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在脚下作文(精华十六篇)
发表时间:2026-06-26◆ 路在脚下作文
时间有时过得真快,偶尔在奔波的人生中停下来,静静时,我才猛然发现,目前的自己与时代落伍了许多。
漫漫人生路,面对自己渺茫的未来,真不知道自己的路究竟是通往何方!
最近自己老是心神不宁,感觉到人生的路途中我逐渐的失去了方向,不知道自己每天为什么活着,每天的碌碌无为就像那无头的苍蝇在惶恐中消耗着自己的生命。
回想过去的日子,自己每天过的真是有些可怕,可我现在才明白。作为高中生的我,投入到学习上的精力尚不足十分之一,也只是在自愿时学习几下,所以一直以来
我并没有因为我自己的学习成绩而悲伤过。“有理想与现实是矛盾的。”没有付出,哪里来的喜悦的收获之喜呢?
理想中的东西能不能成为现实,关键就在于你的奋斗。一份耕耘,一份收获,你付出了百分之九十,回报你的绝非百分之十。它们是成正比的。
说实话,属于我的学习时间并不多了,再有两年就高中毕业了,将来或者出社会或者上大学。
短短的不过两年的时间,对于一个“从沉默中爆发的人”来说是足够的。然而,我却并非是那种人。但是我充分相信投入百分之百的奋斗,自己的未来绝不是一般的梦!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尽管兜头而来可能是?锓缰栌辏??曳缬晡拮琛<词骨笱е?凡悸?<??矣峦?鼻啊;蛐沓晒Σ⒉蝗菀祝??也慌灼?不放弃,坚信成功之路离我仅有一步之遥而已。
“失败是一辆并不受欢迎的列车,但每个成功者曾是它的过客”。今天的我也许是一位碌碌无为.默默无闻的平庸者,但是明天的我绝不平凡。
过去的我会让它过去,尽管人生不如意的事十之八九,有糊涂才有清醒,有沉默才有爆发,有今天的失败才会铸造明天胜利的丰碑。
我会鼓起勇气,充满自信,为自己的人生而拼搏进取。在失意中振作,在彷徨中奋起!
让坎坷灿烂!
◆ 路在脚下作文
----国旗下讲话
敬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早上好!
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奋起飞翔,路在脚下》
记得奥斯特洛夫斯基的《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这部名著中有这么一段话:“生活赋予我们一种巨大的和无限高贵的礼品,这就是青春:充满着力量,充满着期待,充满着求知和斗争的志向,充满着希望和信心的青春。”的确如此,青春是人生最美丽的风景,青春是人生最铿锵的诗篇,青春是摧枯拉朽的豪情,青春是旭日东升力量,青春的我们意气风发,青春的我们敢为人先,青春的我们斗志昂扬。
青春是美好的,青春更是短暂的。“羡子年少正得路,有如扶桑初日升。”“君不见 ,高堂明镜悲白发,朝如青丝暮如雪。”我们不能在人生最光辉的时刻虚度年华,碌碌无为。迷人的彩虹出自暴雨的洗礼,丰硕的果实来自辛勤的耕耘。我们应好好地把握青春,学那搏击风雨的海燕去展翅翱翔,学那高大挺选自.作文400字 拔的青松去傲雪斗霜。
人生,如同旅途,路迢迢,水茫茫。有的人疾步向前,却在遇到困难时踯躅不前,贪图安逸,于是丢失了来时的希望;有的人一路耕耘,坚持不懈,于是在人生的秋季,顺着一路花香, 摘取了丰硕的果实。马丁路德金怀抱解放美国黑人的梦想而奋斗;周恩来总理年少就立志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唐僧师徒西天取经,历经九九八十一难,最终取得真经。……正是有了梦想,有了锲而不舍的奋斗,人生才彰显价值和意义。
“十年磨一剑,霜刃未曾试。”同升学子都怀抱美丽梦想,都在自己的追梦旅程中日夜兼程,面对中考、水平考试、高考,这一道道雄关险隘,我们跃跃欲试,敢问路在何方?我们凝神静气,蓄势待发,我们乘风破浪,奋起飞翔,路就在脚下!
◆ 路在脚下作文
故事:路在脚下
南门是县城贫富区的分水岭,南门外面是高楼大厦、车水马龙,南门里面是矮房破院、老街脏乱。
住在南门里的居民,也没啥大本事,大都吃着低保,每天悠悠闲闲过日子,很多人靠打麻将打发时间。
这天傍晚,麻将馆收摊了。有个叫林永红的头一个走出门口。这时,迎面过来一个穿着整洁的女人,她笑着问:林永红,今天手气怎么样?林永红嘴上应付说:马马虎虎。心里却在嘀咕:这人是谁呀?我不认识她,可她却知道我的名字。更奇怪的事情还在后头。随后,麻将馆又陆陆续续出来一些人,那女人竟然能一个不错地叫出每人的名字。
最后,那女人跟着他们回到南门里,突然高声喊了句:请大家停一下,好不好?
大伙儿停住脚步,回头望着那女人。只听她自我介绍道:我叫郑梅香,是民政局新来的低保股股长,以后要经常和大家打交道,大家就叫我阿香吧。今天想和各位见个面,可你们都在麻将馆。我在外面等了小半天,就怕进去影响你们的手气。这样吧,你们先吃饭。晚上七点我们在林永红家的院子开会,好吗?
这话说得大伙儿脸都白了,没人敢说一个不好。阿香这才点点头,回去了。看着她走远,林永红沮丧地说:完了,完了,这回死定了!赌博让她抓了现行,下个月低保怕是要停掉了!
旁边那个瘦子苦着脸附和道:哎呀,停了低保我们怎么活呀?也怪,她怎么都认识我们呀?
这时,有个叫老刘的哼了一声,道:我们的低保档案不是有照片吗?人家不会看呀?这个女人不一般,以后要小心点。
当晚七点钟,阿香准时赶到。一点名,南门里所有的低保户都到齐了。阿香这才严肃地说:赌博是低保户的大忌,文件规定,一经发现,要无条件地停保,不懂这条的请举手。没人举手。阿香又问,你们说,我该怎么办?老刘举手说:放我们一马,以后保证不赌了。谁赌停谁的,绝无怨言,大家说是不是?大伙齐声说:是!
阿香笑了,说:好,看你们的行动。不过,这事不能就此算了,得处罚你们。还要处罚?大伙的心又拎起来了。只听阿香继续说道:这条街太难看了,各人自扫门前雪,把自己的东西搬回家,路面扫干净,不乐意的请举手!
没人举手,会议也就结束了。阿香一走,林永红说:我看她很有人情味,没进去抓我们现行,一直等到收摊。我们也该帮帮她!
大伙连连点头,于是就七手八脚地动起来,把堆在街边的柴火等杂物搬走,把街道打扫干净。
傍晚,大伙坐在南门下聊天,阿香又来了。看到街道焕然一新,她连声说:好好好,早应该这样了,这样才像人住的地方嘛。老刘说:哟,你骂人还不带脏字。阿香指着南门外的地面说:我说错了吗?你们自己看看,这像人住的地方吗?
南门与县城最繁华的朝阳路相距十来米,中间的路面坑坑洼洼,连摩托车都走不了。阿香似乎得理不饶人,继续批评道:你们有的是时间,把路填平了不是方便自己吗?
见大伙的脸有点红了,林永红打圆场说:填平了干什么?反正我们买不起车,有车的人也不会将车开进来。再说了,工钱谁来出?
阿香不高兴地说:你们自己的事情还要工钱?
老刘说:要么将低保金额提高点。
阿香刚要说自己没那个权力,却突然间有了主意,说:好啊,要是你们能在五天内填平这条路,从下月开始,每人每月增加30块。
顿时,大伙欢呼起来。
南门里临江,大大小小的鹅卵石、粗粗细细的沙子有的是,只要舍得出力,要多少有多少。看在钱的份上,大伙都拼了命,用了五天时间把路铺平了。
阿香验收后很满意,保证兑现承诺,但还有个条件,这条路要和朝阳路连成一体。老刘为难地说:现在我们也想这么做了,但资金的确成问题。阿香说:我算过了,也就是十吨水泥的事,就从你们即将增加的收入里扣除,反正现在的低保金已经够维持你们的基本生活了。
这不是羊毛出在羊身上吗?这个女人是把我们往坑里带啊,大伙脸色都难看起来。
见大伙误会了,阿香连忙把自己的计划说了。大伙这才眼睛发光,说:我们怎么就没想到呢?
林永红领着大伙筹钱,买水泥,借搅拌机,忙得热火朝天。五天后,南门前出现一条平整的水泥路,和朝阳路连成一体,两辆车可并行。
随后,林永红借钱买了一批二级砖,把院子修葺一新,还特意把门口留得很宽。其他街坊也有院子,他们也纷纷把院门加宽,拆掉了门槛。
阿香验收后,亲手在南门外的显眼处立了一块醒目的牌子:南门内有车位,每次5元。
从此,南门内外天天车来车往。林永红家最有搞头,6个车位,白天黑夜几乎没空过。就连最小的院子也有3个车位。就这样,南门内的居民越来越爱笑了。
很快过了一个月。这天,林永红他们来到低保股,装模作样地问:阿香,怎么搞的?我们的低保一分钱没多。阿香边做事边说:把你们的账本拿来,看看收了多少停车费,按每人每月30块算,多的给我,少的我补。大伙哈哈笑了一阵,然后林永红动情地说:我们专门来,是想请你吃一餐饭。从来没有谁,像你这样关心过我们
阿香盯着林永红的脸说:哎哟,也会玩煽情了哦。
林永红不好意思地说:真的,给个面子吧,低保股的美女帅哥通通有请!
只听阿香认真地说:心领了,心领了!你们能有这番情意,我们就比吃上几顿还满足呢!
◆ 路在脚下作文
篇1:路,在脚下;未来也在脚下<\/h2>
有人问:“你以后打算干什么?”曾经的答案,天方夜谭、让人无法正视现实;现在的答案——未来太遥远了,做好现在才是最主要的。
以前,遇到一点点困难,总会想方设法的去躲避:遇到一点点小事,总是依赖别人来帮自己解决。而现在,无论遇到多大的事,都不再烦劳别人;无论碰到多大的难,自己都努力的去扛。正如朋友说的那样,逃避解决不了任何问题,躲得了这一次,你能保证你一定能躲过下一次?也正如老师说的那样,如果你没有勇气去面对未来,只会逃避,那你终将是一无是处。
曾经以为只要拥有足够多的知识,就可以轻而易举的走在未来的尖端;曾经以为只要自己有足够的自信、足够的本钱,就可以站在世界的前沿;曾经以为只要拥有强大的实力、斗志,任何问题都可以迎刃而解。可,现实是无情的残忍。当我拥有足够的这些时,我才发觉我是多么的天真。当我为我的梦想准备时,才意识到我究竟空缺了多少。
我,开始迷茫。不知道下一次该如何去应对发生的事,也不知道自己所做的这一切为了什么,更不知道我该走向,哪个方向。在漫长的时间流逝中,我突然意识到,我似乎进入了一个误区。一个,人这一生所必经的坎坷困难中。我静静的聆听耳边传来的读书声,静静的看游戏玩闹的同龄人,感受着它们:天真无邪的笑脸、纯洁如纸的心灵;看着窗外那一缕阳光透过绿叶照在窗台,映在这琅琅的书声中,我,笑了,灿烂的笑了。
懂得了取舍,懂得了自己的追求;我不再迷茫、不再困惑,只因我懂了:世间的纷纷扰扰,与我何干?世人的功名利禄,我又何求?路在脚下,不论我走向何方、何处,我都要先站起,然后抬脚,再跨出第一步。第一步最难,也最让人刻骨铭心,更让人走向不同的人生道路。亦如我们的学业,脚踏实地,一步一步才能走得更远。
苍穹之梦,太远了;草土之情,太广了;星空之瀚,太大了。我只是个平凡的人,只想拥有简简单单、平平淡淡的生活。不屑与人争斗、不屑与喧闹为敌,静静的守着一份心中的淡然,旁观整个喧嚷的世界。浸在书中的空间世界里,让我忘了我所处的位置、时间,似乎时间在此停留不前,在这里我读到了人生的启迪、生与死的伟大,领略到山川、河流、瀑布及人一幕幕穿梭在时空的倒带。
我的路、我的人生,由我自己选择!世间的形形色色,将我染得遍体鳞伤;古人的洒脱淡然,让我彻悟人生。我追求的,原不过是一份---淡,淡的平凡、淡的无味、淡的心静。路,选好了;方向,也定了。踏出第一步,走向我的未来、迈进我的人生路。
路,在脚下;未来也在脚下。我在前行、我在摸索、我在追逐。
一步一步,走向起点,迈入终点。
路上免不了泪水与欢乐,少不了困难与险阻,但那又怎样,我的路 我来担,我的命运 我来主!未来在我的脚下,一步步向我靠近,我又怎能轻易放弃;人生在我手中紧握,我又怎能轻易向你低头认输!我的路在脚下,未来 也在。所以不可能---放弃!
篇2:路在脚下<\/h2>
江南重镇的茶马古道,穿越沙漠的丝绸之路,一条条地图路线被描绘得格外清晰,映射在脑海中,久久不能忘却。一条条古香古色的小路,亦或是一队人马走过的痕迹,都是我们过去的足迹,都是我们的历史与文化。
走过了每一条经历千年的路,路过了一个又一个历史的沉淀与经典,抚摸着一块块凸凹不平的青砖,指尖在错落有致的石缝间划过。我阅过了一座又一座经典的建筑,或是大自然千百年的鬼斧神工,我感慨于这些我们经过的路,都是我们代代传承的文化。
从历史悠久的名城、名镇、名街,到名人去世后的墓室、陵穴,由那些古时人人都会的手艺到如今的一切机械化对待。有多少人对我们的历史进行了最基本的探求?又有多少人在沿着这条我们走过的路向源头处追溯?更多的怕是对这些历史痕迹的糟粕与鄙弃。我默默地看向千百年来一直矗立的城楼,仔细地轻嗅着那亘古的馨香。而旧建筑却被重修,古城楼被翻盖,浓妆艳抹,招摇过市,期待化作了惆怅。看不到真实过去的人们不会觉出些许的可悲吗?
同样拥有许多古迹的其他国家,巴黎的圣母院、凯旋门、伦敦的大本钟,埃及的金字塔,无不是将这些历史留在了现代,与其发展相融合,展现出特有的魅力。
而在我国那些“城改”中残余的历史街区中,会惊讶地发现,那是时光赐予我们的不可多得的财富。
已被改建的建筑无法再复原,而那些仅剩的古迹也难逃厄运。当我漫步于一个又一个历史重镇,想摆脱来自城市的喧嚣,过几天海子那样“喂马、劈材、周游世界”的幸福日子。
当那些高尚、纯朴的真性情渐渐转向了对金钱的渴望和对文化的粗鄙认识,我们正越来越远离古人塑造的轨道。也许当古迹无存时,我们才会惊奇地发觉或是发问:我们原本的路呢?我们的路该如何继续走下去呢?
当茶马古道的历史不再有人了解,当丝绸之路的驼走大漠不再有人访求,我们的文化便已荡然无存了;当历史的建筑消失不见,当粗鄙的营销文化主导了旅游文化市场,我们真正的历史传统便已消失地无影无踪。为了利益与金钱而放弃了传统、文化与道德,那么便是“鱼和熊掌”都无法兼得。到那时,即便走得再远,我们也再找不到来时的路。
路,在我们的脚下延伸,追寻传统、经典和真善美的文化,我们才能找到从前的足迹,走出一条平坦、宽阔、径直的至真之路。到蓦然回首时,我们便得以回忆起自己的初衷,品味起我们过去的足迹;我们便会愈发坚定地继续走脚下的路。
篇3:路在脚下<\/h2>
梦想是遥不可及的,但是只要理想+汗水+坚持+自信就等于成功。 题记
在我眼里,小学和中学是千差万别,我的成绩也一落千丈,一门的偏科,导致每门原本的成绩都下降了,但是我想:这也许是我不过自信不够坚强的体现吧。其实,并没有一个人会特别聪明,更不会有人会有两个脑袋,每个人都是相同的,人与人都是平等的,只是他们有坚强的意志,有远大的理想,有永不放弃的精神和自信,关键就在于他们比别人多洒了几滴汗水。还记得毛爷爷小时候数学也考够o分,但是最后他还是凭借着自己的意志打败了蒋介石的千军万马。爱因斯坦不仅仅连小板凳都做不好,他三岁时还不会说话,读中学时成绩并不突出,但是,他们最终都走出了一条辉煌的人生道路。
人生,就是一条路。无论前路是开满鲜花,布满荆棘;无论前路坎坷不平,平坦无阻,它都是一条我们的必经之路。对于它,没有捷径,没有人会知道它终究通向哪里;对于它,我们所能做的,就是把握现在,用尽全力去拼搏。
篇4:路在脚下<\/h2>
在这世界上,我看见形形色色的路,有有形的,无形的;有的路长,有的路短,有的路曲折连绵却通往绿洲,有的路十分平坦却通往沙漠。我在路上走着,虽然不知会通往哪里,但我知道遇到困难要奋勇前进,必能走出路。
最初的记忆是弯弯曲曲的羊肠小路,记得那时还有田野,只要心情不好,我就去后面的田野中走一走。
记得那一次,我在考试中失败了。受到了老师的训斥,父母的批评,我很伤心。于是独自一人去田野里的羊肠小径上散心。这时,夕阳西下,彩霞映红了天空,照的金色的稻穗熠熠生辉、光彩夺目。我往前走着走着,“啊!”差点被一颗石子绊倒,我站了起来。心想:这颗石子不就像我遇到的困难吗?只要站起身来,路就在前方。
突然,听见有人喊我,回头一看,原来是奶奶在朝我走来。她说:“就知道你在这儿,听你妈妈说,考试没考好吧!”“嗯!”“没事的,你看这条小路,再往前走就是宽阔的大马路了。路就在我们的脚下,只要往前走,一定能找到平坦的大路,所以我们也不能停留在这儿,要把眼光放得远些,知道吗?”奶奶若有所思的说着,牵起了我的手,和我一起走到了平坦的大马路上。听了奶奶的这番话,我豁然开朗,是啊!路就在我们的脚下,要看你怎样去走,如果你只停留在一处观赏这儿的风景,那么就永远不会看到前面的大路,永远不会开阔自己的眼界。
路在我的脚下,我要继续向前,直到走到路的尽头。
篇5:路在脚下_<\/h2>
追逐风,追逐太阳/在人生的大道上/追逐我的理想/我的方向,就在前方/载着一颗年轻的心/夜幕装满了理想/我的心不断地飞翔/路不断地向前伸展/我的方向,就在前方/追逐我的理想,心的方向。
――题记
我向往蜗牛,甚至嫉妒乌龟,因为羡慕它们在绵长的道上留下脚印。那条浑浊的印迹代表它们曾经来过。经历风吹雨打的它们,载着笨重的负荷努力地向前爬去。轻风拂过他们爬过的印迹,满载沧桑。
我坐在名叫时间的马车上,行走在名叫人生的大道上,身后的路叫过去,脚下的路叫现在,前方的路叫将来。轻扬马鞭,马车缓缓向前驶去,车上满载着我的行囊,身后留下了深深的痕迹。尽管风沙掩埋了我的足迹,但至少在多年以后我还可以自豪地说,我曾经来过:我曾一步一步地从遥远的那头走到了企盼已久的这头。
岁月的风轻轻拂过,我想起了它曾经同样吹拂大唐的钟,同样催促唐僧他们迈向前方。脚下已模糊的旧迹不会因光阴的走远而消逝,它会在他们的心里深深地沉淀。
不愿意借助荣利攀上高峰,因为居高临下很容易摔得粉身碎骨。还是做只蜗牛吧,带着沉重的躯壳向前缓慢地爬,至终我应该可以借助足迹的力量站在深蓝的天空下高呼:行走万岁!
留下宝贵的足迹,在历经沧桑、牙齿脱落之时,我还可以自豪地指着身后:那就是我的足迹。
后记:如果有人问我:你后悔你所有的付出吗?我会毫不犹豫地说:不,那是通向天堂的力量。
篇6:路在脚下_<\/h2>
坐在人声鼎沸的教室里,我有些无奈地盯着眼前令人费解的数学题,感到头有些隐隐作痛,只得放下手中的笔,揉揉脑袋,闭目养神,停止了对这道难题的研究。而此时我的思绪,却飘向了远方。
这就是我的初三生活,被浸泡在无边无际的题海中,充满了咸腥与苦涩,和我想象的完全不一样。
我小时候,总喜欢想远方是什么样子,那时的我觉得远方像春天一般美好没有每天叽叽喳喳说个没完的老师,没有做不完的作业,没有嗦嗦、整天管着自己的父母,可以无忧无虑地玩耍。只是那远方似乎遥不可及。现在我所想到的远方,只有做不完的.作业和背不完的书,还有被这些繁重任务折磨得麻木不仁的学生。那远方是沉重的,是黑暗的。看不到一丝光明与希望,仿佛就近在咫尺。
忽然,一阵冷风吹来,我瑟缩了一下。我只不过遇上了一点小困难,怎么能就这样颓废?诸葛亮不是为了他的远方,鞠躬尽瘁,尽心尽力的朝着“复兴汉室”的目标奋斗吗?司马迁不是为了他的远方,忍辱负重、不屈不挠,历时十四年写出了“史家之绝唱,无韵之离骚”《史记》吗?徐霞客不是为了他的远方不畏艰险,跋山涉水,游历祖国广袤山河吗?周恩来不是为了他的远方发愤图强,励精图治“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吗?他们哪一个没有将远方作为自己毕生的志向?他们哪一个不是克服各种困难、挫折,努力奋斗到达远方?
“男儿有志在四方”,我所向往的远方,应该是令人振奋的远方,我能在哪里实现自己的梦想,这远方是真实的,却又是遥不可及的。但无论如何,我都要为之而始志不渝的奋斗,用那青春的热情激昂和一腔热血,去迎接我的“远方”!
我会心的笑了笑,提起笔,又投入到紧张而充实的学习中去。
篇7:路在脚下<\/h2>
窗明净,落英缤纷。很久没有这样闲适地坐在书桌前,一抬头,便是春光旖旎的灿烂。已是秋末,阳台上的三角梅却依然开得烂漫。执着笔,正望着艳丽发呆,一只鸟儿扑闪着翅膀飞到花枝上,转过头瞅了瞅我,歪着头愣了愣,也便飞走了。一时,这萧瑟的初冬多了一份灵动与生机。
来到初中第三个月,半期考试。手里拿着发下来的试卷,我竟有些无所适从。这次的考试没有达到自己的预想高度,意料之外,情理之中。看着那些刺眼的叉,那鲜红的影子仿佛烙印在我的心底,挥之不去。仔细检查与反思,才发现这些惨不忍睹的错误都是因为自己的粗心大意草成的,不进黯然落泪。班主任见了,皱着眉说:“有什么好哭泣的。眼泪可以改变现状吗?与其落泪,不如站起来,去备战下一次的挑战。”我一时愣住了,看着试卷,想想自己,思绪一下子拉离。
还记得那是小学。三年级的时候,学校举行了第一次运动会。那时年少青涩的我们还不懂人情世故,心高气傲,一心要勇夺桂冠。或许是因为经验的不足与细节的疏忽,胸有成竹的我们意外的和成功失之交臂。面对铁一般的事实,我们沉默了。“有什么好沮丧的,败了就是败了,失败乃兵家常事。学会正视这些失败,更要学会去拼博。”那是,语文老师这样语重心长的对我们说。那是懵懂的我们听着也只是囫囵吞枣罢了。第二年,有了前一年失败的经验,我们抓住自己的长处,取得逆袭。第三年,第一次的教训和第二次的信心互相交融,我们不负众望,拔得头筹。当时的欢呼雀跃仍记忆犹新,但如今细品,却咀嚼出许多不同的意味。这三年一路走来,有风雨,也有欢歌。我们学会在坎坷中坚强,在挫折中顽强抗争。不负青春,不负年华,不负自己。
“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我很喜欢这样一段话。或许蒲松龄写出这样的句子就是为了勉励那个在历经苦难的夜里辗转难眠的自己吧。困难是残忍的,但只有勇敢的在风雨中搏击,才能看见风雨后灿烂的彩虹。
拉回记忆,依旧是这份卷子,我心中多了一分泰然。错误,我应正确的接受,在悔恨后,反思总结。人生之路说长不长,在这风雨兼程的路上,我们要学会迎难而上,不惧挫败。相信吧,风雨之后见彩虹。在这背后,一定会有春光的旖旎,燕雀的啁啾。青春之路沟沟壑壑,难免受伤,一路风雨一路歌!
篇8:路在脚下<\/h2>
所有美或不美的东西与世界无关。就像对一个人,是爱是恨全凭自己,与人无关。
偶然,看到了朋友拍的照片,我的心弦被轻轻地拨动,久久不能平息,说我小资情调也好,説我遣词造句也行,说我吟风弄月也罢,我只想细语呢喃只想说出自己的话,哪怕只有自己听。哪怕“众人不知纭纭所语”。
过了那个属于18岁的“明媚的忧伤”的那个年龄,走过了想哭就咧嘴的雨季,可依然改变不了喜欢用文字捕捉生活的习惯,这个物欲横流的季节,我只想在自己的内心中寻觅一份灵魂的皈依,仅此而已。。有时候抬头看看天空,不知道什么时候变了,不再是蔚蓝的逼眼。也许我也在某个叫不出名字的路口迷失了自己,忘记了那个路口是否开满猩红妖艳的曼珠沙华。
生活的曼妙或许就是在于它的出乎意料,情理之中,他的突如其来带来的手足无措。他的“山穷水尽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苦也罢,笑也罢,我们只能接受,最多做一个马后炮——对于过去的生活指指点点,了然无趣。然后,以一张新的面孔对待下一次突如其来的洗礼。于是,一点点的恩惠。我们就觉得这是生活的恩赐。
心有灵心一点通,我想生活中最美的也不过于斯,今天糟糕的心情始终纠缠着我,而来自朋友的电话是时的响起,嘘寒问暖。忘记了这是第几次心情不好时接到他的电话,却记得每次接到他的电话,阴霾的心情一扫而光,取而代之的是阳光明媚,昏黄的天空似乎也透着光亮,也许这就是默契,虽隔千万里,依然心在咫尺,不经感叹:有兄如此,夫复何求。
午夜的窗外晚风习习,喜欢夜凉如水,喜欢安闲静谧,喜欢默立窗前,如若再有一点奢求那就是有一两点雨,想必就是最妙不可言的了,“梧桐叶,三更雨,不道离情正若,一夜夜,一声声,空阶滴到明”,空山新雨的清雅俊逸,细雨如丝的绮丽婉约也不过如斯罢。都说无酒不言欢?熟知茶能醉我何需酒,书能香我何必花。即使无酒无花无书无茶,我亦能酒不醉人人自醉,陶醉在深深深的夜色中,俯首迎接来自自然地无私的馈赠,如获至宝。
也许每个人都有两个世界,我们既是匍匐脚下臣仆,又是高高在上君王,在别人的世界里我们遵守着别人的规则,不敢稍有偏差,不敢逾越半步。在自己的世界里,我们纵横驰骋,肆意恣睢,顺我者昌逆我者亡。悲剧就偏偏发生在两个世界交叉的缝隙,辨不清是主是仆,是王是寇。于是,我们迷茫,我们嗟叹,我们身在其中,又妄想跳出五行游离三界。就好像是把猫和老鼠关在同一个笼子里,却让他们和睦相处,不知道这是不是所有人性罪恶的源头……
回首过去的路,我们已经找不到当初的起点,只是知道背离初衷,渐行渐远。审视现在,那寻寻觅觅的脚步,慌乱中不知要迈向何方。展望未来,那曲折的延伸不知会绵延何方……
我们只有拭目以待……
路在脚下_以路为话题的高中作文800字
篇9:路在脚下<\/h2>
腹有诗书气自华,最是书香能致远。
一一题记
在我的人生的道路上,伴随我的,是淡淡的书香,但其中也掺杂着风雨所酝酿的愁绪!
回首读书的日子,我仍忍不住怦然心动!一路走来,山高路远,我对书仍旧抱有一种绵绵不尽的情感:当我打开文学名著时,书中那些精彩的片段把我吸引;当我打开教科书时,书中的知识使我陶醉其中;当我阅读诗篇时,诗篇中所蕴含的哲理让我深有体会……
当物理试卷发下来时,试卷上那些无情的“剪刀”正“咔嚓咔嚓”地剪断我的幻想——那是多么美好的时刻啊!但它却让我感觉到自己耳旁仿佛有成千上万种声音在嘲笑我!有成千上万种声音在议论着我!回想老师拿着厚厚的一沓试卷走进教室时,当时还满怀希望,可事实却恰恰相反!当时的分数给了我一个“晴天霹雳”感觉自己与别人就是“天壤之别”!放学过后,我从书柜中抽取了一本书,独自倚在窗户边看着,心中不免有一种淡淡的愁绪……黄昏的落日宛如一个红彤彤的火球,悬挂在西边,染红了地平线,也仿若染红了整个世界!斜阳吻着大地,渐渐的下沉……不禁又想起自己那可怜的分数!我又继续倚在窗户边看书……那时,书仿若一个故友,让我理解到它的心情——苦涩但又有喜悦!喜悦的是能在老师的谆谆教诲下成长,而苦涩的却是自己那可怜的分数!在这之后,我也学会了担当、成长、努力……
海上的任何一只航船都会或多或少的遇到风暴或者巨浪的洗礼,无论如何都不会是一帆风顺的,总会伴随着大大小小的风浪与坎坷!但仍然朝着目标前行,不气馁、不放弃!而我的读书生活正如这海上的航船一般,都会或多或少地遇到“风雨”或是“巨浪”的洗礼。但在那“风雨”过后,我仍朝着属于我的目标前行,我相信,我坚信:总会有一道美丽的彩虹出现,那是努力后的收获!总会自己的成长和发现!
书,如一条幽静的小路,偶尔的曲折会使我到达尽头时让我明白这样才会更有意义,同时也把人引入一片辽阔的天空;书,如一片蔚蓝色的海洋,让人沉浸在这片特殊的蓝中;书,如一只小小的萤火虫,能给在漆黑中迷途的人指引前进的方向……书,也让我学会了成长与担当!
书,带给我的,是一个纯净的世界;是一片辽阔的天空;还有那沁人心脾的“芳香”!
篇10:路在脚下<\/h2>
前者还有优点,那种“不畏艰险”的品质,也就是这种精神成就了后者,第二种人——“自嘲”。“正人君子”们有大道不走,偏偏自愿入歧途,不是自嘲又是什么?这种“逆天而行”的行为注定了他们的失败,实际上,后者比前这更愚钝。
这也是当今社会两大毒瘤,一种是为社会创造“后门”,一种是顺着“后门”走下去。
敢问路在何方?路就在脚下!只要脚踏实地的走,不是第一个到达终点的又怎样?总比那些没有看过“正路”美好风景的人要看得更多吧。
路就在脚下,理智的人多了,那才形成了真正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