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冷的冬天也有温暖作文
灯,不会由于冰凉的灯罩而变得暗淡无光;昙花,不会由于夜的黑暗而变得默默无为;银杏不会由于岁月的摧残而没精打采。再严寒的冬季也会有暖意,这丝暖意不会由于寒风的呼啸而退却,不会由于冬雪的笼盖而掩没。
今年的冬天,比去年更增添的许多寒意,寒风撕裂着树叶,白雪笼盖着新生,就连魁拔的大树也被冻的少了昔日的刚硬。这让不少病入膏肓的人感觉失去的但愿,让活蹦乱跳的孩子们也少了平日的气愤。将自己裹得严严实实的我也没感觉一丝暖意,走在街道上,只剩看见一个老奶奶依然在辛勤的劳动着,为城市清理着道路。她衣着有些单薄,身上最为暖和的也就数那件补了不知多少次的毛衣,但她并未因寒风而变得虐手虐脚,身体涓滴没有打哆嗦,在雪中动作也显得格外有力。这时迎面走来了一个小伙,手中端着热茶,他将手中的热茶给了这位城市辛勤的劳动者,同时与白叟交谈了起来,或许是几句嘘寒问暖的话语,又或许是在询问着白叟的情况吧,白叟露出感谢的表情,满目的慈爱,让严寒的冬天徐徐有了暖意,年青人也笑了,笑的是那么的有气愤,是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的那种快乐,是分享了夸姣后的那种成就感,使那一丝丝暖意也徐徐变多,让在一傍观看的我也不再哆嗦了,整理时重获了自己应有的精神。就算道路上没几个路人,也让我觉得这街道是那样的充实,这不同于以往的喧闹,这份充实,充实到了心中。
走过马路,进入一条冷巷,一只猫一再地上奄奄一息,眼睛里丧失了平日里的神气,四肢瘫在地上,直愣愣的盯着前方,像是想看看这锦绣的人世最后一眼,我默默走近将它捧起,在路边买了一些热红薯,用仅有的37℃将它暖和,直到它眼里有了些神色,把它放在路边一公共座椅上才默默离开,这行为虽小,也许也会为这严寒的冬天增添几分暖意吧。
冬天的严寒只是表面的严寒,或许一些小事可认为它带来一丝丝暖意,这些暖意徐徐增多,聚沙成塔,在严寒的冬天,也会变得暖和。
让自己布满活力,多匡助他人再严寒的冬天也有暖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