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学旅行作文
还淅沥着小雨的早晨8点,我们出发了。
我们怀揣着无比激动喜悦的心情,将那份迫不及待表现在脸上笑容上。在排队时,一阵阵的喧闹在雨声中传播着,似乎要让整个世界,都为之知晓,春来了,我们又迎来了一次研学旅行。
上车时,同学们陆陆续续的坐在位置上。还有些喧杂时,车开走了。路上,有美景,还是三月的雨,复苏着整个大地,如同温柔的流水划过窗玻璃。划出一滴滴晶莹的水珠,在窗玻璃上栖息着。车内有些安静了,那雨声的絮絮低语总萦绕在耳边,是春来了。
坐车些许有些久,大家都静了。我总害怕路程的遥远使我晕车,增添不必要的麻烦。就在忧愁时,通车的老师为大家准备了晕车贴,“让晕车的同学贴上,不晕车的同学不要举手。”她提醒道。可幸的是,似乎每一位害怕晕车的同学,都分到了晕车贴。
忧愁一消而除了。再戴上耳机,放着自己喜欢的音乐,心中的轻松不觉而然的带来欢愉,脑海中的画面也是下了车后赏花的情景。总有些许期待,推开窗,泥土的清香在雨中荡涤着,往日的压力也随之消失在灰尘中。
最期待的,同是最轻快的。下了车,雨也停了。云层中的太阳不掩羞涩,将那份光芒洒向大地,它会骄傲,让人抬不得头。
就在这么炎热的天气,空气中搅杂着几分烦闷。一下车便是走路,路是走出来的,越走越累。大家的汗水在额间停留着,都用袖子一挥,擦去了汗水,继续向前走着。虽说累,却为此而不亦乐乎。一路上说说笑笑,一会儿又走走停停,后面的同学便会催起来;“前面的!走快点儿!”前面的同学干脆跑一段路,继续说个不停。
爬上了顶,也当作休息一会儿。男生们找到了乐子,就是比赛从坡上跑下去。几个来回,都看见了每位同学在喘着粗气,却仍然笑个不停。还有一、两个特别的男生,未越过起跑线就摔了跤。
女生们总显得斯斯文文的,拍拍照,聊聊天,她们的笑容就似人间的百花,清秀、美丽。同路的班主任没有了以往的严厉,她头上的花环,映着她的笑,同为美丽,更显年轻。
我们走过的那条山路,也只是其一。从上面下来又走了一段路。百花齐放的那个景点,才是我们期待已久的—花舞人间。
既为花,于三月舞,盛于人间。装束了此城,听闻了此名,不负众望,那花却在人间繁荣处。
进入了景区便是自由活动,迎面而来的话是杜鹃。可知否杜鹃?却不知盛于三月。它的确红艳,是如此的出众。还未望百花,定睛一看杜鹃,盼望着前方是多么美。风儿一吹,草儿一动,杜鹃笑了,笑开心了。那抹艳丽,随而飘落。那抹艳红,映着山清水秀的中国美。
望见了还有另几所学校的学生在此赏花,会心一笑,春,真的来了。
先是见了一阵雨,现在又是炎炎烈日。花儿不由此娇弱,而在阳光的照耀下,更显神色。我同另几位同学一起不歇息的走着,草坪上,有露营的人们,也有一些不必要的纸屑垃圾,有些人的素质高,自觉的捡了起来。也有大众都不喜欢的,当做没看见,不管不顾。花虽美,但总会为难。
我喜欢的是那条小径,路径旁是盛满的樱花。
它们如同人间仙子,留着一抹淡淡的粉白构成了不食烟火的自然美。每一位仙子都夹着淡粉的花儿,越过枝头,交叉错横,妖冶艳美,却又清新脱俗。
我只闻日本有此樱花盛而美,却未闻此花何不处处开放?我喜欢樱花,喜欢它平凡中交杂着一丝芳华,它淡粉的颜色盛开于此地,香径独徘徊。我不知何以表达,只能默默欣赏,心中的喜悦,仍在笑意中,仍在暗香中,盈盈而留。
这种无言而喻的美啊,且珍惜。
自春风一吹,眼前的景象是如此梦幻。花瓣漫天,在清风的徐抚下,更是一道风景线。怎样的美?落空的樱花起舞,轻似梦中的奇幻。飞花轻似梦,我无愁,只可赞叹。叹于春的伟大,叹于这抹淡粉,盛开在我脑海里,印成了美好的回忆。
这种不可沽名的盛世啊,且赞叹。
朝前走去,有一口湖。湖旁的草坪上,借着那緑青色,衬着人们的笑盈。
湖水中,有野花的倒影。它们一憔悴,叶儿落了,花儿飘了,漂在水上。可知花自飘零水自流?如此,如此。
我朝前走,总会有美丽的景色在争着芳菲,藏于人间。
可知那片淡紫的薰衣草?的确平凡,一枝终不成独秀,一簇终成风景。的确平凡,仍留淡香在芬芳的世间抹出百态的姿势。既为花舞人间,见其花,却深感它的朴素。它在舞,在舞......和祖国一样,在舞着......
落了泪在星空,繁花藏于花中。可见几簇满天星?星星嘛,一颗,怎引人注意?两颗、或更多,就是繁星点缀了。如同伟大的母国,一个人的劳动力、或更多,终换来如今的幸福安康。
我所见的也只是一部分,但山顶的,山腰的,其实它们,都在舞着,舞于人间,是怎样的舞?知否?知,是醉眼笑看人间繁华,叹于这芳久之香,见于这,人间繁花。
太阳还刺烈的照着,赏够了花,看会儿时间,该集合了。虽有一些不舍,但游的开心,还是心满意足的离去。
花荫下,一遍又一遍地清数人数,我望向紧簇的华中央,立着一块写着红字的石头—花舞人间。
春啊,属于自然;国家啊,属于未来。
回程的路上,光芒万丈的太阳光罩着整辆车,前驶着,前驶着......
我仍感叹着,感叹的是美景吗?是春吗?不,更感叹于我祖国的豪迈,正因为有了这般山清水秀的祖国,才有了我们如今可以欣赏到的美景;正有了如今的安康繁华,才有了我们现在的旅行机会。是啊,时代在进步,祖国在发展,但愿美好的未来,绵延于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