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国家都有自己独一无二的象征,看,那鲜艳的红旗,随风飘扬时,心中涌起无限斗志;听,那斗志昂扬的国歌,在耳边响起时,我便会心潮澎湃。这是我的祖国,我的家园,我的母亲。
然而我们接受最多的便是那具有独特魅力的祖国语言文化,生活离不开文字,社会离不开文字。从呱呱坠地时你就会哇哇大哭,那是一个新生儿所发出的最美的声音;不久后,你就会通过唇齿的触碰,亲切地叫出“妈妈”,母亲会感动地哭,那时她这辈子听到的最无与伦比的称呼。以后,你就会学习汉语,走进汉语,看到“月”字欣赏它的柔情,仿佛一根丝带飘飘柔柔,让人难以忘怀;看到“日”字,体会它的火辣热情,散发出的光芒令人无法自拔;看到“国”字,感受它的团结、坚强的意志。
渐渐你便会欣赏作品。读《简·爱》时,你会被主人公的善良、不离不弃所感动;读《巴黎圣母院》时,你会感悟人的美在心灵,然而当外表至丑与心灵至美融为一体时,那便是世间奇人;读《老人与海》时,你会被主人公那种打不垮的精神和意志打动。
汉字演变与生活,生活离不开汉字。它无时无刻不散发生的气息,有人说,他很孤独,没有朋友,一直活在痛苦当中吧。不,朋友,从我们一出生,祖国就是我们最好的朋友,它无私无畏,落落大方,它是你最忠诚的朋友。难过时,你可以用它倾诉情感,愉快时刻可用它抒发心中的喜悦。虽然它不会说话,但它可以让你开心,消除烦恼,感悟生活,让你振奋精神,从头开始。它是汉字,一位博大精深的朋友,一位可以带你穿越世界,遨游天空的导游。相信吧,热爱吧,这就是汉字的伟大内涵。
虽然身处网络时代,但我还是喜爱用笔书写,只有这样,才能亲近文化,感受文化之根。可以写出自己的美感和无限的魅力;可以用心读出铿锵有力的发音。这是我们的祖国,这是我们的汉字,我们不写,谁还会写?我们不探索,谁还会来探索?有人说,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有人为它废寝忘食,可以足不出户;有人说,看到书就晕,看到字就烦。不,这不是真正的汉字,你没有用心去体会。朋友,请静下心来,感知它,享受它,这时,你便会发现,它多么广泛,多么神奇。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祖国是靠我们的,而我们终将依靠文化。只有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才能回报社会,才能报效祖国。让祖国更加繁荣昌盛;只有不断探索,才能让祖国独霸全球。
让我们对着冉冉升起的国旗,在云端徜徉的文化,虔诚地发誓,我爱我的祖国!我爱我国的高深文化!祖国万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