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妈妈:
您好!
最近,有个问题困扰了我很久人活着是为了什么,在思考了无数个日夜后,我从你的言行中找到了答案。
记得我还在上幼儿园时,我的父亲就已经逝去,那是我与死亡最近的一次碰面,但那是我还不懂得什么叫做死亡,也就只记得您无数次哭晕过去。家里的重担却全落在了您的身上,但您并没有放弃掉什么。从那时起我便再也没看见您好好休息过了,没日没夜的为我们全家操劳,可也从来没听见过您的抱怨,只是一个人默默得抱以乐观面对他们。也是从这里的回忆,我领悟到了您的乐观。
再后来,我上了小学,也有了一个对我们很好的后爸,但是,我却常常会因为他从事卖灵屋等丧葬用品而感到自卑,就这样,我也常常被当成同学们的取笑对象,给我扣上阴间的孩子没爹的孩子等等不良标签。我也曾向您哭诉过,可您也很无奈,也没能说些什么,我很是不解,也就更你闹了起来,您气不过,一记耳光落在我的脸上我满含泪水,跑出了家。可您却默默拿出了手机,笨拙地拔通了老师的电话从那以后,学校里再也没人嘲笑我了现在回想起来,妈妈,当时您能忍受那样的屈辱和难堪,不得不说你很坚强。
上了初中后,我在第一次期中考试里优越发挥,取得了很好的成绩。都说父母的喜怒哀乐跟孩子相连,您亦是如此,得知消息后,您满脸的激动欣喜,您以前对我说过,父亲只有初中学历,而哥哥也因为在中考发挥失常,没能考上高中,现在呢,我就成为了全家的希望了。你知道我的成绩后,高兴得嘴都合不拢了。从这,我看到了您未来的美好期待。
对了,您常说您没读过书,教育不了我什么。但是您却在不经意间教会了我许多。毕竟,一个人活着,正是因为他的乐观、坚强和他对未来的希望,才让人活得更有价值和意义!妈妈,谢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