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写作】 作文:我盼望得到自信作文高中之五
每个人都有自己渴望得到的东西,或许有人渴望得到关爱;有人渴望得到一件东西;有人渴望得到他人对自己的崇拜;而我,渴望得到自信,因为不自信让我失去了很多好的机会。
——题记
自信心,对于我来说,是最缺乏的东西,因为自己没有信心而不敢做某些事,这,已然成为我的心病。
记得一次,我的稿子被班主任选中参加演讲比赛,在比赛前一周,我在家里把稿子背得滚瓜烂熟,对着镜子勤奋练习上场每一个动作、每一个微笑,争取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现出来,看着镜子微笑的自己似乎一切都很顺利,但我忘记了自己的心病:不自信。
然而等到比赛那一日来临,我自信不起来了,心里就像装了一个小鼓,一直在敲打,一刻都没有停过,我想让自己平静下来,于是深呼吸几次下来我发现并没有放松,反而越来越紧张,手脚冰凉,手心冒汗脑子里也不停的在说自己不行,这么大型的演讲比赛我从来没有参加过,肯定会输的,要不然放弃算了,我在椅子上坐着,忽然觉得座位上有钉子,坐不下去了。
随着我的坐立不安,评委和观众陆续入场,我看着那么多的人,心里又开始胡思乱想,手心里的汗水越来越多,渐渐的心里就如同十五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的,只觉得脑袋发热,不知不觉间轮到我了。
结果可想而知,我磕磕巴巴的完成了自己的演讲,声音细小的,朗读得没有任何感情色彩,走下台来,一股冷风毫无防备的袭来,我打了个寒战,心里冷冷的,自己都嘲笑自己明明准备得那么充分,就是不自信,让自己失去了展现自己的机会。
如果说现在可以让我许一个愿望,那么我会渴望得到自信,因为有了自信,我才会有勇气去面对一切挑战!
仰卧在草地上,感受拂来的清风,听着虫鸣中跳动的乐符,天空上披着薄纱的月亮朦朦胧胧的透出皎洁的月光,一片和谐和安详洒在地上。想着明天家长会上的演讲,心不由得绷紧了起来,一向胆小如鼠的我明天竟要当着全班家长的面在讲台讲话,能行吗?一阵冷风灌入张开的毛孔里,冷的身上一哆嗦。唉!实在没办法,只能硬着头皮上了。我心想。
难熬的一天就在忐忑紧张中度过了,始终揪着的心,伴随着放学铃声的节奏,不禁上蹿下跳了。我在走廊上倚着墙,望着成群的家长走来,心跳变得加剧。该怎么办?要是出丑,那可是贻笑大方。实在不行,找个理由推了吧!此时爸爸鼓励的话语在我耳边响起“孩子,大胆些,要有自信,你能行,爸爸相信你。”抬头看看上台的同学们,个个脸上堆满了笑容,谈笑风生的样子,我似乎头脑清晰了一点。
我咬紧牙关,深吸一口气,努力想平静下来。终于轮到我了,我正矜持的站在门口,不知是谁一把把我推了进去。就这样,我仓促地走上讲台,面对着52双锋利的眼神,不自然地笑着,那滋味,可不比一下从万米的高空上摔下来好受啊!教室里一片寂静,日光灯有些刺眼,我眯着眼,盯着后面的黑板,风扇吱吱呀呀的旋转,吹出寒冷的风,浸湿的衣服和冷风应着,一阵寒意传遍了全身。麦克风,险些从僵硬的发抖的手中脱落。面对一张张陌生有威严的面孔,刚准备张开嘴,空白的脑袋里找不出一点语言,就这样尴尬的站在讲台上面,涨红了脸和家长对视着,门外的同学见我半天不说话,急得手在空气中比划着,我顾不得那无声的“语言”只感到喉咙里好像塞着一个大铁块,堵得慌。“各位家长好……。”喑哑的声音从嘴里冒出来,在上面结结巴巴的瞎扯一阵。“我……相信……相信……我们小组在接下来……。”一句话支支吾吾说了半天,连谢谢也来不及说,扔下麦克风,逃也似的匆匆忙忙地溜出教室,僵硬半天的躯干有些酸酸的,眼冒金星,风吹的头晕乎乎的。
这天夜里,我第一次失眠了……
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这么没用,这样没自信,看到别人站在星光闪烁的讲台上,神采飞扬的演讲表演,我是多么羡慕,多么希望自己也能和他们一样,充满自信,对自己充分相信,在别人面前展现美好的一面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