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20xx年北京的第一场雪,不算轰轰烈烈,缥缥缈缈下了一整天,朦胧了日月天地,染白了绿叶枝头。
而我呢。我也曾在北京干燥而凛冽的北风中四顾茫然,北京冬季的风太冷太硬,虽与这样的冬天相处了很长时间,可我仍是无所适从的。可这场雪来的及时,不多不少,恰到好处的,填满一整个冬天过后而微微失落的灵魂。
和你的重逢如同这场雪一样。邀你在雪中漫谈,慢慢填补思念的裂痕。我们多久没见了。一个月,两个月,还是一千年,一万年。我们在雪中聊了多久,聊了些什么。这些都不重要了。我只是觉得,当我撑伞,看着你从远方而来,身形由小到大,由模糊到清晰,有那么一瞬间,我忽然觉得,即便是置身于漫天冰雪之中,我还是想起了蝉鸣声声,万物昂扬的夏。
如此希冀,予我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