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生感恩父母的爱作文600字
父母的爱像大海里的引航灯,引领我努力向前驶去;父母的爱像太阳与雨露,滋养着我这棵小树苗;父母的爱像更像奔腾地海水,我就像小鱼,没有它我也不可能存活;父母就像……
父母对我的爱是无微不至的,多得像大海里的贝壳。可我有时并不理解父母对我的爱总是对着他们大吵大闹。
小时候的我是任性的、不懂事的。有一次我为了上兴趣班,与父母发生了争执。“我不去嘛”,“必须去,快点,要迟到了!”小时候,爸爸妈妈给我报了两个兴趣班,因为这两个都不是我喜欢的兴趣班,我总是哭着进兴趣班,而且上完兴趣班,我还要和父母吵一次架才行。
在我写作业的时候,头离本子快要贴在一起,妈妈就会喋喋不休的说起戴眼镜的坏处。在我准备上学时,爸爸也会千叮咛,万嘱咐的叫我小心“马路杀手”,我总会不耐烦地说:“知道了,知道了!”然后才去上学。
现在我长大了,渐渐地我知道了:父母给我报兴趣班是知道了因为他们想陶冶我的情操,想让我高人一等;父母在小事上对我“喋喋不休”是因为他们在生活上对我无微不至的关爱,对我是那么的细心。
当父母劳累了一天回来时,我们应该给他们端上一杯热茶,说上几句感谢父母的话语。
父母的爱,是慈祥的笑容,是亲切的话语;是热情的鼓励,是严格的要求,它是慈祥、亲切、热情、严格的源泉。让我们在源泉的滋润下,好好珍惜,茁壮成长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