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的力量作文
我有一个梦想。它,似双手一般近在面前,可又似太阳一样远在天边。可不要小看一个渺小的梦想,由于我想郑重地告诉你,每一个小小的梦想背后,一定有如河流般的汗水和不为人知的挣扎。
“滴滴邦邦,叮叮当当……”外面嘈杂一片,而一间小房子,却像被隔离了一般,被隔绝在这嘈杂之外。“嗵”这一声放笔的声音打破了独一的宁静。
我把刚画好的石膏切面像,放在台灯下晃了晃,就像戴着老花镜的老裁缝,当真地检查并审阅自己刚缝制的衣裳是否还有漏洞和瑕疵。“不行,线条、比例、亮度完全与切面不相符合。”我再一次画了这张画,可却与“完美”的画搭不上边。我抿着嘴,心里如同五味杂陈。我铭记着那一句嘲讽“痴心妄想!”更不会遗忘父母的鼓励与帮助,深深地刻在我心里的是追逐梦想的信念。
为了坚持下去,我激励着自己。“哼,达芬奇画鸡蛋坚持了那么久,我也绝对不会学习中途而废的。”我一直坚信着。“锲而不舍,金石可镂”的道理。
天天,无论是月亮藏起来时的旭日东升,仍是太阳高挂时的红日当空。也或是太阳最后一缕光,亲吻着海平面时的夕阳西下,我一直都待在画室里,只为追求画一幅完美的画。
直到那一刻,一幅完美的画呈现在我面前,我深深明白了追逐梦想的气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