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写作: 初三作文精选
虚空中飘渺着尘埃,茫无的宇宙中波动着点点光华,炫丽的星系团轮回变幻。这,虚无的空间,渺无的时间,无生命的物体都乏味的一片,无声无色无味的一片,亘古沉寂的一片。何谓此?此为“介”。取其简意,“介”,介质之意,无可形容的一片空间,此即为介。“介”无处不在,却不可触摸,虚幻的亦真实的,介中亦有介,虚幻空间之介,极难察觉,古今无觅。
宇宙之介中,充满着空无黑暗,此至灵魂深处的空无及至纯的漆黑,绝类若此。渺远之深点,繁多的球体发光者称群星,那光之介,有何而来?有空间之镜反射光之源?源又在哪里?划破空间的光热能量亦来自哪里?非与此虚无宇宙同生着皆不知矣。
亿转轮回,空间之介发缺一物,此物为动,那光年次的静,不知何时何处育一动点,此点略微,光淡,色蔚蓝,充满奇妙的光圈笼罩在周天。权称Earth。空无的虚空之介中突显此点,便得发延,开始了生命的净化,悦动之蜕变。经几光年次繁衍,良多变化,兴兴灭灭。整个静谧之介注意着这一点,介中之介。终一日,一种生物的起兴引起了巨大变化,Earth。有了主宰,此生物自称人,自认至高无上,由此发张开来,迅速壮大,存在了文明。语言、文字的奇妙演变。复久,人根本改变了世界,战争与和平对人的洗礼,科技对人的辅助,使人走上了无上巅峰,开创了所谓之21纪元。丰富多彩的生活便出现在每个人的身上,层出不穷。而故事便由此开始。
淅沥细雨洗去漫天铅华,街角的夜依旧沉寂,世界结束了上个繁乱的轮回,开始了新的存在。雨丝洗去的是湮天尘埃,抹不尽心里的忧伤。
此刻,香街之上,一道酷黑的虚影在浮游,点缀夜之谧;来人漆黑燕尾绒袍,英伦风放肆地荡漾在他身上,长筒踢踏靴,打破夜之谧。孤独一人在香街行走,落往迷离,好像在沉思,猛然一顿,须臾,这片黑叶加快步伐,似一股黑风,消失在街角。
奢华的电梯里,黑叶潇洒伫立在中央,王者之风飘然外溢,他修长的手在按钮上,灵动如演奏家,直上顶楼。“叮——”到了。他快步跃动,踏入自己的世界。
工作室里,布满着酷黑的元素,黑天鹅绒的地毯覆盖着,充满高贵。他明晰的眼目一闪,步向天台。此处为延展出摩天楼的玻璃空间,四周的玻璃机体,下方是繁华的城市。他优雅地坐在天台外端,俯视尘嚣,极目远眺繁华大都的夜,灯火阑珊处的光华即灭,深思游荡着随远方天际的亮光跃然直上,所见到的是半轮残缺幽银的月,环形山口像眼睛般与地球对望。良久,他眼中布满的情思发散,回复现实。
他扯下迷人的外衣,披露更加华丽的衬衫,来到写字台前,静默地想着过去的事情,恋旧的他总是这样,闲而回忆回不去的过去,慨至泪逸,无依靠地哭泣。后而倾听纯音乐,闭目凝神,慨叹光阴之变迁,神思随音乐波动,相融。心灵境界亦由此至高无及。
而今,他神思波动时一颤,瞳眶的眼波引起多愁善感的他对往事的凄怀。悲极生乐,情思又使他孤饮空瓶柠檬水,亦水?亦泪?他抓起久不动之铅笔,打开最为华丽的本,写下了诸多话语,而似回忆录的本也展开久违篇章。
夜,深了,他,累了,拂在桌上,进入梦乡。回忆录上赫然写道:初日沉醉,兴写回忆录,乐不疲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