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听见过会唱歌的雨吗?
在我们这个地方,这个有着宽阔的马路、高耸的大楼、碧绿的草地、三三两两商店和许多小巷子的地方,就有这样的雨,它在快乐的歌唱。
雨在枝头唱歌:沙沙沙……
枝头的小花一定听懂它唱的是什么了,于是,桃花、迎春花、樱花……它们揉揉眼睛,伸伸懒腰,抽出新芽,开了小花。哈,花花绿绿的小花儿,真像天空中的彩虹一样美呢!
雨在车窗上唱歌:咚咚咚……
雨刷一定听懂它唱的是什么了,于是,扫啊扫,把车窗扫干净了,你看雨刷的舞姿多优美啊!
雨在宽阔的马上路上唱歌:嗒嗒嗒……
马路一定听懂它唱的是什么了,于是,他们奏响了春天的乐曲,马路像一架钢琴,让雨滴轻快地跳跃着,奏出了一首首美妙的乐曲!
雨在人们的伞上唱歌,于是,下班的人们马上有了快乐的心情。
雨在院子里的滑滑梯上唱歌,于是,滑梯上多了一个总也滑不够的小调皮。
雨在夜里唱歌,于是,街灯和高楼都像宝石一样闪闪发光。一缕泥土的清香,散发在空气中,又飘向远方,雨啊雨,满世界会唱歌的雨!
在我们这个地方,只要下雨,你就能听到这样的歌声,沙沙沙,咚咚咚,嗒嗒嗒……
我献给你一片红红绿绿会唱歌的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