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来了,小草从土里探出了头,花儿们争奇斗艳,有的红得似火,有的白得如雪,有的黄得像金子,有的蓝得如大海……在这个万物复苏的春天,我校举行了马拉松式的校运会。
“同学们,今天我们下午进行校运会第一个项目:踢毽子。”李老师说完便告诉我们一个比赛方法,“嘿嘿,比赛开始后,你们一边抬右脚,一边将毽子往右脚上砸就好了!”
下午到了,二操场上人山人海,到处充满欢笑声和加油声,真热闹。参加比赛的队员按顺序依次在圆圈里踢毽。
我班第二个上场的是三跳队员陈艳玲,她踢毽时,我们一直屏息凝视着,生怕她发挥不好,等她踢完后,我们急忙上前问踢了多少,她回答:“三十二个”,这时,大家的心才松了口气。终于,轮到男生了。看,男生们就像醉汉似的,屁股左一扭,右一扭的,一会儿毽踢到了后面,一会儿毽踢了老远,一会儿毽砸到了鼻子,一会儿毽踢到了人群中。哎!男生真像一群又笨又迟钝的大棕熊。特别是王英洲,我们还以为他机灵得很,没想到他跟一个老弱病残的病号没什么两样。
看到别的班踢得不错,我们心急如焚,动作更是慌乱起来。这时,我班的啦啦队大声喊道:“十班,加油!十班,加油……”听到啦啦队的助威声,我们顿时浑身充满了力量,一个个摩拳擦掌,使出九牛二虎之力,奋力拼搏起来。
比赛结束了,同学们脸花了,手脏了……可在大家的齐心协力下,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我们带着无比激动,无比快乐的心情回到了教室。
感动,无法预定也无法奢求,它总是在不经意的一瞬间、悄悄地触动你的心灵。
许多往事随着时间的流逝而烟消云散,唯独那件令我感动的事,就像是放电影一样常常浮现在我的眼前
记得那是某年暑假的一天,我和妈妈坐公交车去图书馆。
当时,车上站满了人,我和妈妈站在靠后门的位置,车子左摇右晃我没有站稳,差点就跌坐在地上,突然,有人抓住我的胳膊,然后又拍拍我的肩膀,我回头看到是一位老爷爷,他和蔼地对我说:“孩子,你坐这里吧!”
我摇摇头,对老爷爷说:“爷爷您坐吧,我不用。”
“我下站就下车了。”爷爷说着就站起身来走到后门的门口,我一边说了声谢谢,一边去坐了下来。眼睛看着窗外欣赏着窗外的街景,就这样快到终点站了,我起身准备下车,看见老爷爷还站在后门口那里。我知道了,原来老爷爷并不是要下车,他是特意把座位让给我的。
到了终点站,我看着那位老爷爷的背影慢慢融入进了人海。
老爷爷的行为真的让我感动,年纪大了还为小朋友让座,真是位心地善良的老爷爷。
让座位虽然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却体现了中华民族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我会向这位老爷爷学习,将民族传统美德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