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作文推荐: 家乡端午节的初中作文精选
中国有许多传统节日,在今年蒲月份马上又会迎接一个节日——端午节!
端午节在蒲月初五,各地的风俗带给我们许多乐趣,在我的家乡通常会吃粽子,赛龙舟等,那你知道为什么会有这些习俗吗?那是由于祭祀一个伟大的爱国诗人——屈原。由于在那个时期,屈原不愿沦为亡国奴而跳入了湖中,人们为屈原而难过,便划着船寻找着屈原的尸体,终极无果。人们便取一些面食入河,为的就是不让鱼儿饿肚子委屈了屈原,这就是端午节吃粽子,赛龙舟的由来。
在我家中端午节我们一般是要去造访我们的长辈,去看望长辈,然后吃上一整理厚味的午餐。大多数人家里都会吃咸鸭蛋,我们家中也不例外。长辈们都会热情地给你拿鸭蛋,每人一个,不多也不少。吃完后,我们一家人就坐在一起聊天。大人们谈家常话。小孩们坐在沙发上看电视,吃着零食,不亦乐乎。
造访完长辈后,在我们自家中悠闲安闲的玩耍。每到端午节。我最期盼的就是吃粽子了。我以为粽子对我们很新鲜。由于究竟一年只能吃一次嘛。所以我特别期待,但爸爸买完东西回来后,我和弟弟飞驰过来,抢走了我们以为最最好吃的。但妈妈提醒道:留点给你爷爷吃。等一下,就全没了,我和弟弟醒悟了,放下了我们最爱吃的,只拿了一两个,剩下的留得他们吃。
孝是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每一个人都应该尊老爱幼,孝亲敬长。
月度作文精选 冬天初中文章(篇一)
最妙的是下点、小‘雪,鹅毛般的雪花潇洒地飘下来,他们旋转着,飞舞着,翻转着。最后降落在帽子上,睫毛上,手心上。脚小心地踩在无暇的雪地上,嘎吱嘎吱地响,于是雪地上便留下来小小的脚。不忍心再向前了。怕破坏这种宁静安详的画面。哪怕一个动作、一声微响。这正是融入自然、领悟自然的表现,只有当人融入到雪花中,才能感受到雪的纯洁与乐观,尽管它沾染了尘埃。纵使它已不再洁白,但它不关注那些点、点斑斑,因此它没有负担,它能留出精力,呈现它的美艳,留出空白吸取别人的精华。哈尔滨的雪如此,哈尔滨的人也如此,乐观、积极…
有雪就有水,有冰就有冰灯。那一个个小小的晶莹剔透的冰灯,冰里带着光,折射出来的却是那么的朦胧,那么的神秘。月形的冰灯高挂在夜空,晶莹剔透,隐约看到那雕刻的王兔想起伐木的吴刚,那婀娜的姊娥有时小小的我痴痴的想:他们究竞是做什么、的呢?那冷冷的月霜下,又包含着怎样热的灯?怎样火的心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