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一个阳光明媚的早上,太阳照耀在我的脸庞。小桥流水,慢慢淌进我的心房。年幼的少年总喜欢回忆着往事与幻想着未来。然而,在那个枯叶飘零的秋季,带给我的不仅仅是伤感,还有那谆谆教诲的言语。题记(初中作文)
我还来不及说出感谢的话语,她已消失在茫茫人海当中。当年的懵懂少年已经蜕变成了高挑挺拔的少女,都是因为她一个负责、和而、严厉的老师。漫步在校园里,凋零的树叶,把我带进了那个秋季,都是因为她一个负责、和蔼、严厉的老师。
漫步在校园里,凋零的树叶,把我带进了那个秋季。天气灰蒙蒙的,给原本压抑的心情又增添了一丝哀怨。望着窗外,早已没有了听课、学习的心情。代替的则是叛逆的少年。可能是因为老师已经多次与家长沟通没有效果的缘故,也可能是家长已经放弃了我的缘故。总之,没有人再提及到我的名字甚至我的生活。
又是新学期开始了,我们换了一个语文老师。她看起来很和蔼,但是,这也没有让我有一个学习的兴趣。上课前,听到同学们纷纷一轮的言语:咱们换老师了,长什么样呢?我瞥了他们一眼,嘲笑着望着他们,想到:呵!学习你们也要看老师!看着同学们快速跑回座位,我清醒了过来。她,一个和和蔼蔼的老师,初次来到我们班级,第一节课,难免和以前比是天壤之别。教室里静的连掉一根针都能听见。老师笑笑着望着我们做着自我介绍。我趴在窗台上,早已没有兴趣去听她说的话。
讲课时,可能是因为她看见了我没有在听课,好奇的把我叫了起来,和蔼的问我她刚才讲过的问题。我愣了愣。可能是因为好长时间没有听见别人叫我的名字的缘故,我对它已经生疏了。老师又叫了我一遍,我望着周围双双诧异的眼睛,我晃过神来,缓缓的站了起来。看着老师对我的笑脸,用余光扫视着整个宁静的班级。我的脸霎时红了下来。老师仿佛看透了我的内心。对我说:你还没有想好吧,先坐下,慢慢考虑,一会在提问你。说着,示意让我坐下。心里久久不能平静的我,呆呆的坐在座位上,盼望着久久不能到来的铃声。今天的铃声的确很慢,让我感到了心烦意乱。
叮铃铃,叮铃铃下课了,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飞奔出了老师的视线。原以为可以逃过此劫。没想到,回到班级,看见老师依然在座位上等待着我。由于上课的铃声已经想起,我只好乖乖的回到了座位上去。
老师把我领到外面的空地上,望着满天飘零的树叶。语重心长的对我说我已经知道了你情况,但是,我不愿放弃,我相信你!我呆住了,没想到,在这个世界上,还可以有人相信我!她捡起一片枯黄的树叶,展示着它的岁月痕迹,对我说:瞧,虽然树叶已经凋零,但是它却没有放弃的希望,它们落叶、归根。哺育着下一代。我想,你就像这片叶子的下一代。它们从生、到死。只是为人类创造一丝凉爽,为自然创造一丝美丽。所以,孩子,我相信你,因为没有一片树叶想要放弃自己,没有一片树叶想埋灭自己,所以,你一定要像着树叶一样,为人类、为自己创造更美丽的人生!
多年后的今天,我成为了某班级的班长。但是我永远忘不了这位恩师。当我回到我的母校来寻找她那瘦小背影时,有人说:她消失了,她已经去世了。我顿时跪倒在地上,我无助的失声大哭。
我后悔,我后悔没有来得及向她说一声感谢。我在学校里终于找到了我原来的老师,向她询问我的哪位恩师的情况,她对我说:孩子,那位老师由于过度为学生操劳,写了很多的粉笔字而得上了肺痨。临终前,她说你一定还会来找她的,所以她让我给你一封信。
我拿着信,眼泪不觉滑落眼眶,闻着那信封上淡淡的药味,我想象到了老师带着一张憔悴的脸在为我艰苦的写着信。我哭着,想对老师说声谢谢,是她成就了我,是她,给了我一次重新生活的机会。只是,我永远也见不到她了,未曾对他说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