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有句名言,每个入校的学生都 要举手以此起誓——不仅是要你因北大则自豪,而要北大因有你而自豪。重在过程,不在结果。在这里,我也要这样说,不仅仅是你因高一(8)班而自豪,而要高一(8)班因有你而自豪。
高一(8)班,一个普通的班级,凭着班主任的良好教育方法,学生们的努力,特别是老师平易近人、对学生关怀、爱护,与同学交心成朋友,遇事冷静、果断,班级事务井井有条,同学之间和眭团结,使高一(8)班成了让人瞩目的、令人羡慕的、 幸福的班级。
前个时期,为了激励大家,班主任把录音机拿进了班级,教我们唱《真心英雄》,随着歌声响起,我们唱着歌,歌声飘荡,激励着人心。也许十余年后,能唱出《真心英雄》的我们能够重逢,那时谁能唱出《真心英雄》,谁就是真正的“英雄”了。也许这会成为我们班的班歌。
那一天,我们下课正在闲聊,班主任走了过来,递给两位同学各一样东西,是生日礼物!老师竟然送学生礼物?在我们的惊呼声下,受礼的同学非常开心。虽然礼物只是一本书,一支笔什么的,但它寄托了老师的一片心啊,我是很感动。班主任能知晓我们的生日,送礼物给我们,但我们却不知道老师的生日,更谈不上,给她过生日了。也许老师对我们只知奉献,而不索取。只是育人,而从不图报,这正是一位值得我们爱戴的老师啊!难怪高一(8)班是如此令人羡慕,班级是如此充满温暖。
高一(8)班是一个精英云集,人才会粹,卧虎藏龙的班级,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闪光点,在班级事务面前,人人都很努力,为班级出力,为班级争光。
我也要为班级争光,要努力。过去的过去了,将来的事将来再说吧,我只愿我现在努力,为班级争光。
我爱高一(8)班。
繁忙间一周过去了,放清明了,星期二起了个大早,这时候,我可以一个人、安静地,轻轻地感受所有生命的成长。小区前的四季桂花,暗香弥漫,旁边的老槐树,茂盛挺拔,一如百年来的坚强。
搭上了公交车,不料却没有位置,还好不是太挤,选了个靠窗的位置站好,这时,车子正要启动,又突然停下,一个老奶奶一手费力的抓着扶手,另一只手抵着门,艰难地上了车,像许多老人一样,老奶奶发根的染色剂已褪去,黑白相间的颜色特别醒目,发鬓别着红绳,露出了金色的发夹,老人脸上满是岁月的痕迹,但一双眼睛却很慈祥。
老人小心的给了售票员钱,便缓缓转过身,朝车厢走来,这时,一个小男孩和一个中年男子同时站了起来。
全车人的目光,都向他们聚集。
“老奶奶,您坐!”小男孩对老人说。
“您坐吧!”中年人用本地话对老人说道。
老人转向小孩,说:“你坐,你坐,谢谢你了孩子。”老人摆摆手,示意小男孩坐下,一颗金牙露了出来。
“没关系,我一会儿就到了,你坐吧。”老人又对中年人说。
这时,公交车到了一个站点,停了下来,老人虽然两只手都用力地抓着扶手。但还是无法站稳,中年人一把扶住老人,“快坐吧!您哪里站得稳!”老人笑着并顺从的坐下,还不断道谢,中年人只是笑了笑,又继续抬起头望向前方的路。
车窗外,绿化树延绵不断,当车子经过时,似乎溅起一车的草绿,有那么只小鸟飞快地擦过车子,又似乎要把春天的讯息传给车上的每一个人。
我忽然想到圣经上的一句名言:你今天做了善事,人们往往明天就会忘记,不管怎样,你还是要做善事!一颗纯洁的心,能够自由的给予,自由地爱,那么他就是一个幸福的人。
老人脸上的笑容告诉我,她感到很幸福,中年男子和小男孩没有吝啬他们的爱和善念——尽管只是让个座,他们也是幸福的!向善念鞠躬,用爱的钥匙打开人生的大门,春天的故事就会如神话一般处处有着奇迹。
公交车上的无线电视的公益广告响起,“今天,您让座了吗?”
所有人的目光夹杂着温度,不约而同地又向某处凝集……
我想,春天的确是个美丽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