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收藏】 初一初中文章:有趣的画鼻子
今天的活动课上,老师让我们玩一个有趣的游戏-----画鼻子。同学们听了兴奋不已。
只见黑板上有一个虎头虎脑的小男孩的脸蛋,笑眯眯的圆脸上少了一个鼻子。游戏前老师给我们讲了规则:画鼻子的人站在离小男孩五米远的地方,脸正对小男孩,蒙住眼睛,在原地转三圈,然后直接走到黑板前画上鼻子。同学们听了,跃跃欲试。
游戏开始了,首先上场的是小博士吴德鹏。按照规则,老师先用白毛巾蒙住他的眼睛,让吴德鹏原地转三圈,递给他一支粉笔。吴德鹏小心地用猫步和螃蟹步夹杂着走,也许是他转晕了,刚走几步直线成了斜线,一不小心,撞到了旁边的桌子。同学们都轻声笑了起来。吴德鹏听到笑声,知道走错了方向。便想了一个策略:用了一招盲人探路,很快便探到了黑板的位置。他用手摸来摸去,在自己认为差不多的地方画了一个鼻子。大家见了,哄堂大笑,只是大家的笑姿各不相同:有的捂着肚子笑,有的趴在桌子上笑,有的笑得前仰后合而我,更是笑出了眼泪。吴德鹏摘下毛巾一看,也不好意思地笑了。原来,鼻子画在下巴上了。
老师又喊了机灵鬼孙晨杰画鼻子。我想:他平时十分机灵,干什么事都有把握,肯定能画对。孙晨杰很自信地走了上去,还不时瞪大眼睛看着黑板上的小男孩,不停用手比划着。他蒙住了眼睛转完三圈,向正确的方向走去。同学们见了,发出了一阵阵惊呼。我也暗暗替他高兴。可孙晨杰一不小心,与墙来了个亲密接触,让同学们大失所望。机灵鬼反应灵敏,向左跨了一步,粉笔刚好落在正确位置。我心想:赶快画吧!不要错过时机。不知怎么他又向左移了移,同学们见了,也都小声提醒他。可他没听见,鼻子出现在脸蛋上。哈哈哈又是一阵笑声。
女同学张子涵上场了,走到黑板前,大家都叫她往右边点,可她是个任性的女孩,也许没听到,她自认为找对了正确的位置,便把鼻子画到了耳朵上了。我想:如果我去画,在眼睛看不见的情况下能画对位置吗?
游戏继续进行着。快乐的时光很短暂,有趣的画鼻子游戏在同学们的欢笑声中结束了。在笑声中我懂得了拥有一双明亮的眼睛是多么幸福啊!我们要保护好自己的眼睛,不能让它们受到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