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六的晚上,我们家正上演一场惊心动魄的捕鼠大战……
“当当”钟声响了八下,捕鼠行动开始。爸爸是总指挥,他一声令下,全家人屏住呼吸,就连最爱看电视的妈妈都放下了遥控器,她给了爸爸一个眼神,爸爸对着她点了下头,我和妹妹也默默地牵住了对方的手,并且用另一只手打手势指挥着爷爷奶奶,让他们去房间把老鼠夹拿出来。爸爸把肉骨头放在老鼠夹里,放在老鼠经常出没的地方。妈妈还找来扫把和水桶,分别分给爸爸、爷爷、奶奶,把两个桶给了我和妹妹。一切准备好后,我们小心翼翼地躲到门外,蹲在门口,等待着老鼠们“自投罗网”。
过了一会儿,厨房里传来了一阵“吱吱吱,砰!砰!哗哗哗,嚓!嚓!……”的声音,难道这些老鼠是打算在我家办派对吗?于是,我转头对着爷爷奶奶和爸爸妈妈小声地说:“三,二,一,冲!”说完我便赶紧打开了大门,对准目标冲,我用桶罩住一只老鼠,爸爸把一只老鼠赶到了老鼠夹上,奶奶和妈妈一无所获,爷爷为了追一只老鼠跑到了门外,妹妹在一边兴奋地喊“加油”。顿时,老鼠的叫声和妹妹的加油声响成一片。
这次的捕鼠活动以我们大获全胜而告终,捕鼠可真有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