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郎山位于江山市,在衢州西南约38公里处。它虽然没有黄山那么有名,也没有华山那么险峻,却也是那里的一处名胜。我的外婆家就住在江郎山附近。
今年国庆节,我和爸爸妈妈趁着假日,去外婆家度假。当然,爬江郎山是免不了的。这座山,整体的外形像个“川”字,有好几个山头,依次为:郎峰、亚峰、凌峰,人们也叫它为“山川石”,传说古时候有三个姓江的兄弟登上山顶,后来变成了三块巨大的石头,于是就形成了这三个山头。
站在山下,我就被这座山的气势震住了。在它的面前,感觉自己好渺小啊!不过我想:山再高,我也能登上山顶。于是,我咬紧牙关,打算一鼓作气攀上顶峰。不过上山的路途十分陡峭,石壁高耸,好像刀削似的,必须沿着山路小心翼翼地走。
就这么一路攀着,爬着,来到了半山腰。附身看看脚下,山川美景尽收眼底。偶尔有几片白云飘过,感觉像是来到了仙境。要是此时展开双臂,说不定我就能飞了。
稍微歇了口气,我就继续攀登。沿途都是美景:岩石奇形怪状,山洞幽深神秘,时而,还能看到小股的瀑布飞泻而下,再加上那层层叠叠的树木,更是显得格外清新。
经过一个半小时的路程,我们终于到达了峰顶。站在山上俯视,真有一种居高临下的感觉。耳边,是山风呼呼,脚下是万丈悬崖,此时,我真的很佩服自己,因为我克服了重重困难,站到了山顶上。
江郎山,果然是名不虚传哪!
写作范本: 初三写景作文(篇二)
冬天插着翅膀飞来了,带来了美好的事物。它没有春天的鸟语花香,也没有夏天的热情奔放;更没有秋天的丰收果实。而冬天,却默默不语,给人们带来了阵阵欢笑。
凛冽的寒风呼啸着,雪花纷纷扬扬地落下来,大地变成冰晶玉砌的世界,雪花各自找着自己喜欢的颜色,有的落在了瓦片上;有的落在了枝头上;有的落在了操场上;有的落在我的衣服上,变成一颗颗晶莹的露珠,美丽极了!
山坡上,一片银白色,土地好像盖着一层被子。原来是“冬姑娘”好心,生怕冻着,给土地盖上了一层厚厚的雪棉被。你瞧,“土地弟弟”正在舒服地睡觉呢!就好像孩子躺在妈妈的怀抱里,进入了甜蜜的梦乡!
小巷里,传来银铃般的笑声。原来,是一群小朋友在他们家门前堆雪人呢!他们动作熟练,不一会儿,便堆起一个大雪娃娃。可是,没鼻子呀?一个机灵的小朋友捡起一个小木条,这下总算解了难,他们围着雪人尽情欢跳。还有的小朋友在往天上扔雪球,天空上的雪球纵横交错,形成了一条白带。堆雪人、打雪仗、滑雪车这都是我们小朋友最爱玩的了,欢歌笑语回荡在小巷里久久不能消失。
冬天,给大地带来了无比的美丽,给土地蕴藏了许多生机。冬天给我们带来了无穷的乐趣。同时,冬天又是考验人们的好季节;有的人到了最冷的时候,还都出去坚持锻炼积极的工作,就像在严寒冬天里得梅花,有很多诗人赞叹了它愈是寒冷,愈是不屈向上、茁壮成长的精神。梅花香自苦寒来在这个季节里,我们会更加深刻的体验到。这真是勇敢者的季节呀!而有的人却害怕冰雪把他滑到,寒冷把他冻着,于是像缩头乌龟一样,整天躲在家里不敢出门。这就是我们常说的,经不起风吹雪打是成不了栋梁之材的说法。这也正是我更喜爱洁白无瑕冬季的最大理由了。
冬——我心中最喜欢的季节。
冬啊,我盼望着你早些到来,来的更猛烈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