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记示例] 高二每周一记
还记得童年的你追我赶,还记得童年的欢歌笑语,还记得不属于你我的童年!
家中的相片还不悭吝留下一丝回忆,时间熏黄了相纸的边缘,随着时间消逝,随着你我远去,只留下泡影在不住的守望,留念,幻想~~、
那年依然绽开着满地的蒲公英,大地在绿叶黄花的点缀下,越发调皮。惊飞了小憩的蝴蝶,吵醒了迷蒙的蜜蜂,还有那丝丝空气都被渲染的热闹非凡。大地与天空相接,蓝色,*,绿色。融为一体。我们手牵着手躺在梦中。浸满了花香。
那年依然有知了声声,呼喊着夏天,呼喊着激情。蝉鸣声声,欢歌笑语碰撞激泠。树叶沙沙,那些夜格外宁静。只有未知与幼稚。
[日记示例] 初三每周一记(经典版)
9月1日,又是这样一个(开学迎新的)日子。我站在公交车旁,看到络绎不绝的人朝车站涌来,他们大多是已经送完孩子去报到了的父母,此刻正抹着眼泪,一步三回头地看着自己的孩子向远方走去,却又不得不离开他们,回到老家去。还有一些人,方向与他们相反,正急匆匆地朝着校门走去,他们是学生和提着行李的家长。家长生怕孩子累着,一路走一路给孩子递水、递纸巾,似乎觉得自己的孩子是一个雪娃娃,而自己是刀枪不入的铁人,生怕孩子有什么不舒适。
有一对母子就是这样的,从下车开始,母亲一路上的嘘寒问暖换来的只是儿子极不耐烦的回应。
“你渴不渴?饿不饿?要不要妈妈给你去买几个包子?
”不饿!“
”那你热不热?要不要吃冰棒?妈记得你小时候可喜欢吃了!
“不吃!”
“你再看看包里,看看有没有少什么东西?”
“哎呀!妈!在车上已经看过好几遍了!烦不烦啊!”
母亲的表情明显僵了一下,但很快就恢复了,笑着对儿子说:“既然你不想妈送你,那妈就回去了,家里还有好多事情要做,我也不能在这里陪你了,你要好好照顾自己,天冷要多加衣,天热要……”她从儿子的皱眉中看出儿子的厌恶,“好了,话不多说,你自己明白的,我走了!”说完头也不回地走了,儿子看着母亲离去的背影也叹了口气,转身朝学校走去,却没有看到拐角处的那双眼睛。
看到这里,我不禁鼻子一酸,想起爸妈当年送我来华师一附中时的情景。当年,爸妈是否也曾在拐角处这样凝望着我的背影呢?是否曾在我不知所措地找考场时默默给我鼓励呢?
答案是肯定的,因为我看到母亲离开时用微笑强压住泪水,坚定地说:“加油!”
此刻再看着这些想留不能留的离别,我回想起龙应台《目送》中的一段话:“我慢慢地、慢慢地了解到,所谓父母子女一场,只不过意味着:你和他的缘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断地在目送他的背影渐行渐远。你站在小路的这一端,看着他逐渐消失在小路弯转的地方,而且,他用背影默默告诉你:不必追!”
我想,假若站台和人一样拥有感情,那它一定承载不下这离别的无奈与深深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