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忆童年趣事一定是一件美好的事情……打开记忆的宝盒,一颗颗记忆珍珠奔涌而来,其中最闪,最耀,最引人注目的一颗--偷瓜记。
记得那时我正好8岁,正是贪玩的一段时期,几乎每天都会因贪玩而受批评。
那是一个炎热的暑假,小伙伴一个个满头大汗,大人们也热得快要撑不住,有的索性躲在家里享受冷气,但我们几个照玩不误,不管天有多热,乐趣是我们最凉快的风。
我们沿着村口的石子路,不知不觉就走到了小杰家的西瓜地,不看不知道,一看,见瓜全都熟了,一个个绿油油的,仿佛在对我们说:“快来!快来!吃我们吧,可甜,可解暑了!”我呆呆得站在那里,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心里都没有主意,最后事小杰冲了出来说:“我们家的西瓜可好吃了,要不我们摘一个大家分一分?”小伙伴的心思大概可以实现了,都微笑着使劲点点头。决定了对策,我们就开始分工,女生们负责把风,男生们就负责搬西瓜,手脚利索的小伙伴们不用一会儿就把西瓜搬好了。我们把西瓜藏在梧桐树底下,不久我们就迫不及待得劈开了西瓜,我们一共六个人,把西瓜分成了大分,每个人一块。只见小胖接过一快西瓜就猛吃了起来,他啃着,嚼着,咽着,现在回忆起来他的吃相还真逗人。周围的小伙伴见了都笑的合不拢嘴,也不顾什么吃相,也都学起小胖的样子。
不一会儿就听见大人们在附近叫我们的名字,正好我也都吃完了。想必是到了吃饭的时间,该回家了。我们匆匆在树上摘了几片叶子,擦擦手,蹭蹭衣服上的灰尘就回家了。
记忆的宝盒渐渐关上了,但不会忘记童年趣事--偷瓜记。
要说起让我敬佩的一个人,当然是在我老家的那一位和蔼可亲的清洁工老爷爷,在那一天发生的那件事,让我改变了对他的印象……
有一次,我到老家去玩,我在村子里没事做,就在村子里转着玩,我转到一个地方的时候,看到了一间破破烂烂的房子,我问了问这间房子的主人是谁?问过才知,原来是一位清洁工老爷爷,我想:“真是的,这间房子里发出臭味,还清洁工呢。”我就跑回家了。当第二天再来的时候,那间房子还散发着臭味,我看见了那位老爷爷来了,我赶紧跑了,我又一次来,发现老爷爷正好去打扫,我就问老爷爷:“您住在这么臭的地方吗?”他说:“当然了,不住这儿住哪?”我又一次闻见了那种味,就跑回家,可是在跑回家的时候,我又想上厕所,我准备在原地解决,可是周围的人太多了,我不好意思了,于是我就跑向厕所,刚到厕所门口,就有一股刺鼻的味道传到我的鼻子里,我想:门口都这么臭了,里面不是更臭了吗?我只好捂住鼻子进去,可是到了里面,却没有那么臭了,我一看,原来是清洁工老爷爷在里面喷香水呢,我一看他这样努力,我就对老爷爷说了一声谢谢,他笑了,笑的是那么地甜,和花一样美丽,他出去了,我就开始上厕所了,我完成了之后,正想走人,可是我的笔掉进了里面,我大叫了一声,可能是老爷爷听见了,就跑了过来问我怎么了,我指了指那说:“我的笔,掉进去了。”他说:“我看看还能不能把它弄上来。”说着,他拿起木棍,从里面找,翻来翻去也没找到,这时他把木棍放到了一边,直接用手去找,我大吃一惊,等找上来了之后,洗了一遍又一遍,直到自己用鼻子闻到没有味了之后才给我,我说了一声谢谢就走了。
又放假的时候,我又来到这间房子,看到这间房子被毁了,我用耳细听旁边两个人的谈话,才听出:“原来是这位老爷爷去世了。”我的眼泪不禁夺眶而出,而且非常感谢他,便又说了一声谢谢,冲着房子鞠了一躬,走了。
这位老爷爷真是一位好心人,他就是我最敬佩的一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