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班主任写人记事作文篇
我心中那盏永不熄灭的明灯,永远燃烧着生命之火,永远都充满着生机与活力,这盏明灯就是日夜为我们班操劳的班主任―语文黄老师。
黄老师经常梳着“马尾辫”,大大的眼睛会说话,时刻提醒着大家。黄老师知识渊博,多才多艺,弹出的钢琴曲美妙动听;会跳出美丽的舞蹈……
黄老师能把变化多端的英语脱口而出,这可不是吹的:我们背单词时,不仅可以问英语老师,也可以问黄老师。上课时,黄老师偶尔会说出一两句英语,又让同学们认识了一个新词、一句话……
黄老师和蔼可亲,在课堂上是我们的良师,给我们讲她亲身的经历,给我们讲做人的道理;在课后是我们的益友,和我们一起运动,和我们一起游玩,引导我们去观察事物,为我们班日夜操劳。如果遇到同学不明白的问题,黄老师会耐心地教导、分析。每当看到黄老师改完作业那疲倦的样子,既心疼又感激,真希望自己能多些知识,为老师分忧。几年了,黄老师曾为了我们掉过多少“金子”呀,而我们呢?依旧时常惹她生气,心中真是难过,也很后悔。我一个班干部,没有管好纪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