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作文: 我心中的高中文章
当星星还在夜幕中跳舞,黎明已悄然而至;当海浪还未退去,贝壳已布满沙滩;当我们还没来得及和小学说再见,就已经迈进了中学的校门。
虽然有无数个依依不舍,但是天下没有不散之宴席,我们也只好无奈地离开母校、班级老师、同学,去开始新的旅程。
新的生活,新的环境,难免有些不适应。就从开学第一天说起吧。见到这么多张陌生的面孔,走进一间从未见过的教室,坐在一个从未碰过的座位上,我心乱如麻。我不断地问自己:这是什么地方?我为什么会坐在这里?我们班的同学在和我捉迷藏吧,我怎样才能见到他们?我现在该怎么做?……没有做些什么,只是沉默无语。
过了许久,班级老师进来了。怎么会是位男班级老师?我们的班主任呢?一切一切,都仿佛在梦中,我竭力想看清,却无论如何都是“陌生”二字。难道我就怎么讨人厌吗?母校不要我了,班级老师不要我了,甚至连我最好的朋友都把我舍弃了。我只有面对困惑、孤单与陌生。
又过了一会儿,班主任让交准考证,我飘悠悠地走上讲台,班级老师对我说的一句话让我至今难忘“目前在班里是第一名,不知将来是否还是第一。”“目前”、“不知”、“是否”几个字让我从沉睡中醒来:这一切,并不是做梦,这是无可争辩的事实,我必须面对。“将来”,一个未知的将来,等着我去主宰。我必须尽快适应新学校的一切,要不然,拿什么去谈未来?以前的成绩早已成为过去,从小学到初中的一大转折将让我如何承担?
不管怎样,我相信只要努力就一定能成功。
新学校,你到底是怎样的学校?何时你才能让我解开心中的谜?我们彼此并不了解,只能说一声“你好,新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