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写作] 作文:我的高中范本
打开抖音短视频弹出来一个穿滑雪服的姐姐,打开百度又看到那个朝气蓬勃的姐姐,打开腾讯视频还看到那个爱笑的姐姐,我的眼睛被迫看了她铺天盖地的新闻,夺冠、学霸、天才热搜火爆了,可谁知道热搜背后的她付出了多少我忽然想起来多年前的自己第一次学习写作文,经过妈妈N+1次辅导后,我准备迈出我写作文之路的第一步联想。
我首先顺手捡一根地上的头发,一直盯着看,看到我目测它的长宽高,快要算出它的体积了,还是没有联想到什么,也没有听到它跟我说话,我想也许可能是耳朵出问题了,也许是因为太小了,换个大的试试看。
然后我跑到洗手台拿着花盆,展开我的想象,这是什么花呢?为什么是绿色的?无数个问号之后我开始不正常了,这花盆要是烧了会成啥样?要是碎了会如何?我急忙收回我的思考,唯恐自己下一个问题是这花盆能卖几块钱?唉,这些都是死的,不好联想,换个活的看看吧。
我又跑到阳台看仓鼠,我用一双恶狠狠的眼睛盯着它,它看着我这双恶狠狠的眼睛,认为我要吃了它,四处乱跑还发出吱、吱、吱的声音,慢慢的它安静下来,用鄙视的眼光看着我,该干吗干吗去,看着我能够看出黄金屋还是颜如玉?看我就看出满分作文了?它的鄙视吞噬了我的写作热情。
我当时一度认为自己与作文的缘分已尽了,但是妈妈却说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让我继续保持我的观察+联想,也就是这些细致入微的观察和漫无边际的联想,让我积累了丰富的作文素材,让我的作文主题可以浮想联翩,几年下来,也让我掌握了一些小技巧。
今天看到的冬奥会的谷爱凌姐姐,我敬佩她在雪地上经历了骨折,脑震荡,高烧40度不退却依然坚持,我为她每一次迎难而上喝彩,也感谢多年来一直坚持的自己,未来定让自己的作文更快、更高、更强。
一个秋天的周末,我和妈妈来到一个农庄,一踏进农庄就看到一片金色的田地。于是,我和妈妈冲了进去。我们冲到了稻谷中间,一阵风吹过,稻谷齐刷刷地弯下了腰好像在向我们鞠躬呢!突然,我发现一簇簇稻谷下面还有一株株挺着肚子的毛豆。
我们继续往前走,又看见了玉米地,一颗颗玉米笔挺笔挺地像一个个站岗的士兵,每颗玉米树的腰上,长有一个个饱满的玉米苞,玉米苞的顶端有一小撮胡须,这胡须又细又长,又软又滑,绿色又薄又软的包衣,一层层包裹着像珍珠般水灵灵的玉米,看上去又可爱又诱人,我忍不住了,就咬了一口,一股又香又甜的水果味,真不错。在玉米地旁,一根根红色的长干豆挂在那里,就像一根细细的跳绳。
接着,我们又冲进了一个塑料大棚里,我们一看是黄瓜,一根根小黄瓜挂在藤上十分可爱,有的如弯弯的月亮,有的上大下小,像个小葫芦,有的很弯很弯,像个小耳朵。
在田地四周,长着几棵高大的柿子树,树上挂着一个个像灯笼一样的红彤彤的柿子。
田野里传来了打稻机“轰轰”的声音,农民们望着这丰收的田野,收割着一年的心血,开心地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