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你改变了我作文
我改变了自己的色彩。
我们一直生存在别人的眼光下,当你生活得那么高越,那你永远不会知道并理解生存在别人眼光下的悲哀与可怜。我一直相信的是,没有一个人可以一直保持自我,不会改变自己。
几年,我慢慢地改变了,这种改变是那么明显。换了发型,换了身上的颜色与风格,换了眼镜,换了身上的香味,渐渐的,我看到的是自己衣着鲜艳明丽,我听到是自己的违心的言语,我闻到的是一种迷失的味道。从天真到势力,从单纯到复杂,这种改变逐渐发生着。
人常说,孤独,是一道无法阻挡的泉涌,夜深时,当一切变得那么沉寂,它会静静的从你的内心散发喷射,绕过你曲折的身躯,越过你搏动的思维,渐渐的包裹着你的全身。深思之下,才发现自己真的改变太多,迷失的太多寂寞太长,在漫漫的长夜,我们悲伤的太久,人生苦短,我们又应该拿什么来弥补人生的空虚?
现在想来,一直希冀的童真早就不在了,记忆里的那阵风带走了我属于人生的一切,那个耳提时代的人,被岁月打得遍体鳞伤,沟壑填补你稚嫩的脸,银白挂满你满头的长发。
一直怀念小时候学校旁的酸梅粉,那种又酸又甜的味道,一直到现在都无法找到,我发现,其实,我怀念的不是酸梅粉,而是那时的自己。
我一直都一个人过来了。小时候,家旁边有一片茂密的竹林,它碧绿深邃,就像妈妈的感觉,有一种无法遮挡的神秘感。我记得小时候的我总喜欢一个人在竹林里闲逛,在竹林里游玩。在两根竹子上我绑了一个秋千,经常,我会坐在秋千上,在竹林里乘着风,躲在竹林的阴霾下,静静的享受着这一切。对于我而言,自然对于我是那么亲切,他是那么真实,不会欺骗和隐瞒,他是那么温柔,没有言语,没有笑声。微风在耳畔轻轻的拂过,在耳旁叮咛,仿佛妈妈在嘱咐我。那时的我,没有忧愁,没有烦恼,没有别人的质疑,也没有自己的自责,那种内心的平静是我现在一直都感受不到的东西,而我现在也一直去追念的。
长大了,我们经历了太多太多,也承受着太多太多。父母的期望,老师的愿望,同学的交流,为了父母我要承担学习的压力,为了不让父母伤心,就算自己再苦再累,却还是在坚持看书做作业,我要得到老师的认可,起早贪黑,将学习放在第一位。然而,这些难道就是我想要的吗?我一直想的只是我想去做的事情,这些被迫的东西,我为了别人必须把他们看成是我生命的重要。我知道我自己担负的实在是太多了,我的时间是那么少,少得让人心里有点紧张。我没有时间坐在河岸边看着流水流动。自然也好,自己的心也罢,充斥的是追求,洋溢的是满目的沧桑,夜深的时候,恍然若失,多的自己的鼾声,已经没有时间去畅想或是回忆。
然后,谁也不知道未来将会变得怎样,但明白的是自己将遭遇的更多,面对的挑战更大。我彷徨,在爱与被爱面前,在声名和利益面前,在别人的各种怀疑下,我烫了头发,戴上了黑色的镜框,身上是撞色的紧身的衣服,买了很多的护肤品,一层层的往身上铺,和别人一起欢声笑语,和他们一起进进出出,在偌大的城市找兼职,在学校和别人抢竞争,讨好上级,往往太多时候我都不愿承认这样的我,而事实上,这样的我却真真实实的存在着,一直改变着,每天换着花样。总有一天,我厌了,我会倦了,但是却不会去改变这样的局面。
身边的人都感觉到我的改变,我不知道我什么时候开始改变,那种时间给我的距离感实在太遥远了,摸不到,让人琢磨不透,所以只能在枯黄的灯光下去缅怀这一切。
或许那时的我们那么纯洁,那时的我们那么调皮,那时的我们那么甜美,时光荏苒,我们能保持原来那份心的那么少。我很崇拜那些能不变的那些人,经历几年,几十年,生命走到尽头,临走的那份笑容还是那么真实,不掺杂什么东西。这种对于自己很坚持的人,在感情方面也表现的很执着,最后失败了,或者赢了,都是很让人尊敬。然而,这世界上这种人有多少?
春天让人感觉过去好久好久了,这一切都将在夏天的漫长中深深的埋藏。我浪费了一个春天,也不知道会有多少个春天将向我迎面走来,这让我越来越学会珍惜,我现在好想,一个人在宁波这个城市,找一个陌生的地方走走。
改变是人生不可缺少的一次行动,或许,你会改变自己的职业,或许你会改变自己的地位,但是,无论自己永远是最重要的。
改变自己,可以使你与同事更加融洽,可以使你看起来更加优秀,可以使别人对你十分满意,可以使你更上一层楼!改变,是最好的选择。
一个年轻人来到一家公司工作,起初他抱着各种宏伟的目标想干一番大事业,可后来他发现;公司上上下下都像在排挤他,他就像空气一般,看不见,摸不着,就像不存在一般种种压力和不满促使他想要到另一家公司去,从新开始自己的工作旅程,然而一个至交对他说:现在找一份合适的工作太不容易,你为什么不先审视一下自己,再作决定呢?他抱着试试看的想法留了下来。果然他发现,自己的业绩不够突出,对同事的态度不够友好,对工作不够积极终于他如梦初醒,此后,他变得更加友好、积极、努力也不再像往常那样一意孤行,当他再次遇到那个至交,这个年轻人已经升职为经理了。
改变自己吧,改变是成功前的状态,尝试着改变自己不足之处,会使你光彩夺目!一次,在临近考试的一个星期里,连续几次测验我都失利了,心中懊悔不已,觉得自己再也无法挽回好成绩时,是改变提醒了我,使我改变了学习方法,赢得了最后的胜利。
改变自己,使自己更加优秀,更加完美,让生命因改变而闪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