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参考】 年味初中作文精选
年味是什么,是餐桌的饭香,是家人团圆时的欢声笑语,是楼下噼里啪啦的鞭炮声,是充满亲情的味道,是一种难以忘怀的幸福。
大年初一的时候,迎来了春节,一家人欢聚一堂,又能见到自己已经很久没有见过的亲人了,总是回想起大姨和舅舅他们的亲切的面容,今天终于断去了这种思念,外婆笑盈盈的,那粗糙的却又温暖的大手塞了一份厚厚的红包,哥哥弟弟都迫不及待的拉我一起去玩游戏,我感到非常温暖,感到非常幸福,一家人团团圆圆和和美美的,又有什么能比上这一切呢?就像寻梦环游记一样,即便能够实现梦想感觉失去了亲人,这又有什么意义呢?
妈妈他们拉着我来到户外,妈妈小心翼翼的点燃了导火线,再急匆匆的跑开,一阵沉寂过后,忽然,一道又一道的光球冲向天空,发出一声巨响绽放出绚丽的花朵,我不禁失了神,一旁的表弟道:“烟花,好美啊。”我站在他的身旁,心想:要是一直能够看到就好了,要是能够一直过年就好了。
傍晚,一阵阵饭香就像一阵就像就像一只手牵着鼻子来到了餐厅,团圆饭是最温馨的,在这一个木饭桌上,我们一边夹菜一边聊过去一年的事情和对新一年的期望,浓浓的年味笼罩了整个饭桌,这一定是一年之中最难忘的时刻,最幸福的时候。
亲情酿造出了过年的味道,因为拥有了亲人,因为能够团圆,过年才拥有了意义,年味,就是充满幸福的味道。
人是奇怪的,有些对别人无所谓的事物,于己却珍贵无比且美好得不可思议。时光如梭,似水流年,蹂躏着记忆,我们往往身不由己地忘却,可终究记得一些深刻的细节,回味其中的美好。
往事高挂在树梢,被仓皇的北风一点一点唤醒。记忆中,蓝天上的白云慢慢飘着,知了高叫着,那颗高大的石榴树,现在已被夷为平地。小时候的我,常常在盛开的一朵朵石榴花下舞蹈,火红的石榴花映衬我红润的笑脸,快乐在花间弥漫。最喜悦的是摘石榴,摘不到时,头发半黑半白的爷爷就会笑着抱起我去摘高处的石榴,摘下的石榴总是又大又甜,有的还会裂开嘴朝我笑呢。爷爷总喜欢把盛满红红的石榴籽儿的碗放到我面前,我高兴地狼吞虎咽,爷爷弯弯的眼角满是宠溺,嘴里不停的说:慢点,慢点儿。石榴籽儿硌着我的牙,我却十分满足。
长大后我因为学习任务越来越重,不再常回老家,老家留给我的是深深的回忆。爸爸回老家拍了几张照,老家的石榴树下只留下一片杂草丛生,野花遍地,爷爷也已满头白发,岁月在他的眼角留下深深的痕迹,甚至有了听力障碍。爷爷的眼睛因刚刚做完手术而变得无神,身子骨也不如从前那般硬朗了。我们的小区环境也很好,但天空从不如老家那样晴朗,空气也没有那样清鲜。而现在我吃的石榴虽也是又大又甜,但总感觉缺了点什么,吃起来味道虽好,却少了小时的喜悦,心里空空落落的。
人总是如此奇怪,越远去的东西越珍惜,越无能为力的事情越可惜。风儿又吹熟了麦浪,趁着长假我要回一趟老家,看看年迈的爷爷,种下熟悉的石榴树,孕育新的希望,开启封藏在记忆深处里的旧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