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阅读: 我的同学初一作文范文
我的同学是一个其貌不扬的男孩子。
他叫何威,与他的名字一点儿也不像:他的个子矮矮的,有着一个白净的脸,戴着一副眼镜。他平常总是文文静静的,下课时从不打闹,总是安安静静的呆在座位上,有时看看书,有时坐在座位上呆呆的望着远方。与周围打打闹闹的男生们显得格格不入。
何威是转校生,不知道我的运气是不是“太好了”,班主任,就把这个转校生安排到了我旁边。我对他的第一印象很不好,因为一般情况,转校而来的一般都是差生。
上课时,除了老师点他发言,除此之外,他从来不举手发言。奇怪,上次老师点他回答问题,他回答的有条有理,怎么就不举手啊。
到了每月一次的检测,这是我最得意的了。可当试卷发下去时,我错了一道算术题,被扣了1分,我在懊恼极了,无意间瞟了一下何威的试卷,不由得大吃一惊:满分!
我吃惊的望着他,他仍是那种不咸不淡的表情。下课后,我问他:“你怎么这么聪明?”“本来就不难,你不一样考得好吗?”他淡淡道。不一样!天知道我是多么仔细的检查了好几遍,虽然有一点失误。
放学后,我回到了家里,跟好朋友说起了何威。没想到她竟然吃惊的跳了起来:“他是你同桌?你不知道,他跟我原来是一个学校的,在全校都有名呢,他的爸爸妈妈离婚了,他受到了刺激,就变得沉默寡言,就知道学习,他曾经可是我们的年级第一呢……”
从那之后,我对何威的印象改观了,我也知道了一个道理:人不可貌相,海不可斗量。
教你写写作: 我的同学初一作文(篇五)
她叫凝,是我的同班同学。她拥有一头乌黑顺滑的长发,常披于肩头,倾泻而下,似流水般温婉,却又若瀑布般轻快。如玉的脸庞,显得细腻而婉约,上面镶嵌的那一双大眼睛,似乎永远向着太阳,透着一种希望的光。一颗黑痣乖巧地偏居一隅。这一切,构成了一个如此令人迷醉的她。
“动如脱兔,静若处子。”这句话用来形容她,便再适合不过了。
她爱动。操场上总是不会少了她花绳翻飞的身影,跑道上更是时常出现她飞驰而过的矫健雄姿。还有足球、篮球、单双杠……这些都是男孩子们最喜欢的运动,可在她那里——呵呵,虽说不得样样精通,也算得上略懂一二。还美名其曰:谁说女子不如男?
她喜静。放学后,她常常喜欢捧一卷诗书端坐于树荫下。纤细的手指轻触书页的边缘,而后,微微按住,一掀,书页便被掀了过去,一同掀起的,还有那斑驳树影……若无书,学校中心的那片花园便是她的好去处,或坐于石上轻倚树干闭眼小憩,或抬头望天上云卷云舒,或轻嗅阳光细碎芳香,或远眺池中游鱼嬉戏,水波荡漾……那时候,远远望去,她翱翔于那片宁静的世界中,恍若一幅绝尘的画卷。好一片悠闲天地,好一份宁静之心!
小凝便是这样一个独特的女生,既爱动,却又喜静——动静分明。
这样一位独特的朋友将伴我度过三年的中学时光,我相信,与她相处的日子定会成为我心中永不磨灭的记忆。
“世界上最快乐的事,莫过于为理想而奋斗”,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有远大而美好的理想。因为有了理想,我们的人生才有了明确的方向,才有了为之奋斗的坚定信念。而我的理想就是做一个画家。
(3)点面结合。在重点介绍一两点内容之后,再横向展开,既可以使全文内涵更加广博,也使得文章详略得当。如一篇高考满分作文,重点写我们应该为自己选择一种什么样的人生。此外,作者还用下面的一段文字对文章的内涵进一步的拓展。
第二天早晨,我一觉醒来,看到妈妈在我身边,原来整个晚上她都在担心我的病情,几乎一夜没睡,看着我有精神了,它虽然很疲倦,但是脸上露出了笑容。妈妈像我的守卫兵一样,一直守护在我的身边。
以前的我很自卑,虽然在班上有点地位,但在老师同学面前就像一只跑堂狗,永远抬不起头,总是灰溜溜的来,静悄悄的走这个老师不一样,他十分信任我,总是叫我帮他做一些事情,但我却很开心,我深知,他是信任我的我怕写作文,所以就渐渐的讨厌上了语文。但是,有一次我的作文竟被老师念了出来,我一下子成了班级的焦点,我对语文也不是那么讨厌了,至少为了这个老师,我愿意努力。我对作文越来越爱了,对学习也越来越认真了。我渐渐得到了更多老师的信任,成了班级的班干部,现在我是语文大组长了,老师谢谢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