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事件无处不在、时有发生,随时随地威胁着我们的安全。我们是七八点钟的太阳,是祖国的未来、家庭的希望,我们一定要学会自我保护。下面,请看我学会自我保护的历程吧。
下面,我给大家讲一个“馋嘴巴”孩子的故事:因为琐事,“馋嘴巴”孩子的父亲得罪了一位邻居。这位邻居心胸狭窄、睚眦必报,他时刻想着报复。可是,“馋嘴巴”孩子的父母南下打工去了,他就瞄准了“馋嘴巴”。第一次,他把三个毒苹果放在“馋嘴巴”回家的必经之路,“馋嘴巴”捡到苹果,刚想咬一口,脑子里浮现出奶奶的嘱咐:不是自己的东西不能吃!结果其他同学因中毒被送入医院抢救,他却安然无恙;这位邻居一计不成又生一计。这次,他把五元钱和几块毒雪饼放在“馋嘴巴”的家门口,“馋嘴巴”的奶奶说:“一定是别人丢得,我们不能要,把东西放回原处。”结果被流浪汉捡去吃了,流浪汉也因中毒被送入医院;第三次,这位邻居把几罐有毒的可口可乐放在“馋嘴巴”的书包旁,但是“馋嘴巴”没有拿,却被两位清洁工拿去喝了,他们也因中毒差点要了命……经警方全力侦破,很快就真相大白了。
20xx年6月的一天,烈日当空,放学后我口渴难耐就立刻跑回家。我随手抓起放在茶几上的一瓶“冰红茶”就喝,结果酸得我直吐。原来“冰红茶”中装得是醋。
上面的事情使我懂得如何自我保护:小孩子必须管好自己的嘴巴,进口的东西一定要谨慎,这就是的自我保护。
生活中,只有那些学会自我保护的人,才是生活的强者。鲁滨孙在荒岛上建起了自己的自由“王国”,并在其间生活了整整二十八年。不难想象,在这二十八年中,鲁滨孙在荒岛上经受了多少艰难困苦、孤独寂寞。但是,为了生存,他学会了自我保护,克服了重重困难,战胜了重重危机,创造出人类神话般的奇迹。由此可见,自我保护是生存的必备条件。
人的生命是短暂的,让我们行动起来,时刻铭记:自我保护,重于泰山!
【实用日记】 七年级周记(写作示例)
今天丁老师给我们上的是指纹画。指纹的用处可大了,比如可以帮警察叔叔破案,进行身份识别等。你们一定都不陌生吧,可你们听说过指纹作画吗?我来给大家介吧。
首先,我们要准备工具有:印泥、白卡纸、水彩笔。我们先画一位小男孩吧。先把大拇子横躺着印下去,再用食指坚着印下去,在用黑色水彩把他的头发、眼睛、手、耳朵、腿和脚给画上。我们再画三棵小树吧。先用食指在印泥上轻轻的坚着放下去,放三下就行了,再用黑色水彩笔画上树枝就ok了。
我忍不住都为它们编个小故事了:一天,一位小男孩看到一棵大树是那么的葱绿,心里就开心的不得了,他说:多么美的树呀。可惜我忘记带相机了,要是带了我早就把它给拍下来了。
今天丁老师还让我画树让我们用自己喜欢的颜色印泥用指纹印在画上树的枝杈上。
今天上的作文课实在是太有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