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们生活在前辈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美好生活中,我们会时刻铭记你们的牺牲和奉献!你们是我们民族的脊梁,是我们不断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所在,你们永远是夜空中最亮的星,照耀着我们奋勇前进!
她在上课时对我们严厉,不准我们犯一点点小错。我的语文成绩也算不错,尤其是作文部分。她在下课时,总是像我们的母亲一样,关心我们,爱护我们,像呵护她的孩子一样,和我们一起去寻找作文素材,一起玩各种游戏,游戏时她总不忘记教会我们课外知识,做人的道理。
虽因工作的忙碌而感到很累,但对孩子的爱让我心中总会涌起一种强烈的责任感:比如我会想我是老师,我要给这些孩子引路,像妈妈一样爱护他们、教育和保护他们。这种强烈的爱不断激励着我去真心拥抱每一个孩子。与他们朝夕相处,共同生活在爱的校园里。我始终想着他们都是还未加修饰的好玉、等着我去雕饰,他们虽表面不光滑但内心纯洁无邪。我要用一颗真诚的心加以百般的责任感去教育他们。这样的情感使我对孩子少了一份责怪,多了一份宽容;少了一份苛求,多了一份理解;少了一份埋怨,多了一份爱护。我想只要我用自己的心认真地去爱,那么孩子们将是最最最棒的。
热搜作文: 高中文章(一篇)
在一个充满花香的公园里,有一片绿油油的草地,草地上孩子们在嬉水玩闹大人们则坐在草地上闲聊,享受着夏日的温情。在这片欢快祥和的天地中一个拇指般大小的茧,小小的,白白的,而在这小小的茧里还孕育着一个小生命。
我是一只沉睡了一个冬季的毛毛虫,我在这个茧中呆了那么长时间,现在终于要出来了,终于可以看到外面五彩缤纷的世界了!
我鼓足力气冲向百味着我的茧,啊!好疼!我疼得冒金星,可眼前的茧却没有丝毫变化,依旧是那么白那么厚。好!撞不开,我就撕!撕不开我就咬!没过多久我就累得气喘吁吁了,汗水从我的脸颊流过,滴在茧上溅起了一朵朵白花。我好累好想睡,慢慢地闭上了眼睛。正当我要睡去的时候,一个声音在我耳边响起:“孩子,不要睡,打起精神来,你要从这茧中冲出去!”“可是我好累啊!”我无力地说道。“孩子,这是你成长中必须经历的事情,你必须要独自面对,你要学会在挣扎中领悟飞翔的真谛!”声音消失了,我疲惫的睁开了眼睛,是呀!人生的道路是漫长而又艰辛的,我不能睡我要把这该死的茧冲破,只有冲破他我才能看到外面的世界。我涨扎着起身,重复着我刚才的动作,不久,我的手破了,唇干了,可我无暇去管它们,我的脑海里只有一个信念,那就是冲破它!冲破这暗无天日的“牢笼”。血染红了白色的茧,血红在洁白中显得格外刺眼。
正当我被刺骨的痛弄得快要昏过去的时候,一阵清凉唤醒了我,一丝亮光透了过来,我惊喜的就要跳起来,全身的疼痛像是摸了灵药般瞬间消失了。我浑身充满了力量,我又再次鼓起全身的力量向他撞击,我成功了!我欢快的在深蓝的天空中飞翔,在花丛中跳舞,在孩子们周围歌唱,尽情的享受着夏日的阳光。
温暖的阳光照射在我美丽的翅膀上,映射在绿色的草地上,出现了几个金光闪闪的大字:在挣扎中飞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