空的颜色,令人琢磨不透。
我身处这样一幅锦绣风景画当中,阔别了城市喧嚣,漫步在竹林山水之间,感触感染着这里的清幽。这里是这样的安逸,如斯的宁静,只有鸟语花香,只有青翠绿竹。在林中的一处凉亭坐下,心中的一切吵杂会通通地抛到脑后,望着蓝蓝的天,心中的那份纯白与怡然,可以叫人感触感染到心中最深的一份优柔与恬淡。
这样一幅画,恰正是我在游玩山水的时候碰到的,到了如今已然深深地定格在我的脑海当中。而当旅游归来,重新回归现实糊口。明白了糊口本是多姿多彩,是甜的,也是苦涩的。老是在这样那样的曲折当中徘徊,人作为一个个体也始终是在演绎着生命。
人生犹如弹指一挥间,转眼间便已两鬓斑白。可是在行走人生之间,我们应该拥有心灵上的一副画面,这样一副定格在心灵深处的画面应该可以是我们人生中最夸姣的记忆。
教你写作文: 开在记忆深处的花朵初中文章(篇三)
我见青山多妩媚,料青山,见我应如是。
故乡是座小山城,众多山组成了故乡。我们可以把这些山看作故乡的亲人,故乡在亲人们的庇护下才成长起来的。我喜欢的那座山,不雄伟,不气派,清秀明朗的像是谁家温柔的姐姐。
青山记载外婆的芳华,有她少女时候粉红色的梦,是常开不败的花。
外婆领我去爬山,总会跟我讲起陈旧的老故事,像在温一壶酒。月光照在外婆发稍翘起的弧度,仿佛勾勒出年轻时嘴角甜蜜的笑靥。我想那时候的她,一定身着洁白的连衣裙,如瀑的黑色长发编成发辫,垂在后背。她会采摘路边的野花,挂在耳边,梦里都能寻到满园香径。她会细心挑选草药,熟知它们的功效。她会坐在山顶的石头仰望星星,希望能从它们的轨迹中找到自己命运的暗影。
“我不开心时就来爬山。这么多年过去了,这山早就成了我的朋友。这里的一切我都熟悉。”外婆牵着我的手,沿着石子山路穿越一片阴森的小竹林。她掌心的温度传到我的手中,温柔就与我撞了满怀。外婆的眼神澄澈明亮,眼角的皱纹牵起如月光细腻柔和过往。我知道她对青山的亲切。
如果说青山留给外婆的是如诗的芳华,那带给她的,一定是纯白色的关怀与无条件的包容。
她是我一位好友,有宇宙般浩邈深远的思想深度,极爱独处。“独处就是我在消化世界。”她告诉我。烦时、孤独、不被理解时,她选择跑进山里,山里有蝴蝶、知了、露珠与鸟鸣,她会放声哭泣,会蹲在草丛里观察蚂蚁。青山是她朝夕相伴触手可及的虚拟,陪着她像自已、像纸笔、像雨滴。她明白,别人给不起,于是她转身向山里走去。青山是她记忆中所有悲伤的凝聚,而这种凝聚,在青山彻底爆发出来,开成一朵最哀怨的花。
或许是因为流淌的血液有故乡的气息的缘故,无论是外婆、她亦或是我,见到这座山,总能由衷地产生一种亲切。青山像是我们的后盾,固执地保护着我们心底的最后一道防线,让我们不致于溃不成军。
只要一想到那座小山,柔情便漫上心头,浸润出最明朗的花。尽管它不气派,也不雄伟,却是开在我们记忆深处的花朵,四季都能闻到香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