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看待事物的态度都不一样,有的认为美丽,有的认为丑陋。但是却是同一样物品。个个的审美观都不一样,就像吃着同一个食物,有的认为美味,有的认为难吃是同一种道理。
在四季中,我却认为秋最美。
也许是因为生在秋季的缘故吧,或许是因为它和春天有着相似的温暖,在古诗中,不少诗人借秋天悲凉情感来抒发自己的思乡之情。秋天真的悲凉吗?在我眼中,它是多么美妙,有时甚至是温暖和热闹。
我十分喜欢学校里操场上的几棵水杉。当它们变成金黄色时,放眼望去,是如此得美丽,完全显现出秋日风情。
当走进时,那一片片叶子飘舞下来。然后再经秋风的吹拂,无数只“黄蝴蝶”就随风翩翩起舞,驱散了我一天读书的辛苦。
曾在小学时老师家门口见到象征着秋天的花儿——向日葵。好像望到太阳也有着花瓣。那金黄的辉煌是多么有象征意义呀!
秋天的雨,是伴随着丝丝凉风,静静地降落。一层层雨雾笼罩着夜幕下透着黄晕的路灯,笼罩着长着金黄叶子的树们。凉风习习,烟雨蒙蒙,整个城市仿佛蒙上了一层神秘的面纱,显得温柔清新而又富有诗情画意。
秋季的美无不令人赞叹,尽管它仍包含着冬天的酷冷,但它又是如此得优美和温暖。阳光照在身上,是如此的幸福。
热爱季节,就是热爱生活,热爱生命的体现。因为每一个季节,都是自然与心灵共同的杰作;因为它们的到来,已凝聚了太多的期望与等待。只要用心欣赏,才会发现其美丽与感染力。人的生活和生命又何尝不是如此呢?
我原来以为中国的汉字是那样的枯燥乏味,单调难写,而且难于学习记忆。每个汉字都有笔画,你可被小瞧这些简单的笔画,里面还蕴含着无穷无尽的奥秘呢!这些奇妙的汉字,经过一次又一次的改变,来到这个时代。横、竖、撇、捺,在古代人的手中,魔幻般的七拼八凑成汉字,他们将汉字的奥秘发挥地淋漓尽致!汉字一看就顾名思义,毛竹的“竹”字,用两片叉开的竹叶组成,望字生义,仿佛能感受到竹林在山间摇曳。“田”字,虽说字型简单,却与实物分毫不差,方方正正,平均分成四份,巧妙地点出了“田”的作用,以便种植、灌溉。再如下雨的“雨”字,中间四点,不就像小雨淅淅沥沥地从空中落下的场景吗?小雨的天真、调皮都跃然纸上了。
汉字的构造分为指示法、会意法、行声字以及象形字。指示法就是一种用记号指出的事物特点的造字法,例如上、下、本、末等等;会意法是由两个以上的形体组成,把它们的意义组合成一个新组,让人们一看就可以体会出其字的意义,有步、逐、斗、莫、牧等等;象形字,就是把事物的轮廓或是具有特征的部分描画出来,有日、月、鱼、羊、牛等等;形声字是家族中的老大。它由意符和声符组合而成,意符表示意义范畴,声符表示读音类似。分为左声右形、左形右声、上形下声、上声下形、内声外形、内形外声。
美丽的汉字像一条绵延不绝的长河,淌过中华民族上下五千年的历史!成就了伟大的中华民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