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的爱如绵绵细雨润物无声;有时又像急风骤雨让人难以接受。不过打是亲,骂是爱,不打不骂才叫害。
周曰,我去金笔作文补作文,因为上课时调皮捣蛋应付了事地写了一篇作文,所以被撕了本,害爸爸在外苦等。
回家后,爸爸阴沉着脸,又见我不顾死活地打开了电视,终于忍无可忍对着我大吼:作文课你干什么了?人家用3个小时,你用5个小时!我心虚地回答:我不会写。人家会写,你怎么就不会写?妈妈听见了吵声,从厨房出来赶紧劝:快吃饭了,吵什么吵?我像见了救命稻草似的,赶紧跑到妈妈身后,壮起胆子喊:就是不会写!爸爸听了火冒三丈。我吓得直哆嗦,可还是不愿屈服,梗着脖子,斜着眼望着爸爸。爸爸立刻变脸,随手抄起一把扫帚打到我的背上,顿时火辣辣的疼痛淹没了我。
晚饭谁都没吃成,我委屈地躲进了卧室,心想:虽然今天是我的不对,但爸爸也不用下手这么狠吧!半夜,我翻来覆去睡不着,不禁流下了泿泪。吱扭门开了,我假装睡觉,一束光从我眼前闪过,原来是爸爸拿着手机进来了。他轻手轻脚坐在我的床头,我感觉到背角被掀开,接着爸爸用指肚轻轻摸了摸我的伤痕。这时,妈妈进来了,我听到她小声埋怨道:看看把儿子打成什么样了。那一刻爸爸的声音压抑,这样说道:唉,打在他身,痛在我心。我也是为他好啊。说完爸爸拧开了什么,接着一阵冰凉覆盖了我的疼痛。原来是药膏啊,只听爸爸哽咽地说:对不起,儿子。那一刻我心头一酸,泪水也再次流了下来,不过这次不是委屈的泪水,而是感动的泪水。
父爱如山,这爱更直接,更严厉,是一份特别的爱。每个孩子都应该学会读懂父爱,感激父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