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们的生活中有各种各样的人,他们与我们的成长都有着密切的关系,那么有一个人相信你也会非常的熟悉吧,这个人一直都守护在我们身边,他就是我们学校的门卫,下面就让我们来了解了解我们学校门口的那个门卫叔叔吧!
记得以前我收拾书包总是很慢,所以每次当同学们都走了,我才收拾好书包出教室。由于同学们都走了,所以校门也就早早的关上了。可是没办法,再次我只能向门卫叔叔请求帮助,让他帮我打开校门。虽然我每次收拾书包都是最慢的一个,但是门卫叔叔依旧会和蔼的帮我开校门。偶尔还会亲切的问道,“你每天那么晚回家,是因为要打扫教室吗?以后动作可要快点了,因为现在的气节天黑的比较早了。”我有点不好意思的回答道:“说说,其实是我收拾东西比较慢,我下次会早点的,不好意思啊,总要麻烦您开校门。”门卫叔叔全依旧和蔼的说:“没关系,这是我的职责所在。”
门卫叔叔可真是一个对待工作尽职尽责的人呢。我记得在一个寒冷的冬季,我看见门卫叔叔在上下学的两个时间段,都站在校门外,就连炎热的夏天也是一样。有一次我问门卫叔叔,“叔叔你为什么每次都要站在校门外面了,其实你可以舒舒服服的坐着就好了。”这次门卫叔叔却是一脸严肃,说道:“这怎么可以呢,上班就要有上班的样,上班时间舒舒坦坦的坐着还算什么上班。叔叔站在校门外一是工作职责,二是希望同学们有事找我时方便,我也可以随时帮助到同学们。看着同学们开开心心的来学校,平平安安的回家也是一种幸福”
有一次放学,一位同学因为人太多了,所以一不小心就被人推倒了,身后还有好多的人。这时,还好门卫叔叔眼疾手快快步上前抱起了那位同学,这才没有发生什么严重事故。不然后果真是不堪设想。
在从前我总认为能为叔叔的工作是最轻松的,现在看来是我错了,因为我只看到了表面,并没有真正的了解到门卫的这项工作。最后,我想说:“门卫叔叔,您辛苦了,谢谢您为我们看守着幸福的大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