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静好你不老作文
这是四月一个午后的天气……
阳光明媚,儿子做完作业就出去玩啦,妻子也上街了,家里只剩下我一个人,看了一会书,一会电视,最后还是打开了电脑!
坐在电脑旁,翻阅着一段又一段走过的文字,没料想,在那些被岁月淹没的日子里,发现自己早已不在是原来的那个自己!
时间对于我们的生命来说真的就是那么的无情,童年的梦想,少年的缠绵,青年的追逐,在转身之间都已经成为影子。我羡慕、慨叹那些残留在岁月印痕里文字,每一次回首,都让我倾心不已!
又是一个花开花谢的季节,在这个播种的季节里,留下了多少耕耘的身影,一次次,就像是电影屏幕从我们眼前掠过……
乡下村东头那条小河,在春天来临的时候,杨柳婀娜多姿,浅浅的春风拂过小河,在小河两边就很快舒展出一片片绿色的文字!今天,我虽然没有去那个小河边,但在我脑海里,依然能感知到那一棵棵小花在春天里灿烂的笑容,亲切、温存而体贴,只是,桥头那端牵手寻春的人已换了一茬又一茬,出生、长大、老去,一如河边的小草,绿了,黄了,苦了!
一个人的生命就像是一个过客,走走停停,如今自己的春天早已成为影子留在岁月的深处!可在这个季节,我的期待依旧……
窗外正是静寂的人间四月天,杨柳依依,没有一丝风,树梢静幽得活像是一个十四五的小姑娘在沐浴着阳光的温情,然而,当一群小麻雀从远处飞落在院子的树上,唧唧喳喳叫起时,打破了这午后天气的沉默,我下意识第从电脑旁靠近窗户,伫立在窗前,注视着窗外,发现麻雀睁着狡黠的眼神正与我对望,那一刻,我多想用手去抚摸它们松软的羽翼,哪怕就一下,也足以让我心灵的渴望得到一份慰籍!
人间四月芳菲尽,花开的香醇在四处漫溢,一直扑进我的嗅觉!
时光的车轮总是不知疲倦的转动着,带走了我的一切,甚至连同我的思绪都带走,望着窗外满地的飘飞的柳絮,心里的感伤油然而生,我知道这一个春天又要结束,在这写不尽的繁华里,又有多少哭泣被淹没?
今天是星期天,孩子们在院子玩耍的声音渐进渐远,一层层,勾起了我对往事的回忆,也许是独处,我却突然怀念起那时的日子。
那时的我,童年的生活虽然那么单调,可是,行走在那长满花草的小村庄里,无忧无虑,口无遮掩地叫着、嚷着,那时的我们不会因为明天的生活去感叹,那时的我们也不会像现在因为复杂的世事而思考纠结。在我看来,那时的日子总是很长。春去秋来、花开花落都似乎与自己没那么直接的关系,不会去想,不会去问,脑子里只知道饿了就吃,累了就睡,睡醒就玩。玩着,笑着,声音是那样的纯真。这一切的一切都梦幻般的重复在我童真岁月的年轮里……
在春天来临,我就会跟着父母一起到田间地头,汗水一次次地从父母的脸颊上流过,浓重的汗味湿润了脚下的土地,当光秃秃的土地变成一片片绿色的海洋时,父母的脸上便洋溢出幸福的笑意,而后,在一次次春天的耕耘里,我才渐渐明白,那就是希望!
如今,我也为人父亲十多年,可自己视线里的那一片风景,那一段故事的文字,在今天的记忆里依然显得那么的清晰!
日子来啦,走啦!我总是怀念着那时的人们,为了生活,我们一起挖野菜;为了生活,我们一起去鼓励!母亲的安慰,父亲的叮嘱,哥哥的鼓励,妹妹的支持,转身,好多年过去了,我们也一个个长大了,景虽然是那景,而人呢?物是人非!如今是难得的笑声充满了无奈和苦涩,巨大的压力让我们走着今天,想着昨天,望着明天。即使在对待孩子的时候,我都会不自觉地把这种压力强加于他的身上,这就是人性的变节!走出纯真变得可恶、可恨,甚至面目全非!
物是人非,那梦幻般的存在已不复存在,此刻的我犹如那一片轻飘的鹅毛,任随着风摇摆飞舞。心境变了,变得不知所错,可就在这个将被风吹走的季节里,我写这篇文字,还是要为自己把把脉的!
山高人为峰,在我一个人的心胸决定他的个人品质们的生活里,心有多广,路就有多远!一个人的心胸决定他的人生轨迹。
闲看落花,坐看云起。窗外的春,再一次让我写下这些文字!
路就在自己脚下延伸,花谢花开,时光的车轮仍旧无歇止的转着,只是今非昔比,岁月淹没了我们的青春,而另一个青春的笑意又将绽放,含羞、活泼与生机,或许因为这些,每一次都会吹开我们的心扉,让我们为之跳跃、高歌与欢呼着……
落笔,愿岁月静好,也愿我们的人生岁岁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