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我难忘的一天初中作文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转瞬间两个月的暑假即将就要结束了。
但是暑假里有许多令我难忘的事情。比如看电影、去恐龙园玩、妈妈去上班了、和弟弟一起玩大富翁等等。其中最令我难忘的就是妈妈去上班了。
妈妈是做一个临时工,专门加工轴承。
妈妈每天六点钟上班,下午两点钟下班。而且爸爸也在我们睡醒之前就走了。所以妈妈每天晚上预定好早餐开始煮的时间。让我和弟弟起床刷完牙洗完脸之后自己盛早饭吃。吃完早饭我还要把碗洗好。之后我就和弟弟一起写作业。
妈妈上班的第一天中午,爸爸回来的时候,我们问爸爸我们中午吃什么。爸爸的回答令我们很失望。我们异口同声地说:“啊?”爸爸问:“那你们想吃什么呢?”“我们去饭店吃午饭吧。”弟弟抬头看着爸爸说。爸爸说:“还去饭店吃呢,那妈妈今天赚的钱在中午不就被我们花完了嘛,不去。”我又说:“那我们吃火腿肠炒饭吧。”爸爸说:“好啊,我们今天就吃火腿肠炒饭吧,你们两个去买火腿肠吧。”我们又异口同声地说:“啊?”爸爸说:“你们不去买今天中午就要吃粥。”弟弟说:“好吧好吧,我们去买。”爸爸给了我们一些钱和一把伞,让我们两个一起去买,并且叮嘱我们不要在马路上跑。
我们出去的时候正直一天中最热的时候。我和弟弟还时不时的把脚放在地上比谁坚持的时间久。我们还用剩下的钱买了两包薯片。回到家之后爸爸说:“谁让你们买东西的?。”我说:“没关系,没关系。”爸爸说:“罚你们今天不玩游戏”我们也没说什么。
我们吃完饭后,都到床上休息了。突然爸爸说:“去把碗洗一下。”我洗完碗后。和弟弟一起睡了个午觉。
一觉醒来之后妈妈也回来了,还给我们带了包子。妈妈告诉我们她工作中有趣的事情。还告诉我们现在要好好学习要不然长大会找不到工作,因为她工作的地方有许多事情都是不需要人工的,而是由机器完成的。我答应了妈妈,还说长大了要带她和爸爸环游世界。我以为妈妈会高兴地说好的时候,谁知弟弟说:“你就吹吧。”
我是真的希望能有这么一天,带着爸爸妈妈看看外面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