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有太多太多的烦恼。为什么一长大了,就有那么多烦心事呢?像其他的小孩子就好了,看他们多快乐,多么单纯,天真啊!如果有太多的烦恼了,为什么不试着去把烦恼甩在身后呢?
我经历过无数的开心事,但也有许许多多的烦恼,其中考试的烦恼最让我忘不了。每次考试的前一天,我就会坐立不安,总担心自己考不好受老师的批评,受父母的责骂。于是老想着第二天应该怎样去考试,可能会有怎样的题目,自己会不会失败……
上课时,老师组织我们复习学过的知识。我本来准备认认真真去听,认认真真去思考,认认真真去做。但不知怎的,总是不自觉地想到第二天的考试,从而导致根本听不进老师在讲些什么,也弄不明白自己在做什么。于是很无奈的挨到下课,又挨到放学。已经知道白天什么也没复习到,晚上应该复习自己认为重点的知识。于是吃过晚饭后,便早早地走进自己的房间。奇怪的是,只要一拿起笔,一捧起书,就又会想到第二天的考试。自己也曾告诫自己:“先别去想明天。”但“明天”就像影子一样,紧紧地挨着自己……不知不觉又到了晚上12点,只好上床休息。平时一上床很快就睡着了,可考试前的晚上我躺在床上,心却还想着考试,很久不能入睡。总是要等到很久很久,才能真的睡着。
第二天,拖着疲惫的身子赶去考试,真的没什么把握考好。看看旁边的同学,他们胜券在握的样子,更让自己紧张得不得了。一紧张,结果也就可想而知了。
其实是没什么大不了的,人生的路还很长很长,什么都需要自己去努力创造,而烦恼似乎和我们如影随行,但记住:笑一笑,没什么大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