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作文推荐 文明高中作文940字
要建立城市的和谐与文明,就要培养文明的交通习惯,创建良好的交通秩序。
我们的交通行为,不仅涉及个人的道德素质,而且关系到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培养文明的交通习惯,需要从基础抓起,让我们从小接受交通知识的教育和守法意识,其次要从我们的每次出行做起,做到有法必依,看到“灯”时按灯行,自觉履行交通法的义务。在绝大多数回家,那里的人都特别遵守交通规则,无论在深夜,还是在远郊,即使没有警察,只要有红绿灯,他们都会按“灯”行。但是在我们这里,现在人们守法意识不够强,有时候在交通警察的眼皮底下,车辆也会闯红绿灯,行人也会大摇大摆地横穿马路。
随着社会的发展和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汽车已经成为人们日常生活密不可分的一部分,由此汽车的数目急剧上升,人们在每天享受它为我们的生活带来便捷的同时,各种交通堵塞和交通事故的发生却在不断困扰人们,甚至付出惨痛的代价。同时也都存在许多不良现象,公交车进站特别是上下班的高峰时,人们蜂拥而上,行人视斑马线为装饰线,行马路中间翻越护栏,他们将生命置之度外,法律置之度外,完全背离文明。
一个道路交通秩序混乱的城市,谈不上和谐与文明!人们为什么会缺少交通文明呢?从根本上说缺少人与人之间的尊重,这就是关系到一个人的道德素质了,人们应该在公路上也要表现出一种宽容,理解和文明,要使道德约束成为一种自觉性!那么要怎么样才可以提高人们的道德自觉性呢?我们可以在人们中开展活动,让他们从活动中借鉴意义,从而使他们可以做到车让人,车让车,人让车,从而使城市交通秩序有明显的好转,由此可以培养人们的交通习惯。
我们培养交通习惯的同时,也不忘创建良好的交通秩序!
礼貌行车,文明走路,创建良好交通秩序,是创建文明交通秩序的最终目的。创建良好的交通秩序,一可以提高交通效率;二可以减少交通事故;三可以树立城市文明形象。面对车辆的日益增多,城市的交通越来越成为一个社会问题,每个人都想走得快些,结果往往谁也不能快。同时绝大多数交通事故,都是因为交通违规产生。只有遵守交通法规则,各行其道,交通效率才会最大限度的提高,交通事故才会最大限度地减少,交通效率提高了,交通事故减少,交通文明的形象也就自然就有了。
但是眼下的交通状况,无疑与文明有很多的差距。酒后驾驶,无证驾驶,乱停乱放,不遵守标志路线。这些都严重影响我们中山城市的形象,为各种交通事故留下隐患。所以,我们积极行动起动起来,为搞好自己城市的形象而努力,使交通秩序有一个大的改变,使城市的文明形象有一个大的提高。
今日作文: 文明中学生作文(篇二)
一个城市就和一个人一样,良好、整洁的容貌会给人留下深刻的好印象,让人感到温暖舒适。所以,容貌对一个城市来说是十分重要的。看一个城市的“容貌”,就可以知道这一个城市的人的文化内涵、素质,就知道这个城市是否“文明”。
行走在大街小巷上,漫步在公园里,仔细地观察城市的每一个角落,以及每处公共设施。大多数角落一尘不染、干干净净;但是,一些角落里散乱着垃圾,苍蝇蚊虫飞舞。再看垃圾筐等公共设施,有的崭新如初,但也有的遍体鳞伤,几乎完全不能用了。
像这种乱扔垃圾、废纸和损坏公物的行为,大家一定要制止。本来一个良好的公共设施,你扭扭,他弄弄,有些小朋友往里面塞炮,炸一下。然后这个原本崭新的公物就损坏的越来越多。在公园里,地上十分干净,绿树成荫,鲜花盛开。可人群一来过之后,马上就变得到处是垃圾。
每当我看到这些行为,就让我感到不舒服,让我感到环卫阿姨叔叔的劳动成果不被有些人重视,让我感到美好城市面貌是靠大家努力才能获得。
然而,我也时常发现,有许多人把散乱的香蕉皮捡起并放进垃圾箱内。虽然,有一些人并没有养成良好的习惯,还是会破坏公共设施,随地乱扔垃圾,破坏城市的干净整洁。但是,文明的人总比不文明得多。
作为青少年,我也要去保护公共环境,用自己的行动影响他人,让大家都变得文明起来。以后,我一定要爱护公物,把垃圾扔进垃圾箱,见到废纸杂物主动捡起,看到他人损坏公物主动提醒......
我要为城市环境卫生奉献自己的力量,让自己变得文明,感染他人。大手拉小手,通过自己和大家的努力,使濮阳变得越来越美丽。
月度写作精选 传承话题作文模板(5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