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的空气中弥漫着一股香甜的气息,深深地吸一口,让人有一种满足的喜悦感。
夏季的阳光都被镀在了饱满的麦穗上,田地间辛勤劳作的农民,无暇顾及那顺着额角滑落的汗水。
风,从太阳升起的远方归来,绕着那一片金黄的麦田奔跑。
风说,它是在为这些麦子祈愿,祈祷它们能够有一个很好的归宿。
我不懂,粮食不都是被人来食用的吗?
风摇着头,牵起了我的手。
学校食堂:孩子们手里捧着大碗的米饭,不是拿起筷子大快朵颐,而是轻松地倒进泔水桶。哦,别我想制止
还有,风低低地说。
酒店喜宴:觥筹交错之后,桌上杯盆狼藉,有些桌子上,整盆的菜肴,完整的鸡鸭,油光光的蹄髈,还在安静地躺着,它们正等待着被丢弃
谷仓中,因为没有合适的价格,很多谷子在霉变,但没有人愿意把它送给别人。
人类太自私。风愤怒地说。
我忽然有了无力之感,想起小时候,当农民的爷爷看到我漫不经心地倒掉小半碗饭时,瞪圆了眼睛对我大喝一声小伢儿,不珍惜粮食,是要遭雷劈的情景。还记得爷爷额上青筋暴起我,是一个农民的后代,从此,我不敢轻易地浪费一颗粮食。因为我懂得了足蒸署土气,背灼炎天光的艰辛,懂得了春耕秋收的不易。我认为每一个人都应该爱惜这样辛苦得来的粮食。这,天经地义。
可是,我们确实还有许许多多不懂得,没有经历过的人。多少年前,他们也曾是农民的后代,可是他们已经遗忘。
走!风拽着我,掠过。
我眼前闪过一幅幅画面:有人蹲守在干枯的麦田前,祈祷着丰收;有人一掷千金,浪费无度;有饥饿的身体渴求粮食,也有人浪费粮食无动于衷。还有,因饥荒而挣扎在死亡线上的人们那一双双期盼的眼睛,让我的心揪得很紧
风开始怒吼,看看,看吧,我不懂人类为何不知珍惜?
风,驻足,刹那间,化作倾盆雨
我,忽地被惊醒。耳边依旧回荡着风的话语: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
仰望天空,我的心里也下起了雨。
月度作文精选 高一的作文(篇一)
父亲,一个普通又沉重的名词,很多人随口就能喊出,我却不能。每次见着父亲,我想叫他,可喉咙就像卡住了似的,始终没能发出声来。
大概在我5、6岁的时候吧,父亲就有了外遇,一直到我读初中了,这事还没完。我没办法原谅他,甚至恨他,恨他一次又一次地欺骗我和母亲,而不单纯是一次。父母亲吵架,在我家似乎是家常便饭,我很怕,很怕,真的很怕,怕父母吵得打起架来,怕父母会离婚,怕我成了父母的弃儿……
“父亲”,在键盘上谁都可以打出这两个字,放在嘴上,我真的叫不出口,也不仅仅是叫不出口,也许我自己也不想叫。每每想起他对母亲的不忠,我真的忍无可忍地想打他,骂他。可是,能骂吗?我知道其后果肯定是一顿臭骂,不仅骂我,也骂我妈,且骂得好毒。好恨他,可又能怎么样呢?他是一名干部,要是和我妈离婚,他能有好名声吗,不过落个撤职的下场。我想我母亲也不想和他离婚,只希望他能改,能挽回这段不幸的婚姻。
和朋友在一起时,大家经常会提到自己的父亲,似乎大家都有一个很爱很疼自己的父亲,惟独我……其实也有那么几个朋友和我一样,谈到这时,我们只能苦笑来掩饰心中的痛苦。很羡慕那些有个和睦幸福的家庭的同学,好想变成他们,但我知道,这不能。很抱歉,我又在幻想了。有时我决得自己真的很傻很白痴,明明没有可能的事却希望它成真。
在我的记忆里,父亲的影子很少,每次写到关于“爱”的作文时,我都从没写父亲,似乎父亲只是扮演一个角色,其目的只是为了在我的脑海里留下一丝的记忆,一丝的影子。
有的时候,我真的很累,被他打也打过了,被骂也骂过了,也被狠狠地瞪过了,我也不再去想他会改好(似乎这也是不可能的),只能自己埋头苦学,得到奖金,可以买自己喜欢的书……
父亲在我看来像是一杯绿茶,味道很淡很淡,和多了会使人变得消瘦,变得憔悴。绿茶的味道,我品过一次,也不想再去品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