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作文] 初二初中作文:我生命中的金子
常常怀念那棵老树。
记忆中的老树,那么多年了,一直站在那条并不繁华的街道上。儿时的我,每有闲暇,都喜欢站在老树下。因为,除了喜欢老树本身,也喜欢听风簌簌穿过叶尖留下的细语,还喜欢看阳光扑棱枝头,撒落一地的斑驳。老树,它是我童年时代最亲密的朋友,也是我生命中难得一见的金子。
遥忆当年那些个春日融融的周末,我倚在老树的枝干上,感受着一点一点花开的温暖。它莹绿的枝叶,就这么在眼前伸展开来,犹若绅士手中泼墨写意的桃花扇,轻轻摇动扇抚了我多少贫瘠孤独却热气蒸腾的心思。那时的人们,也和我一样,肯围着大树漏下来的星星点点的阳光,整日沉浸在大树如水的敦厚与温柔之中有这样一个朋友,它绝对是生命中的金子。
这个午后,即将中考的我,满心疲倦地从书山题海中转身,昏头昏脑的拉开窗帘。我窥见的,除了高楼大厦、车水马龙一条现代化的城市街道正在崛起,就剩满街的形色匆匆了。可是,我的朋友,老树,你还好吗?
我决定去看看老树。
路上行人神色匆匆。绕过几处拐弯,蓦然而显的,依然是车水马龙,人影憧憧。小贩嘶哑着嗓音,刺痛耳膜。霓虹灯,许是累了,许是醉了,无休无止地在我眼前摇晃。
令我眼前一亮的是,在这片滚滚红尘中,老树依旧顽强地点燃了一抹春绿!
赶忙上前,走近,抚上它的枝桠,我情不自禁地喃喃:哦,朋友,你还好吗?
老树无语。它的枝叶繁茂如故,像一片莹绿的云彩,波澜不惊,繁漪不起。相比周围,它静默成了一副油画家笔下怡然的画作,清清淡淡的调色,干干净净的笔触。我那么贪然地看着它,围着它转,抚摸着它慢慢地,一丝不易觉察的笑,爬上了我的嘴角:老树,谢谢你!是你让我在书山题海的包围中顺利转身,不再精疲力竭;是你让我在钢筋水泥、书山题海中轻松找到心的安宁。有你这样一个朋友,真乃三生有幸。
老树还静静地站着。仔细瞧它,宛若阅尽沧桑后老人手中那了无一字的素面折扇。阳光小心地栖在叶尖,滑落我的脸上安然、平和。是什么让它这般安然?是什么促使它坚守了这份平和?拾起一片落叶,放在掌心摩挲,交错的脉络仿佛流淌着清澈的水。
环顾四周,浮华的欢笑,侵不了老树的内心。即使是我刚才虔诚的感谢,也侵不了。它用它的躯干屹立不倒,用它的枝叶映衬起大半个蓝得通透的天空。人世变迁,繁华沧桑几度,只有老树它依旧如初。有这样一个朋友教会我处事从容,真是生命中的金子。
也是,心中若有桃花源,何处不是水云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