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爱如山作文。
永远向你索取,但永远不说谢谢。我小的时候,爸爸天天陪我玩,逗我开心。我父亲几乎把所有的精力都花在了我身上。我多自私啊!我拿走了父亲的钱,时间,甚至青春。
直到现在,我才知道,你真的不容易。小时候,我让爸爸给我买吃的,给我玩。不管多贵,爸爸总是咬紧牙关掏出钱来。我一直以为他的钱用之不竭,直到那个元宵节。
三年前的元宵节晚上,我和妈妈早早买了饺子,等着爸爸回来。当,当,当时钟响了12下,我却连父亲的影子都没看到。我受不了自己的脾气,就一个人悄悄跑到爸爸办公室。
走到办公室外面,我趴在门上,小心翼翼地打开一条缝,我看到父亲带着沉重的黑眼圈,看了一会儿电脑屏幕,然后看着键盘,用那双粗糙而笨拙的手,在键盘上慢慢移动。他已经很小的眼睛眯成了一条缝,他正在仔细修改文章。
看到这一幕,我的心好像突然被什么东西打了一下。回想起我过去花的钱,还有我爸爸花了那么多精力和时间买的钱,真想给自己一个耳光!我的眼睛湿了。
就在我准备悄悄回家的时候,父亲看到了我,大声激动地喊道:新宝,你怎么来了?今天又赚到稿费了!我们晚点一起回家,我给你买吃的!我犹豫地哽咽了,改变了正常状态,回答:不,我不想吃。让我们回家吃饺子,做。那一次,我意识到我父亲工作很努力。
时间比较慢,不要让你变老,我愿意用我的生命换取你的长久停留。看着父亲头上的银子,也许是因为担心全家,也许是因为担心自己的学习,也许是因为时间的改变。随着时间的推移,我父亲真的一点点变老了。
我记得有一个梦,梦见父母离开了我,留下我一个人。我吓得大声哭了起来。突然,我醒了。我首先看到的是父亲苍老的脸庞和小眼睛。他粗糙的手摸了摸我脸上的泪水,问我:新宝,怎么了?你做了什么噩梦?我还是心有余悸,断断续续地说:我梦见你和妈妈都走了。只剩下我一个人。然后他又放声大哭。
父亲拍拍我的背安慰我:怎么会呢?我和妈妈会永远和你在一起。我说:真的?父亲柔声坚定地回答:当然!我又慢慢睡着了,进入了我的梦境。但这一次,我梦见我和父亲在一起,躺在柔软的草原上。
之后我傻傻的想:我希望世界上有一台机器可以和我爸爸分享我的生活,但是我真的很无奈。世界上没有这样的机器。
有多少人在一个哥哥用筷子唱《父亲》的时候哭了。动人的歌词和完美的旋律不用多说,只是歌词里浓浓的、真正的父爱,怎么能不感动呢?
我能从《父亲》这首歌的歌词里找到父亲对我无私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