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师很多,繁多的科目,都有属于它们的发扬者,他们的样貌各异,徐老师有双大眼睛,蒋老师有对翘眉毛,刘老师却有个方方正正的脸廓……诸多的老师中使我印象最深的那一定要属潘老师了。
潘老师有个闪光的脑袋,那里面装着满满的学问,在烈日下便会反射出珍珠般耀眼的光芒,祥和的脸上镶着一对炯炯有神的眼睛,还有个会倾吐知识的嘴巴,听力灵敏,眼神锐利。个子不是很高,却有个十分威武的将军肚,给人一副肚量宏阔的宰相样。
我的老师,他很幽默。他的课十分有趣,常常用新奇的语言逗得我们哈哈大笑,笑完之后他便又用严肃的表情提醒我们适可而止。他朗读课文抑扬顿挫,音量调节十分的到位,时刻吸引着我们的注意。
记得有一天,潘老师在给我们传授知识,后边两个却在打闹着,老师脸上的祥和之气渐渐淡却,随之而来的是凶悍严肃的眼神,那两个“阶下之囚”立马止住嬉笑,端坐起来。这般和平也没能维持多久,他俩又闹了起来了,这下潘老师可没那么好说话了,只见他满脸通红,好似将近爆发的火山,随即狠狠批评了他们,“在我的课上从来没有像你们这么调皮的学生,真是太不像话了!”而后就停止了授课,滔滔不绝的讲起“潘式课堂纪律”,同学们见到他渐渐严肃,也个个坑下头,细细听着。
我的老师,巍峨的外表后却有个令人忍俊不禁的绰号--光头老潘。听哥哥讲,他们也曾经沿用过这个词来形容潘老师,这绰号里并不含有对老师外貌的嘲讽,而是满含亲切感,倒不像是学生对其所畏惧的老师的别称,既概括了外貌特征,也反映出其性格的温和。
我的老师,他很懂得体谅学生。记得我在第一天上课的时候,他喊我回答问题,我颤抖了一下,慢悠悠的站起来,像做错了事的孩子,脑中一片空白,甚至不清楚他问了什么。出乎意料的是,他语气平和地说:“看来这位同学还没有组织好语言,坐下再想想吧。”我突然觉得坐下来很理所当然,没有一丁点自责,可能是他的话没使我丢面子的缘故吧。
那次去体检,我们都带着不上课,扯时间,特别好玩的心情。老师说他的心情很复杂,背上承受着50多个家庭的命运呐,顿时同学间沸腾起来:“哇,老师你好伟大啊!”可能这不过是句玩笑话罢了,我却记住了,打心眼里佩服了回潘老师,他们说我傻,这种话都相信。我真的相信了吗?不,才没有,我只是觉得老师心中充斥着爱……
这就是我的老师,你知道了吗?那个光光的脑袋,大大的肚子,却有着和蔼的笑容的老师,便是我的老师。他可能是个平淡人,也可能名声在外,桃李落四海的人,又或许是个知识渊博、学识广泛的人,但在我眼里,他只是我的老师,他传授的知识一定是财富、名声都无法比拟的,就是这么简简单单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