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来越多的接受到一种信息;“女人,你要爱自己,别人才会爱你。”
很多年前看到一个故事;有个容貌漂亮但没有节操的女子和很多男人浪,最后下场惨淡。文章的结尾就是用的这句话,当时脑袋简单的过了一下,理解为;“女孩子要自尊自爱,不要在外面乱搞。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
后来长大的途中,这句话也多次以各种故事各种形式频频出现。
我渐渐觉得自己理解了它的真意;人,无论是身体还是精神,都要懂得爱护自己、尊重自己。尤其是女人,尤其是恋爱中的傻女人!
如今社会上普遍的小三现象,原配大多是节约而邋遢的,小三都是花钱流水丰姿妖娆的。
不是有句话嘛;男人太省了,都是给别的男人攒的。女人太省了,都是给别的女人留的。
不知何时,潜移默化里,我总把“人生短短几十载…”挂在嘴边。觉得不要一味愚昧的付出、奉承。人想吃什么,想买什么,要舍得。
我想吃麻辣烫,无论多深的夜,我都会出门,或者叫外卖。我觉得这是对自己舍得,人生短短几十载嘛。
晚上下班累了不想敷面膜,于是在26、27、28岁的年纪里,仍然几个月不敷一次。毕竟,人生短短几十载嘛,搞那些虚荣的干啥?老娘有趣的是灵魂!
喜欢饺子包许多肉,煮出来的饺子皮都是烂溶的,于是全家都拒绝吃我包的饺子,我笑她们,喜欢一样东西就要一次性吃痛快了,半年不想。
于是每次吃自己包的饺子,果然腻的半年不再吃。
喜欢面条八分熟,尽管每次吃完胃里都很不舒服,甚至经常吃完就吐。
喜欢粉里放许多醋,在周围惊叹的声音里吃得有滋有味。哪怕后来身体出现一些状况,跑去百度,说醋吃多了会骨质疏松。
每一次,都会尽量满足自己的口欲。
我觉得,这便是成全自己,是爱自己!
最近,我身边出现了一个女人,她的所作所为,让我总觉得自己以前的理解是不是有问题?是否太过于浅薄。
她吃饭只吃三顿,早,中,下。晚上坚决不会吃。她坚信,晚上吃进去的是鬼食,除了会让身体长脂肪,还让本该休息的五脏六腑一整夜不停的运转工作,过度的消耗劳损。
在她的信誓旦旦下,我对晚上吃东西也有了隔应。跑去认真照镜子,发现自己略胖的身体,暗黄的脸色。
她会认真贴每次一面膜,每顿都保证自己的蔬菜量,拒绝任何美味的油炸食品,知道那一种食物蛋白质多,每种蔬菜包涵了那些维生素,知道身体湿气重该怎么改善,知道身体大概穴位的位置以及管理的功能……
她很保重自己的身体,决不允许任何人、以任何的形式侵害它。
有一次,我看到她贴面膜,那耐心而温柔的模样…就像…在抚摸爱人,在和自己的身体谈恋爱…看到她气色红润,精、气、神、奕奕飞扬,我如醍醐灌顶,茅塞顿开。
这,对自己才是真爱啊!
问世间,什么最重要?
健康!!
我忽然想起那些看过的故事;以爱之名,惯得孩子不辩善恶、不守道德,不遵法律。以爱之名,对恋人索求无度,只图安逸,不思长久。以爱之名,纵容自己寻欢作乐,恣意消耗自己的青春和健康……
那些,都是伪爱!
这样的爱实在可怕,因为在整个过程中,施爱者和受爱者都不自知,甚至非常享受,直到结果到来那天……
一个月前,我的经期如期而至,突然的疼痛让我在地上打滚。我曾经很得瑟;这辈子除了生娃,没去过医院,除了小感冒,从来没有生过病。
而这次却在医院打了整整三天点滴。
医生说我有很严重的宫寒,这次经痛伴随的胃痛很危险,我的胃非常脆弱。
夫君在我出院后才敢数落我,平时从来不肯好好吃饭,饥一顿饱一顿,冷的硬的全往嘴里塞,吃醋跟喝水似的,夏天用冷水冲凉…这下安逸了吧,我看你就是活该!你就使劲折腾吧,等以后年纪大了…瘫了瘸了,我可不伺候你…
确实活该!我就是挥着“要爱自己”的旗帜,用最直接的方式伤害自己的身体的傻瓜!
以前他说这些话,我总是义正言辞的反驳,声音比他大,理由比他多,还认为他完全是大男子主义,只想驾驭我,不爱我云云…这次我默默的听着,无比乖巧,实在因为刻骨铭心的痛感还尤然在身。
人总是这样,生病的时候,才知道健康有多重要。
从此以后,我开始反思。选择健康的食物,好好吃饭,认真敷面膜,规矩生活,充足睡眠。
一段时间后,我发现自己的心态慢慢的发生了改变,情绪变得很稳定,身心轻松。
爱之深则计之远。
我希望自己能坚持下来,继续努力,跟自己的身体对话,和它像谈恋爱一样相处,认真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