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班主任写人记事作文篇
在我的身边有这样一位和蔼可亲的老师。他给人的印象是那么朴素,那么平凡。然而,在我的心中,他是不平凡的。因为他的心中装着祖国,装着他人。他就是我们的班主任——全老师。
全老师心中只有祖国,心中只有我们,这一点久久地萦绕在我们脑海里。
记得有那么一次,他儿子病了,在医院打点滴,但是全老师还是依旧来学校,给我们上课。当全老师出现在我们面前时,我们都大吃一惊。全老师为了我们,双眼本来就已经布满血丝,如今,他又为了他的孩子整整守护了一夜,那布满血丝的双眼显得更加红了……难道他不想陪着他的孩子吗?难道他不心疼自己的孩子吗?不是,不是,是因为他离不开我们这群活泼可爱的孩子!虽然他有一个温馨舒适的家,但他想的却是64个同学的大家庭!我们在他的心中占着多么重要的位置呀!可是,像这样的事又何止一件呢?同学们发烧生病,他问寒问暖;缴费时某些同学有点困难,他自己掏出钱来顶替……这一声声话语,一片片深情,深深地印入我们的心中。此时此刻,无限的情、无限的爱涌上心头。千言万语、万语千言并做一句:为了祖国的未来,您去休息。放心吧!全老师啊!你对我们有多爱,对教育事业的情有多深,只有我们才知道。
全老师还很维护我们的自尊心。即使同学犯了什么错误,他也从来不当着同学们的面批评某个同学,从不简单粗暴的对待同学,使我们在愤恨中失去自尊心,而是在私底下循循善诱,就事论理,使我们在不知不觉中建立自尊。因为他认为,自尊心是孩子成长的精神支柱,是孩子向善的基石,也是自我发展的内在动力。如果教育者有意或者无意伤害了我们的自尊心,那么我们孩子的心灵就会受到打击和摧残,就会失去向善发展的动力和精神支柱。是的,“如果我们的自尊心受擦损,就会像泄了气的气球,先是胡乱的向四面八方放气──怒气、怨气、赌气,甚至无的放矢,把周围的弄得莫名其妙。继而自我放弃,逐渐收缩。一个收缩的人对自己失去了信心,不敢尝试,就把别人对自己的看法当为真理来限制自己的成长”,这是一位著名的教育专家说的。正因为我们有这样一个好老师,所以我们才能在一种和谐的气氛中健康快乐地成长,才能一步步走向成功。
全老师,他是事业上的强者,是百花园中的辛勤园丁。他是平凡的,又是伟大的。全老师啊!您就像蜡烛一样,燃烧了自己,照亮了别人;您就像春蚕那样,奉献了自己,装饰了别人;您就像粉笔,牺牲了自己,留下了知识;您就像辛勤的园丁,不辞劳累,培育了小花。老师,您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