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一八年,我家发生了一件喜事,就是妈妈又为我家添了一个小公主,但对我而言,是又添了一枚开心果。
每次我带她出门,邻居们都说,哟,你妹妹跟你小时候简直是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我真是有点不爽啊!这个小家伙真跟我长得那么像吗?想起那天她出生时的样子,明明脸上皱巴巴的,全身发红。头发像刚出生时小鸡的绒毛,她躺在摇篮里。我站在摇篮旁,看着她头上毛茸茸的头发,忍不住去摸。在我的手还距离她一分米远时,我仿佛感觉到一阵犀利的眼神正在扫描我。对,是爸爸,他大声呵斥:你摸她头干嘛?闲的吗?我抿了抿嘴,便别过头不再看她。
渐渐的,我发现小孩子这个物种真是奇怪,很多事情都会做得让人大跌眼镜,直呼毁三观。就例如她还在喝奶粉时,明明安然的躺在床上睡觉,妈妈一把奶瓶放到她嘴边,好家伙呢,你看,胖乎乎的小手立马抱住奶瓶,小嘴含住奶嘴,眼睛却不睁开,就这样咕嘟咕嘟半醒半睡的喝完半瓶奶,喝完以后小手放回远处继续呼呼大睡。在一旁的我看得目瞪口呆,小妹妹这波操作,也太神奇了吧!不过为什么婴儿在睡觉时还会有喝奶的意识?这个问题一直困扰我多年,挥之不去。
等她略微长大一点儿了,成为了光荣的小班学生,她的鬼点子层出不穷,情绪也越来越丰富。
小妹有一个玩伴,从她一岁时,在商场里一眼挑中的,那是一个布娃娃。小妹整天抱着不撒手,到现在已经快三年了。在这期间,那个布娃娃脏了又洗,洗了又脏,头发日渐稀少,衣服也越来越短,可是小妹却对这个已经有些破旧布娃娃视作珍宝,不仅如此,还亲自己给布娃娃起了名字曰小娃。有一次妈妈把布娃娃放到洗衣机去洗,洗完忘记拿出来了,妹妹可急眼了,这里翻一翻,那里找一找,就是找不到她的好朋友小娃。她便去问妈妈,问爸爸,问我家里所有人,都问了一遍。还是没有线索,她急得哭起来,站在那里用两只胖乎乎的小手捂着脸,大声哭喊着:呜呜,我要小娃,小娃,我好想你呀呀,我要小娃那哭声越来越大,惊天动地,任谁都劝不住。爸爸拿来她最喜欢吃的棒棒糖也哄不下。这时,妈妈才忽然想起小娃在洗衣机里,马上拿给妹妹,妹妹抱着小娃又亲又搂的,那小脸刚刚还是梨花带雨,瞬间变作喜笑颜开不亦乐乎。我还没回过神来,妹妹已经回到了她的小座位上。开始了新一轮的游戏。这脸变得也太快了吧,真是搞不懂啊!
她有时还特别柔弱,每次在我上完网课走到客厅时,她都会瞪着黑葡萄一般的大眼睛,甜甜的冲我叫一声姐姐,声音拖得好长还带着拐弯。这时,我便会走到她这个小萝卜头身边,蹲下身子伸出胳膊,戏弄地说:过来,姐姐抱抱。这时她便会抱着她的小娃马上飞似的跑到离我十米远的地方,然后往地上一坐,皱起眉头,撅起小嘴,冲着妈妈所在的方向,故作柔弱地大喊着:姐姐又要欺负我,姐姐又要欺负我妈妈快来救小娃!我一脸懵,随后便开始追她,此时的她赶紧从地上麻利地爬起来,开始逃跑,哼,我追你插翅难飞。每次小妹和小娃都会被我抓到抱在怀里,这时她就一脸半笑不笑的,伸出右手用她那胖嘟嘟,肉乎乎的手指指着我,然后在我鼻尖轻轻地点一下,十分抑扬顿挫地说:你这个调皮的姐姐!哈哈,她这是小猪佩奇看多了吧。我也便放开她不再惹她。我们就各做各的一份事儿去啦。
这个妹妹为我家带来了许多欢乐,我更希望她能好好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