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小金鱼
我家鱼缸里游着五条美丽而快活的小金鱼。
小金鱼全身金灿灿的,颜色非常鲜艳!小金鱼的头上带着一顶由许多个金黄色的小泡泡堆成的帽子,它那黑珍珠般的眼睛炯炯有神地注视着两旁,嘴巴不停地张开闭上,张开时象英文字母“O”,闭上时象倒着写的英文字母“U”,似乎在说英文似的。头两旁的腮像两道神秘的门,一开一合,是金鱼在水里呼吸的重要工具。它的身子圆鼓鼓地,里面好象装着许多说不完的秘密呢!光滑的背上及腹部分别长着桔黄色的美丽的鳍,尾巴游动起来像孔雀开屏一样,出奇得美!小金鱼不但美丽,而且很调皮。我家的鱼缸中间放着一座假山,假山上镶着两条假海豚。刚开始时,小金鱼们以为海豚是真的,很害怕!不敢靠近假海豚。经过多次试探,发现海豚从未动过,小金鱼们议论纷纷,大家都怀疑海豚是假货,于是它们小心翼翼地朝两只假海豚游去。它们先用尾巴轻轻地去摇动海豚的脑袋,发现海豚还是一动不动,就更得意了,接着它们又在两条海豚之间转来转去,不停地去欺负那两只假海豚。它们的小嘴巴一开一合地仿佛发出“嘻嘻哈哈”地笑声,笑话那两只不会动的假海豚呢!
我爱我们家调皮、美丽的小金鱼。
姥姥家的小猫
之所以我天天都想去姥姥家,是因为姥姥家的母猫生出了一群可爱又好玩的小猫咪。
小猫渐渐长大了,我最喜欢的要数那只由黑、棕、白三种颜色组成的小猫了。它有着灵敏的眼睛,有小小的黑鼻子和松软的毛,灵巧的四条腿呈现出了威猛,这一切都让人觉得它是一只既可爱又凶猛的猫。
这只猫的眼睛很有特点,在早晨和晚上时它的眼睛就会变得又大又圆的,警觉的环顾四周。但中午时它的眼睛就会咪成一条缝,沐浴着温和的阳光,像是在告诉别人:别过来,我在
休息。每次中午时,我都喜欢看它那静静的、慵懒的、惬意的样子。
它不仅眼睛有特点,而且还很机灵。记得有一次,我在楼下找了一阵没发现它,谁知听到它在二楼“喵喵”的叫声,我准备把它抱回楼下,于是小心翼翼地上了楼,哎,奇怪了,怎么没有呀,我疑心重重,往四周看了看,还是没有呀,我又往前走了几步,只听“沙沙”的响声,我转头一看,原来是我的震动玩具,就在我准备捡起的时候,这只小猫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飞快地从一堆草里跑出来,像兔子一样飞快的跑到了楼下,我不禁气得大喊一声:“你这聪明狡猾的小猫!”瞧,它还懂得声东击西之计呢!
现在,我已经与这只小猫成为了好朋友,虽然它不太喜欢接近我,但我还是很喜欢它。
迷人的夜空
夜幕降临在大地上。我站在一家木栅栏的前面,仰望天空。只见那半圆的月亮里,一片亮,一片暗。月亮周围紧紧的绕着一个蓝色晕圈。目光离开明月,才发现远离明月的天空上还有数不尽的星星。它们像熠熠发光的钻石,有的放射着耀眼的金辉,有的发出微微的白光。它们有的疏散在各方,有的密集成一簇,天空被它们装饰得多么美丽、壮观啊!月光为大地铺上了一层银甲,我静默站立的身影显得高大了。在我身后,长长的绿藤盘在栅栏上,它牵引着许多喇叭花。木栅栏下边一片不知名的小花自在的开放着,红的、黄的、粉的、白的,映着月光,更显得玲珑可爱。秋风吹过,花香四溢,阵阵扑鼻。一切都处在静悄悄的夜色中。然而,我似乎听到了一阵幽雅的吹奏乐声,??难道是那绿藤上的喇叭花在赞颂这迷人的月夜吗?
观察小区里的植物
今天晚上我在小区散步,想到科学老师布置的作业,我决定从“科学”的角度来观察小区里的各种植物。
我们小区的植物都是宁波典型的品种,主要有四大类:乔木、花卉、草本植物和菌类。
乔木有:散发阵阵香气的香樟;被誉为活化石的银杏;象征高洁的松树;花儿可以泡茶的桂花树;还有不起眼的歪脖子榆树屹立在主干道两边。
小区里四季花开不断。它们是:春天开放的映山红和紫藤;夏天开的栀子花和紫薇;秋天,不算高大的桂花树也来凑热闹;茶花有两种:一种是春天开放的,长得比较高大;另一种是冬天开放的,长得比较矮小,只有一尺高;还有就是月季花,每个月都开放。小区里面最不引人注意的就是那些草:大片的草坪都是人工种植的;还有一些是野草,他们生命力顽强,随遇而安。我认识的有车前草和三叶草,还有一些我不认识。
小区里还有一种特殊的植物—世界上最小的房子“蘑菇”。尤其是一场小雨以后,草丛中,大树底下,你会发现许许多多的小蘑菇。小区里,大部分植物都是长绿的。这些树和花的叶子表面都像涂了一层蜡,油光光的。只有银杏树是落叶植物。一到秋天它的叶子就变黄了落下来。所有的野草都是一年生草本植物,到了秋天它们就都枯死了。
通过观察,结合科学书,我学到了不少知识。大自然真奇妙啊!
可爱的小狗
我家的小狗叫小白。
他长得很可爱。眼睛乌溜溜的,嘴巴小小的,全身的毛雪白雪白的。还有一双灵敏的耳朵和一个灵敏的鼻子。
有一次,妈妈在做饭,刚好它的肚子饿了。她一闻到香味,就跳到妈妈的身边,使劲儿地叫着,好像在说:“好香啊!”
“吃饭了!”妈妈大声地喊着。
小白第一个跑到桌子前面,在等着吃饭呢。妈妈把菜端过来,我和哥哥、爸爸异口同声地说:“好香啊。”我把菜夹给小白吃,小白高高兴兴地摇着尾巴,来到我的身旁,大口大口地吃了起来。
观察乌龟
今天早上,我在家里观察乌龟。
我把乌龟放进脸盆里,就认真地观察起来了。乌龟静静地躺在水底。它有四只脚,一条尾巴。背上还有一个硬硬的绿壳。它的脚粗粗的,像一截树枝。它的头又粗又尖,像个三角形。眼睛黑黑的,像两颗小黑珠。
观察公鸡
公鸡的头上戴着红色的帽子。身上披着五颜六色的羽毛,尾巴翘起来,像一把举起来的地拖。
它每天五点左右就叫人起床。就这样,公鸡成了人们最好的朋友。
观察小猫
今天中午,我在家门口看见了一只可爱的小猫。它是一只黑白相间的小猫。红红的四瓣嘴,两边各长着十几根胡须。它的眼睛乌黑发亮,两只耳朵像两个对称的三角形。
他可能肚子饿了。对着我“喵,喵”地叫个不停。我丢给它一条小鱼,它就低着头津津有味地吃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