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静地,我端详着这块古老而平凡的黑板。我的手,轻轻地掠过,粗糙,像极了你布满老茧的大手。泪光中,又浮现出你慈祥的面孔。
小时候,你总是无所不知,我绞尽脑汁而不可得的题目总是被你轻松的化解。记忆中的你拿着一支粉笔,轻敲黑板,一遍又一遍的问我听懂了没,而我总是咬着笔头,露出一副迷茫的神情。你无奈的摇摇头,重又拿起粉笔……
略大些,你依旧是我崇拜的对象。你拿着粉笔的身影,总是映在我的脑海中,挥之不去。你总是敲着我的脑袋,用一种让我感到温暖的语气说:“不中用,这么简单的题目都不会做……”
上小学了,你和我之间,也发生了微小的变化。你轻轻地问我:“有没有题目不会啊?”我总是极不耐烦地说:“没有,别烦。”现在回想起来,我那时真是太“聪明”了。即使事情过去这么多年,我依旧记得你那种失望而又带着一种幽怨的神情:眨几下眼睛,再慢慢离开。那种背影,实在是很令人心疼。
上初中了,你在我心中的地位也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每当我问你题目时,你总是自信满满地接过,看上老半天,却也是一头雾水,说不清个所以然来。“算了算了。”我粗暴地夺回本子。“呵呵,我老了,不中用了。”你尴尬的笑笑。在那之后,你总是远远地站着,看着我写作业,却从不靠近,我也懒得再问你题目了。
直到半个月前,听说你病了。半个月,一直躺在床上,失去了水灵灵的色彩。房内刺鼻的药味成了我眼泪的催化剂,眼泪在眼眶里打转,你强忍疼痛,握着我的手,露出一个艰难地微笑:“我没事。”
我重又拿出了这块已蒙上厚厚一层灰的黑板,看到它,你的眼睛亮了,但很快,又暗了下去。
我静静地端详着这块黑板,我在,黑板也在。可是,奶奶,你还能再为我讲一堂课么?忽然,我的眼前一亮,我知道我该做什么了……
奶奶,我相信你,你曾是一位优秀的教师,即使这么多年过去了,你依旧是我心中最棒的老师。不要灰心,相信自已,我们的课堂还要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