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写爸爸的作文
亲爱的父亲:
最近可好吗?好久没给您写过信了。趁现在向你表达表达我对你的感激和我对您的爱。
父亲,你可知道吗?因为你以前的一句话,和一个我永远也忘不了的一个动作,正是它给了我很大的动力。让我觉得务必要做个让父亲值得骄傲的女儿。所以我今天能够有这样的成绩,都多亏了您——我的父亲。
记得,那是我刚考上中学时。因为学校的辅导班要交500元的辅导费用。因为我知道家里不是很富有,一时肯定拿不出这么多钱。所以,我不打算参加了,不打算将这件事告诉您,以免加重您的负担。
因为每天看着你凌晨四点就起来工作,看着父亲您头上几根白发,看着您的脸上被岁月无情地刻上的印记。父亲,您可知道,我的心情。我恨不得赶快长大,这样,我就可以照顾您了,您也不用那么辛苦了。噢,我的父亲,请您在坚持几年吧!
可当您知道我不打算参加辅导班时,我记得你发火。您严厉地对我说:“我辛辛苦苦地供你读书,你是怎样回报我的呀?就算再困难我也会供你读完大学。”听着父亲的批评,眼泪不争气地掉了下来。我哭着对父亲说:“爸爸,对不起,我以后再也不了。”从那以后,我便开始努力拼搏了,因为,我不能辜负了父亲的一片心意,它寄托父亲对我的希望。
有一次,我偷偷地跟着父亲您去了您的工作地方。我躲在一颗大树下偷偷地看您工作的样子。原来父亲是去山上砍柴,然后再将卖给别人。
当你将柴砍好,再将柴背上挨家挨户地问别人要不要时。我偷偷地跟在你后面。
当您来到一户人家时,您小心地寻问他要不要柴时,那个人的态度不好。但您依然不放弃,继续劝着他买。可能是父亲太过执着,还是那个买柴人不耐烦了。所以,他只好卖了。我只见到那个人不屑地从房子里拿出30元,父亲刚想接过,可那个人却将钱扔在了地上。他是想让父亲去捡起来。不,不能这样的。
父亲盯着地下的钱看了一会儿,刚想弯下腰去捡。
我连忙跑过去,阻止父亲的行为。父亲看见我后,微微愣了一下。随后,说:“你在这干嘛,回去做作业,快。”我不理会父亲,刚想弯下腰去捡地下的钱。不料,父亲一把将我推开,自己弯下腰捡了起来。
我大声地哭喊着:“爸,您在干嘛呢,男儿膝下有黄金。”买柴的人不屑地走了房子。父亲,便拉着我走了。走到一半时,父亲突然转过身来对我说:“以后,再遇到这样的事情,不要去弯腰低头。”我刚想反驳父亲,父亲又说到:“为了生存,我是逼不得已的,你还小,所以,你以后一定不能向着别人弯下腰,因为,我们也是有尊严的人懂吗?要想父亲不被别人欺负,那你就做个能让父亲值得骄傲的女儿。”我点了点头。原来,是这样。对不起,父亲。
从那以后,我便永记父亲的这句话,永远不能弯腰低头。
不能弯腰低头,我要做个让父亲值得骄傲的女儿。
父亲啊父亲,我要做个让您值得骄傲的女儿。父亲,谢谢您。
敬礼!
想了半天也不知道这第一句话该怎么说……
长这么大还是头一次以这种方式和您“沟通”吧……(第二句写起来了挺难的。)
去年父亲节好象就没给您准备礼物吧……而今年……也许这些字便是给你的最好的礼物……
今天你回家的时候,我也没出屋跟您说句话。其实……我紧张……莫名的紧张。
上回你和我妈谈话是说到等我念完书,你就不再上班了。当时我听的听得心里很……说不上来什么感觉。比心疼更深刻的触动。事后我还跟我妈说,以后只要有我有吃的,就肯定有我爸的一半。我说得很认真。即使她是当玩笑听的。(现在眼睛有点酸酸的……)
还没跟您说我想考齐齐哈尔大学的事。跟我妈说的时候,我能看出她脸上的高兴 。中考差的那8分让我一直内疚。即使你们不说,我也知道你们是失望的。高中之后一直没什么目标。学习上好象也挺满足,不怎么上进,自然没感觉到什么叫累。今年高考之后吧,我开始学习了,用心学。因为我高三了。我不想再一次让你们失望。今天看《实话实说》,是讲高考的,好多人都说高考是个全家承担的事。当时挺平静。可是我不知道在今天之后的以后我是不是还能这般心平气和……
我不是会撒娇的女儿,您也不是会惯着我的父亲。可是那天晚上您在门外的一句话,让我彻彻底底的感觉到含蓄的父爱。您说的是:早点睡吧,别太晚了……今天看《本周纪事》的时候我哭了。一个女孩十年来一直没有在同学面前说到过自己的父亲以及她父亲的职业,在她中考之前的班会上,她演讲的题目是《我的爸爸》,很精彩,很感人。现在我也哭了,因为我也有个同样值得骄傲的父亲!
还有前些天我妈接我放学,看到我和一个男同学一起走,当时没说什么,过后还是忍不住,装作不经意地问了他是谁。我知道你们爱我,疼我,关心我。可我妈的这种担心是多余的。我很清楚自己现在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请你们不要为此担心。一直以来,你们都对这样的事太敏感了……我需要一些好朋友来和我一同为各自的目标努力。别在担心,怀疑,多虑…我会做好一个女儿该做的事。尽量努力,尽量离齐齐哈尔大学近一点,尽量离你们的心近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