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写作: 有关初中生活作文
美是一种很可贵的品质,它不是指人美,而是指心美。可在如今这样一个社会中,哪儿还有美呢?
清晨,从梦中醒来。却发现快要迟到了,惨了,今天我是值日生,这下死定了。我已在心里为我默哀了。起来却又发现水龙头挺水了,这该死的水龙头,真是欠修理。就在我为水龙头停水而气愤时,一道声音从背后传来,之前我接得水多,分你一些吧。听到这话,我的心里又燃起了但愿,连忙说:谢谢,谢谢。原来,这就是美。
洗漱完后,大家都在等着我,这也是美。回到那里,也没人由于我迟到而责怪,这又是美。
中午,放学后,我要打扫卫生。结果却发现和我一起打扫的那几个人早已逃之夭夭。气愤之余我也无奈的去打扫。就在我心中咒骂那几个不打扫的人时,又有声音传来,我们来帮你。是我平日要好的几个朋友。在他们的帮助下,很快便打扫完了,并且非常干净。这就是美。
当然也有不美的人,好比那几个不打扫的人。但仍是美的人更多。
下战书,当我们拖着疲劳的身体来到食堂吃饭时,饭菜却早已被人吃过。固然还有剩余,但所剩不多。就在我们意气消沉想要离开时。响起了食堂工作职员的声音,你们还没吃饭吗?我们异口同声的回答,是的。里面应该还有菜,我去帮你们盛。在他的帮助下,我们吃到了热腾腾的饭菜,我们非常感谢他。固然食堂里的饭很普通,但现在吃起来却很厚味。看到他忙碌的身影,我明白了,这就是美。
原来,糊口中并不缺少美,只是缺少发些美的眼睛、只要我们专心去体会,去感触感染,糊口处处有美。
我不得不承认,自己一直活在抱怨之中。
我能拿得出的理由就是我无法摆脱这些烦心事的纠缠,我毕竟不是圣贤。
我像是在一片黑暗中,孤零零地忍受着狂风暴雨的肆虐。一切都是那么躁动不安!不断有东西袭击我,像是飞蛾,又像是苍蝇。我怀着对它们的极其厌恶,乱抓乱挠,心中的怒火已经烧到喉咙,咆哮道:走开!走开!都走开!它们便带着成功的喜悦和一阵嘲讽又飞走了,再度留下我孤零零地站在那儿。不同的是,如今的我,伤痕累累。
每次,在这样的折磨后,我也会责怪上天:为什么?为什么要让这些事发生在我身上?为什么总是要给我这么多烦心的理由?
可我只看见它无奈的摇头和叹息。
毕竟,在我看来,它是唯一有资格安排这些意外的发生的。
我能改变我的命运,但我因为没有预知的神力,我不能改变我命运中的任何意外。
那么,我就只能永远地活在抱怨中吗?一次次地去找理由恨别人吗?或是一再地把自己的心堵塞吗?
意外的确不可避免,也无法改变。但是,我们的心,可以改变。
心大了,一切都装得下。
其实,世上本没有这么多烦心事,只是因为人们的心太小。
也许我们都觉得,我们不是圣贤,我们的心又能有多大?
我们根本不需要去模仿做一个圣贤,只需要把心放得宽一点,不会因为生活中的琐碎小事而烦躁不安就好。
摘掉抱怨给我们带上的有色眼镜,我们才会发现这个世界的绚丽,才会感谢上天给我们这美好的生活,美好的世界。
用放大的心,看缩小的世界,那些所谓的烦心事,也就随之变得芝麻大小了。
我抹去了抱怨在我心中留下的污渍。我可以像个新生婴儿一样,瞪着一双大眼睛,带着对世界的未知,再次去亲近它,只为感受它亲昵的抚摸。
心有多大,世界就有多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