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的作文
海上升明月,天涯共此时,又是一个月圆夜,在这美丽的团圆之夜,让我们来品饼赏月,话武汉…。。
我汉有两条母亲河----长江,汉江。长江把武汉分成了江南(武昌)江北(汉阳),而汉口只是毗邻汉阳的一大片绿州,后来由于汉江的分隔,加之人们辛勤劳做,把它建成了商业之都,称之为“汉口”
武汉还被人称为“千湖之时这是因为水资源特别丰富,两条江在汉口的龙王庙交汇,每年八月十五,人们都会在这里祭拜、祗福。汉江,长江在平原上冲击,形成了大大小小的1193个湖泊,丰富的水资源,养育了勤劳、聪慧的人们。
武汉的美誉可多呢,还被称为“桥城”大大小小,形态各异的桥梁把城区和相邻的郊区相连;有举世闻名的长江大桥;像彩虹一样横贯汉江的睛川桥;有琴台遇知音的月湖桥……。
武汉不仅水美山也美,有许许多多美丽的名胜古迹,如高山流水遇知音的琴台阁;鹤西飞的黄鹤楼;风景如画的磨山、东湖;漫天飞雪的武大樱花园;宗教胜地龟元寺……
道完了风景,又让人想起了美味了小吃,不用我说,精武的鸭脖、小桃园的鸡、四季美的汤包、老通城的豆皮…。哎呀!我的口水都要流下来了!
中秋之夜,月亮又大又圆,映照磁卡波光粼粼的江面,七彩的霓虹,五彩的烟花,争相怒放,这就是江城美丽的月圆之夜!
武汉,是个历史悠久的城市,有名誉天下的名胜古迹,有特色的风味小吃,还有热情豪爽的武汉人。
在武昌,那屹立着,显得特别辉煌的是什么?还不是咱们那黄鹤楼啊!黄鹤楼高达50米,有五层,相当于每层10米高。它耸入云端,雄伟壮观。黄鹤楼的形制自创建以来,各朝皆不相同,但都显得高古雄浑,极富个性。黄鹤楼形如黄鹤,展翅欲飞。整座楼的雄浑之中又不失精巧,富于变化的韵味和美感。就因这一点就让我们这群武汉人打心眼里自豪。更让咱们武汉人感到骄傲的是:黄鹤楼还有古老,文明的风情呢!黄鹤楼就是咱们武汉的标志!
武汉这个地方,食物虽然没有什么美称,但小吃可以让人大饱口福啊!
就说咱们武汉的热干面吧,好吃的不得了呀!那松软的面条,加上那浓香的芝麻酱和新鲜美味的配料,怎能不让人垂延欲滴,叹为观止呢?那些从外地来的人如果吃了热干面,一定会赞赏咱们武汉的!那让人陶醉在其中,散发着诱人的香味的热干面,是咱武汉的!咱们武汉的小吃,可真是美味佳肴啊!用咱武汉话来一声:“上碗热干面!”
武汉人,热情豪爽,客人来了家,即使他想走,也走不了。为什么这么说?咱们武汉人,不让客人留个一夜,那可不甘心啊!这种热情,这种好客,在哪都少见啊!武汉人心直口快,大大咧咧。比如谁家乱丢垃圾,而且就丢在自己家门口,咱们武汉人绝对会打叫:“哪个缺德的家伙,把垃圾丢到别人家门口?有没有胆量出来啥!”这声武汉话可想了,可以说是“上吓飞麻雀,下吓跑老虎”呢!你看,武汉人不仅热情,好客,嗓门也是很大的啊!
武汉----一个值得武汉人自豪的地方,它就向一个又大又圆,充满着温暖的太阳的太阳一样,照耀着咱们武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