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记示例] 高中每周一记范本
开学的第一天,我看了一部有教育意义的电视剧,讲的是一所三流私立学校龙山高中的故事。
自开校以来,所有学生平均分只有36分,考上大学的几率是2%,而此时学校正面临着倒闭。樱木是一名穷困潦倒三流律师,他被派到该校处理破产事宜。当他来到学校以后,却又不忍心让学校倒闭。而一心想要成为一流律师的他决定帮助学校起死回生,不仅如此,还立志要使今年高考龙山学校能有5名学生考上东山这所全国闻名的一流大学。当时他的想法吓坏了全校师生,更有人笑他异想天开。
樱木为了实现自己的目标,在学校设立了以东大为目标的特训班,并自己当起班主任。在他的努力之下,终于有6个学生加入了特训班。他找来了原本东大的教授来上课,并自己亲自指导。终于在老师和学生的努力下,6个学生中有3个考上东大。即使如此他还是决定要离开学校,因为他和学校约定的人数是5个。在他离开之前,他给学生们留下了这些话:入学考试的问题,正确答案永远只有一个。但是人生是不同的,人生的正确答案有很多个,去东大学习也好,不去东大也好,热衷于运动也好,热衷于音乐也好,和朋友们疯玩也好,这些都是正确的。所以,你们不要懦怯于生存这件事,你们不要否定自己的可能性,要抬头挺胸,堂堂正正的生活下去。
看完这部电视剧我感触很深,正如这位律师所说的一样,每个人都不是笨蛋,只有认为自己是笨蛋的人,才是笨蛋。这个社会是有规则的,不能超越这个规则生活,就会一直被骗下去。而所谓的规则,是头脑好的人制定的,这些规则都是头脑好的人为了自己方便而制定的。聪明人能不被骗而战胜规则,而笨蛋就会一直被骗吃亏输下去,这就是社会的体系。然而,要是不想在这规则中一直被欺骗下去,方法只有一个,那就是认真学习。
推荐日记: 写景初中每周一记(篇七)
20xx年X月X日 X天
近了,近了,春姑娘迈着轻盈的步伐悄悄地来到人间,春回大地,万物复苏。
春雨从天而降,滋润着大地,宛如根根细细的银针。雨过天晴,小草偷偷地伸出头来,窥视着周围,好像在跟谁捉迷藏呢!很快,原本光裸裸的大地,被铺上了一条绿地毯,这是谁铺的呢,肯定是春姑娘。
公园里更是春意盎然,到处百花齐放,有红有紫,五彩缤纷,个个就像是小孩子,绽开了美丽的笑容,这又是谁做的呢,也是春姑娘。
树林茂密成阴,在叶隙中透出几点阳光,显得格外好看。池边杨柳依依,柳树姑娘长出了又长又细的绿牙,在春风的轻扶下,煞是好看!这又是谁梳的呢,还是春姑娘。
春姑娘挥了挥仙杖,唤醒了冬眠的动物,唤来了南飞的鸟儿,青蛙从土里钻出来,伸了个懒腰,“呱,呱,呱”地连叫了几声,似乎在说:“好快乐好快乐!”。几只燕子在天空中翩翩起舞,嘴上还唱着曲儿“叽,叽,叽”好像在告诉人们:“春天到了!春天到了!”
春天,天空是那么的蓝,在那大朵大朵的白云的映衬下显得那么美丽!
春天就是一个万物复苏的季节,一个百花齐放的季节,一个新年开始的季节...,由此,脑海里浮现出一段诗句:春色满园关不住,一枝红杏出墙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