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游长岛
夏日烈烈,乘船过海,便到了这海之故乡长岛,离酒店不远便是妈祖公园,走进去迎面就是高耸着涂抹着褐色与绿色的千丈崖,山腰上一尊白玉妈祖像迎着风缓缓走来,她玉手一指东面是波澜不惊的与天相连的碧蓝之海,微风带着些许海味溜进胸腔,赤脚走上海滩,脚下没有绵软却是一片光滑,不错这就是妈祖海岸的特色鹅卵石海岸。
那一个个胖滚滚、圆团团、滑嫩嫩的鹅卵石铺展在整个海滩上同大海一起翻滚着、晕染着,向北走到山脚处,几个海水倒灌留下的水洞中,几尾青灰色的小鱼好奇地打量着新来的游人,撒一把鱼饵,水洞中就出现了一条青银色的缎子,在这有些阴暗的山脚下闪着耀眼的白光。
走出山脚一抬头,绿色就溜进了我的眼中,啊!那是怎样的绿呀:青绿、草绿、灰绿、碧绿、深绿,交织在一起,绣在了千丈崖的崖壁上,在这烈烈夏日中显得格外清凉与舒爽。我登上山地面逐渐拔高,天好像离我越来越近,等到闪电一个巨大的古金色皇冠耸立在山巅上,仿佛是给每一个成功登上千丈崖的人的褒奖,走入皇冠,向下望去,涌动的游人又是一片人为之海洋与自然之海交相辉映,我这才知道了大自然的高妙之出。
出了千丈崖,向南沿着灰色的路走出几百米便到了月牙湾,我站在月脚处望着布满光点的这湾湖水,沉思着,忽然不知是谁玩性大发,向水中抛入一枚石子,正是这一枚石子竟让整个月牙湾,都随着小小的涟漪动了起来,水面尽闪着磷光,与天连成一色,让白云为之波动。
日光逐渐变得火热,让人心生不适,我走上沙滩,想取一捧水感受一下水之清凉,可走上沙滩我惊讶于沙的细软温暖了,温暖的沙在我的脚掌上嬉戏着,奔跑着,那茂密的金色在燃烧,在盛开,在发酵,在与天地做斗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