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作文我的家乡
家乡的风景是多么锦绣,让我们走近家乡,赏识家乡的风景。
走进春天的树林,一眼望去,我发现树上的叶子各不相等,形态各异,在树林是没有可能找到两片一样的叶子的。柳树刚抽出新的枝条,像一位姑娘在梳理头发。一阵风吹过,有的树叶沙沙的响,汇成一首音乐交响曲;松树仍苍翠挺秀,如同一位位士兵,守卫着树林,我想大树实在和人们一样正在享受春天的气味吧。
跑进夏天的菜园,一眼望去,火红的辣椒展现在我的面前,深绿色的黄瓜特别鲜嫩,想马上跑过去吃一口。淡紫色的茄子,垂下来,如一位正在深思的青年。大葱正长得蕃庑,像个小朋友在嬉戏。冬瓜长着长长的胡须,像一位白发苍苍的老爷爷。
漫步在秋天的果园里,一眼望去,苹果树成熟了,梨树成熟了。杏子树成熟了,李子树成熟了——他们仿佛都再说:“我熟了,快来摘我,快来摘我。”而金黄的田野就像海洋,农夫伯伯早上就起来干活了,直到傍晚,满头大汗,才回到家中。夜晚,月明人静,蝉便唱起歌来:“知了,知了。”好让辛劳一天的农夫,甜甜美蜜的进入梦乡。
冬天的雪花更是锦绣,雪花落在树梢上,孩子们看着雪花,一个劲地想要出去堆雪人,打雪仗。
这就是我的家乡,春天鲜花盛开,夏天绿树成荫,秋天硕果累累,冬天白雪皑皑,这一切都让我十分着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