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三日记七年级满分
在中国的传统节日中,总有许许多多有趣的风俗,比如端午节的赛龙舟,中秋赏月等。但是我最喜欢的莫过于三月三的赶庙会。
三月初三,我们早早的吃了早饭,蹦蹦跳跳地来到赶庙会的现场,我和弟弟妹妹早已抑制不住内心的期待与激动。虽然我们早早就到了,可现场依旧人山人海,奶奶带着我们挤进人流中,去落山庙拜佛。奶奶称这座庙为“落山庙”,奶奶说,拜佛可以保佑我们身体健康,学业有成呢!拜完后,还没等奶奶站起来,我就和弟弟妹妹一溜烟地跑进人群中。
我们刚进入人群,就看到了许多好吃的好玩的,有卖葫芦画的,卖糖人的,套沙包,蹦极,钓鱼,还有杂耍,可好玩了。我最喜欢就是“吃糖人”,只要一看见卖糖人的就停下来缠着奶奶去买,直到吃腻了才肯罢休。奶奶又给了我一些零用钱,我买了些街边小吃和一些玩意儿,真是太有趣了。
到了晚上,奶奶拉着我们去戏台处听豫剧。我们刚到,表演就开始了,只见三个人来到台上,唱着戏,鼓声锣声响个不停,场面真热闹。虽然我听不懂他们在唱什么,但是奶奶非常喜欢听豫剧。奶奶还告诉了我豫剧的由来——豫剧发源于河南开封,是中国五大戏曲剧种之一。豫剧是在河南梆子的基础上不断继承、改革和创新发展起来的。建国后因河南简“豫”,故称豫剧。
表演结束后,人们恋恋不舍地散开了,我们也和奶奶一起回家了,但赶庙会的欢乐在我的脑海中久久回味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