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作文: 中学生活作文
我的课余生活我的课余生活是丰富多彩的,我的爱好也很广泛,有跳绳、打羽毛球、跑步……
但我最喜欢的是打羽毛球。刚开始我不会打,妈妈叫我先学抬球,把球扔到天空中,等球掉下来再用拍子打到空中的这种方法练习。第一次,我把球扔到空中还未等球掉下来时就不知不觉地闭上了眼睛,怕球落到眼睛上,球也就没接住。妈妈告诉我,抛球也要讲技巧,不能往自己的头顶上扔,要扔向前面手拿拍子能接住的距离的上方,这样当球掉下来时就不会打到人的身上了。我试着按照妈妈的话做,慢慢地我发现羽毛球好象听话多了,我一下子可以连抬两个、三个甚至四个球了。我和妈妈开始对打了,先拿好拍子,八字步阵形,心情既紧张又激动,时刻准备迎接飞过中线的球,还好妈妈发的球正好落在我眼前方,我赶紧对着球用劲一打,球像长了翅膀的鸟儿一样转头飞了过去,“好球!”妈妈边喊边接球,“砰!”
球打在了妈妈的球拍棒上了,“哎呀,不好!”妈妈大叫,“哈哈!”妈妈没接住!我顿时高兴得手舞足蹈,终于松了一口气。经过不断地总结经验教训,渐渐地我可以和妈妈打成平手了。有一次,我和妈妈又来到老地方打羽毛球,我们刚拉开阵形准备决一胜负,来了一个小妹妹,她也想打球,于是妈妈就把拍子给了她,让我们对打。我发球,“球呀球,希望你一定呀争气呀!可不能让我丢丑呀!”我心里默默地祈祷着用劲把球打了过去,只听“嗖”的一声,球飞了过去,没想到小妹妹一个漂亮接球,球又飞回来了,我慌忙应战,就这样,我们打了几个回合,不分胜负,打着打着,我突然想出了一个好办法:她打的高我就跳起来接;她打的低,我就用拍子抬过去,这个方法还真管用,有时居然打得她措手不及,我终于赢了。
通过练习打羽毛球这项课外活动,我知道了一个道理:就是做什么事情都不容易,不过如果你有努力进取、坚持不懈的精神,什么困难也是难不倒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