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羞涩的作文
小时候,我特别渴望学英语。面对枯燥的汉语和音节,我似乎很有掌握。到了三年级初次接触英语的时候,我对它便产生浓厚的兴趣。初初接触英语就像一个盲妹摸索着知识的探头,这并不像我想象中那么简单。这并不是简单字母拼接,更不是简单的词组,就像中华民族汉语文化的博大精深,每一个字母都含有它独特的意思。
我学英语的能力不比别人差,我也没有为我所爱的英语付出一点努力,我不知道是不是上帝赋予我聪明灵巧的头脑,单词我看一眼便有了印象,发音也很准。于是,我便深深地爱着英语,除中文以外我的第二母语。我每次都有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英语作业,成为老师眼中的好学生,深得老师赞赏,同时,我也担任英语领读。
我很享受荣誉和赞美,我不是骄傲虚荣的人,我是会把这种感觉铭记在心里,当作是一种表扬和激励,在每一次成功中更进一步。在考试成绩出后,我缓缓地走向讲台,当老师念着我是全班第一的时候,我的心是激动狂欢和舞动,我会记着这连续不断的掌声,我会记着老师的脸上挂着的笑容像一抹斜阳,是那么动人。
当然,我也有低谷的时候。我曾一度地伤心落泪,我看着我手上不及格的试卷沮丧地抬不起头,我看到别人捂着嘴嘲笑我的失败,我还看到老师失望的笑容,仍然还是带着安抚我的笑容。为什么别人只会问你“考得好不好”“在班上排多少名”,却没有一个人问你,这些天你累吗?你嘲笑我失败,我可怜你总是等待。我知道成功的路上需要一如既往的奋斗,我还需要一个会欣赏我的伯乐。
我是个自尊心极强的人,我不甘命运的安排,我追求的是更高的人生价值,我希望自己是一个德智体全方面发展的好学生。但是我不理智。我爱英语,可是我选择了美术。很多人劝我:“鱼和熊掌二者不可得兼,舍鱼而选取熊掌者也”。也许是因为自己的能力有限,在高中,没有一个人会认为你可以同时选择两样,而我却相信自己,执着与命运反抗。
有一天,老师与我静心交谈我的人生大事。我毫不犹豫地告诉他我所有的梦想,他夸我是个好学生,他为所在的中学能有我这样的好学生而自豪,最后他却告诉我,我却是最不懂事的学生。时间是有限的,美术是赋予静物生命的灵魂,而你找不到灵魂,你画多少画都是徒劳无功,你找不到那种属于本画的感觉。而英语是你本身所爱的,既然你选择了它,就要一心一意地爱它追求它,你终有一天,它的意义你找到了,而你在不知不觉中,你已投身于你的人生价值里去。我懂了,我终于懂了,而此时此刻我的意志也动摇了。
北京外国语大学,是我向往已久的大学,是我美丽羞涩的梦!每当看见它宏伟的外观,我的心犹如小鹿乱撞,它燃起了我心中的小苗,瞬间燃成熊熊的大火。我确立了我的目标,我勇敢地像重终点奔去,我再也不动摇不定,我有了自己的梦想,我是一个多么幸福的人啊!我看到那道梦想的光芒照射着那间我理想的大学,虽然路上有很多荆棘不断阻扰你伤害你,也伴随更多你意向不到的暴风雨,但是唯有勇气让你勇敢去闯!
我愿意以北京外国语大学为目的,尊重它爱护它努力追求它,我会努力每天努力背单词做阅读,为自己不断灌溉更多的知识,为自己的单词库填充更多的单词,我会多听英语课文看英文台,争取最短的时间能学会中外文化语言交流,在完成我的大学梦继续为国家的外交部作最大努力,努力成为中国外交部的“四朵金花”之一。
你认为我可以做到吗?我说到做到!我不会小看我自己,哪怕只有零点零一的希望我也绝不放弃,我还会把这零点零一的希望填满。其实,燕雀安知鸿鹄之志哉?我是不是一匹好马只有懂我的伯乐才会知道,又或许永远都不会找到哪位伯乐。
我人生的意义就在于,北外是我美丽羞涩的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