疲乏的五月已往日,无奈的六月已到来。
阳光剪碎了一树的滋味,我们就这样熟视无睹的走过,难道六月还没有辞行而我们却要离开高考已经是定局,拜别也早已必定,我们都没有挑选整理好行李,怀揣着空想,我们悄悄告别,熟悉的浅笑不再,暖和的话语不再,鼓舞的眼光不再,所有多如牛毛的东西都在这个夏至未至的时节变的生僻所有习以为常的神志都在这个烈日灼伤的六月变的悲痛!
无奈的一起走,无奈的一起向北我也想找一个让本人陶醉的情由,可还未找到心已碎了心已麻痹,人已离开,再怎么挽留也不过枉然站在校门外,此时的我似乎站在一个暮色四合、络绎不绝的十字路口,一脸的茫然。来交往往的人群,我们果然找不到一个人可以结而行,我以至找不到一个可让本人接续前行的方位。
窗外,操场有积水,不多,却足以将我纯真的的韶光消除。那些已经在操场上机灵的背影、冲天的呼喊和多数的喧哗此时都退到了地平线外,成为回顾。我不知道那些回顾会不会成为永久?
天空,有闪电划过,那扎眼的光后划开了我们千年的等候。比天空更高处,几声闷雷滚过,似乎那隔了几个世纪的太息!这即是生长吧,生长是一个苦痛的进程,而高三更是一个颠沛流离的年头。
哭过,笑过;制服过,反抗过。三年来我们就这样没心没肺的走过,好累但很愉快,由于我们有朋友、有努力,我们了解,努力过的都是优美的。三年来,我们都从一个迂曲的孩子生长起来,生长的那些笑容,那些眼泪,那些美好,那些悲伤我都清楚的记得,不过那些始末过的日子像被打乱的号码,没办法编排。
曾天果真感到我们走过大学四年,可以一块肩并肩的看日落月升,可以手牵手看云卷云舒,然而我们依然是互相错过,错过的是不是悠久遗失?遗失的又何如来建设,靠光阴依然是靠眼泪?这些,我们都不知道!
曲终人散,我们就这样散落天际,就好像窗外那未老先落的绿叶,是担当不住风雨的掠夺,依然是接受不住地面的引诱,我们都无从知道。不过都像飘落的叶子一样随风飘飖!
春华,夏花,秋实,冬藏,蹉跎了一季又一季,我们就这样坦然自若的穿过了一年又一年。年年花着花落,岁岁雁去雁来,静候循环中,我们能否依旧可以在多少年后并肩看日落、联袂看日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