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春天精选作文
1家乡的春天
当牛毛细雨飘洒在你的脸上,当微风轻轻地拂过你的脸膛,当万紫千红的花儿映入你的眼帘时,朋友,你是否感到春姑娘已来到了我们的身边?
我拉着她那美丽的秀发,悄悄地跟着春姑娘。她在我家乡的上空停住了,从衣袋里取出一个五颜六色的花篮,从篮里拿出一朵朵美丽的鲜花,洒向大地。
顿时,一切都变了,变的那样迷人,那样美丽。瞧,桃树、梨树、杏树,你不让我,我不让你,个个都开满了花儿赶趟儿,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闭上眼,好象树上已是桃儿、梨儿、杏儿了!
海棠,迎春花,油菜花也不逊色。它们争奇斗艳地开放着。那一股股花香引得成千上万的蜜蜂嗡嗡地闹着,大大小小的蝴蝶飞来飞去。农村里,野花遍地都是:杂样儿,有名字的,没名字的,散在草丛里,似眼睛,似星星,还眨啊眨啊。
花儿虽美但草儿,树儿也不一般。小草偷偷地从地里钻出来,露出个小脑袋,好奇地看着大地上的一切,远远望去,一片翠绿,好象给大地妈妈换上了一件绿衣裳。
我放开春姑娘的秀发,跳到了草地上,坐着,躺着,打两个滚。风轻悄悄的,草软绵绵的。
我来到公园的湖边,见湖边的几棵垂柳已抽出了新芽,嫩嫩的绿绿的。枝条在微风中轻轻地摇摆,这又宛若春姑娘的秀发,多么美丽啊!
俗话说:“一年之计在于春。”同学们,快快抓住这美好的时光,好好学习,相信你的未来也有春天那么美好!
2家乡的春天
当春带着她那特有的新绿,像浪一样地漫来时,那感觉真能让人心醉;
当春携着她那特有的温煦,像潮一样地涌来时,那感觉也能让人断魂;
春,就像是一支浸染着生命之色的画笔。新绿、嫩绿、鲜绿、翠绿,满眼的绿色呀,温柔着我们的视线。还有那星星般闪烁的一点点红、一点点黄、一点点粉、一点点紫呀,也惊喜着我们的目光。
于是,我开始在家乡的春天里漫步。
一阵风吹过,我觉察到是春的到来,看!春正忙个不停。她所到之处,处处都是五颜六色的,漂亮极了。那绿色仿佛更绿了,那红色仿佛更红了,那紫色仿佛更紫了……我仿佛看到了,花在笑,草在跳,树在动,木在跑。整个小村庄都被“春”用神笔装扮得像个世外桃源似的,所有生命都在开庆祝会,好像是在为春天的到来所庆祝的。
这时候,你会听到“哗啦啦,哗啦啦”的声音从耳边经过。仔细一看,才发现原来是溪流在欢快的歌唱,那声音真叫人忍不住闭上眼睛静静地倾听着那美妙的音乐。树上的花朵偶尔落下几片小花瓣,飘到了溪水中,随流水流向远方,去欣赏那一路上春姑娘所作的作品。
太阳洒下柔和的阳光,让花草树木拥有更多的关爱,而这个充满暖意的小村庄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是那么的生动活泼,那么的可爱,就好像是一个调皮的小孩子似的,这就是家乡的春天!
3家乡的春天
冰雪融化,鸟语花香,这是什么季节?大家一看就知道这是春天的气息。每个地方的春天都有每个地方的特色,虽然我的家乡不是豪华的都市,也不是肥沃的西沙群岛,而是一个小小的山镇,但我家乡的春天仍可以和别处的春天媲美。
走出家门便可以看到家门口的那条清澈的小河。虽然春天已经悄悄来临,但河面上还有一层薄冰。终于,“砰”的一声,冰裂开了,一块块碎冰沉入水底。河的两旁还有几棵松树,树上还残留着许多积雪。忽然,一阵春风吹来,积雪从树上落下来,洒在树干的周围,就好像树木漂亮的白皮鞋。
我家门口种着几棵杨树,原先还光秃秃的,可一听见春天的脚步,就忙从冬眠中醒来,长出嫩绿的小芽,来迎接春天。杨树脚下的一棵棵小草知道春姐姐来了,于是争先恐后地从地底下探出自己的小脑袋,贪婪地吸收着春姐姐送给它们见面礼-雨露。没过几天,小草长大了,一棵棵小草形成一片。远远望去,就好像一张绿色的天然地毯,好看极了。
瞧,远处的山坡上的几棵梨树上长满了许多雪白的梨花,他们都正躺在自己温暖的小被窝里睡得正香,可一得知春天来了的消息,就连忙钻出被窝,舒展开自己雪白、娇嫩的花瓣,来迎接春天。同时也观赏一下春天美丽的景色。
“叽叽叽叽”,小燕子穿着干净、整洁、漂亮的黑色礼服又飞回属于自己美丽的家园。
我爱我的家乡,更爱家乡的春天。
4家乡的春天
一股暖流融化了岩石上的冰层,滴下的第一滴晶莹的水珠,宣告了春天的来临。
我的家乡在山东临沂,一个美丽的地方,四季风光无限。而我,却独爱家乡的春天。
当春的脚步渐渐进的时候,田里的庄稼、冬眠的小动物们都渐渐苏醒了,他们揉了揉惺忪的眼睛,一个个儿的都活跃起来了。柳树抽出了嫩芽儿,这时,再看看田野里,粉色的桃花、黄色的迎春花、紫色的紫罗兰、白色的梨花……各种各样的花卉都纷纷绽开了笑脸,远远望去,遍野的绿海上,衬托着的就是着五彩斑斓的颜色。一阵微风吹来,各种浓郁的花粉的香味儿,夹杂着淡淡的青草的清香,这时候,无论是谁,都一定会把鼻孔张得大大的,深深地猛吸一口,像痛饮美酒一般,令人陶醉,没办法,那气息直往人心里钻呢!
一声声春雷响过,贵如油的春雨也淅淅沥沥的下了起来,漫山遍野都被一层薄雾笼罩着,水润润的,让人感觉到异常的清爽,如同一幅会动的画一样美丽、清秀。
路边的野花、树上的各种花儿,还有草丛中忽隐忽现的小花,一个个都鼓足了劲,使劲吹,吹鼓了一个又一个的花苞,鸟儿也唱起了动听、婉转的歌儿,蜜蜂嗡嗡的闹着,蝴蝶儿也翩翩起舞。温暖的阳光洒在地面上,树叶儿还闪着银光。一切都是协调、融洽的。
这就是家乡的春天,醉人、生机勃勃的春天。
5家乡的春天
清明时节,我和爸爸一同回到了老家。家乡的春天生机勃勃,鸟语花香。春天里的农民常常在田间辛勤地劳动。
清晨,小河睁开朦胧的睡眼,静静缓缓地流淌着,清清凉凉的水面上嬉戏着活泼可爱的鸭子;小鸟在枝头蹦跳着,不时发出“叽叽喳喳”的叫声,好像在告诉我们:“春天来了,春天来了。”农民伯伯精神百倍地来到田间劳动。
太阳慢慢地升起来了。农民伯伯的汗水滴进松软的泥土里,滋润着土地。随着一声驾牛声,公牛不服气似地“哞”叫几声,接着又从泥坑里拖出沾满黄泥的脚,继续沉重地向前迈进……
近处,一片黄澄澄的油菜花美丽极了;远处,一些白色的塑料薄膜垄在田野上。我好奇地问爸爸:“为什么要拿塑料膜挡在秧苗上呢?”爸爸耐心地回答:“这有几个作用:一是保温。薄膜内的温度要比外面高,适宜秧谷发芽生长。二是防雨。春天时不时有大雨,不挡雨就会破坏秧苗。三是防鼠……”我恍然大悟,原来是这样,农民伯伯不但很勤劳,而且还很智慧。要不然,长城怎么会被说成是劳动人民的智慧结晶呢?!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农民伯伯春天里辛勤的汗水,定会浇灌出秋天里丰硕的果实;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春天。我们要珍惜春天的大好时光,勤学苦练,明天的人生也会像农民伯伯的秋天一样硕果累累。
6家乡的春天
我爱烈日炎炎、骄阳似火的夏天,也爱硕果累累、五谷丰登的秋天,还爱银装素裹、大雪纷纷的冬天。但我最爱的还是生机盎然、春暖花开的春天。
我的家乡山环水绕,到了春天,温暖的天气将冰雪融化,太阳公公用那温和的光线将土地爷爷唤醒,看,大地爷爷还在干些土地公公呢!
温度一回升,动植物也就都活跃起来了。
先是性子急的小草出来的,他钻出土地,用好奇的小眼睛注视着四周,这真是“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啊!小草用他嫩绿的色彩表达出春天的生机。
然后柳树也长出了嫩绿的小芽,满树绿色,像一把绿油油的大伞张开在地上,“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这句诗多么的形象啊!
花朵们也都睡醒了,他们伸伸懒腰,舒枝展叶的。后来争先开放,整个乡村哪里都是,真算是“春色满园关不住,一枝红杏出墙来。”啊,这多么的合适呀。
春天一到,小河里的水待不住了,一边跑一边“哗哗”地欢叫着。小鸭子拍拍翅膀,“嘎嘎”的叫着,大摇大摆步履蹒跚地走进河里,在水里游泳戏耍,真可以说“春江水暖鸭先知”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