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候,我看到表哥骑着自行车自由地哼唱,我便问妈妈:“什么时候给我买辆自行车?”妈妈总说:“等你长大了再说。”于是,我便不停地盼望长大。
到后来,我有了一辆属于自己的自行车,由于妈妈说我长大了,可以独自骑车了。可是我却发现,跟着我徐徐长大,我的烦恼竟也多了起来,老是,我是越来越不想长大了。
“这次怎么考得这么差?退步这么多,以后不许玩电脑了!”“怎么还在玩?功课做完了吗?考这么差还想玩?”自从半期考失利后,这些话就时刻萦绕在我脑海里。我以为,考试这种事情是不能强求的,随意点就好,可家长们却不这么以为。自从上了中学之后,我便常常听到父母批评的话语,还有比我小许多岁的妹妹的讥讽。
“飞得高,一不小心会摔得更惨。”——这是我的座右铭。但尽管如斯,我的烦恼却还是不中断徘徊在“成绩”二字上。正所谓“竞争越大,压力越大”你只要稍有不慎,后面便会有“千军万马”把你赶下去,再加上父母对我“望女成凤”的渴想,这都使我的烦恼日益增多。
虽是这样说,可仍是改不了我贪玩的本性。可上了中学后,我的双休日就变成了单休日,在休息的两天里,又要写功课,又要忙着补习。礼拜五下战书放学,本来想回家好好玩电脑,玩的正起劲,忽然想起晚上还有补习,急急忙忙地把饭扒了几口,就匆匆出发了。跟别人约好礼拜天一起去玩,于是在礼拜六那天飞快地把功课全部写完,才后知后觉的发现,礼拜天还要补习一天!我也想过抛却,不外那么多人都没抛却,要是以后成绩没他们好呢?说来说去,都是为了成绩。我但愿我可以没有烦恼,让快乐常驻我心。
耳边传来了认识的歌声——“我不想我不想不想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