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一天我老了,在这个世界上是否会留下我曾来过的足迹?清楚的记得那时的我们,是那样的叛逆!那样的……那样的。
五岁时父母离婚,分居;妈妈问我:“你要跟我生活在一起还是跟你父亲生活在一起。”我沉默了。
一般的孩子也许会选择母亲吧!而我,天生就和别人不一样。
是的,我选择了父亲、母亲应该会很伤心吧。
可当时我不懂。
也许是因为我的家庭原因,我的性格变得在人前会很开朗,在人后就变得沉默少语。
虽然我的父母离婚,可是他们都很爱我。
我的妈妈没有再婚,爸爸也是、我想:当时他们要是都再婚了也就没有今天的我了吧、我的童年过得并不快乐。
我需要的不是有好吃的好玩的、我需要的是爸爸妈妈的爱,还有家的温暖。
我的爸爸跟姑姑住在一起,姑姑的丈夫也就是我的姑父很早就离世了、我的脑海中没有关于他的记忆。
可妈妈说他是个好人,在我八岁的时候,我的奶奶也离开人世了,我很痛苦。
因为我童年的爱有一大半是她给的。
从此接我上下学的就是我的父亲了,也许因为这个原因,我和我父亲的关系更进一步了。
记得那年我上五年级;性格越来越叛逆。
个性很强。
也有很多好朋友。
当时我的家人都没怎么管我。
不对,应该是我隐瞒太深。
在家人面前我就是一个乖乖女、那时母亲去别的地方做生意了。
我中午就在学校吃,我不爱学习。
就算老师说我不是不聪明,而是不学。
我也不管。
我那时痛恨我的父母,痛恨他们为什么要离婚。
我恨,那时我恨全世界,恨一切看不起我的人。
就这样,我一个女孩,天天打架,只要有人说我的家庭,就算只是说一个字,我也不许。
如果真的说了,我会揍到他不敢说。
相信当时的我是多么可笑啊?
直到快小学毕业了,我似乎才发觉我错了。
记得毕业成绩单下来,我的母亲在学校门口等我,我低着头,母亲似乎看穿了什么。
母亲看了,眼眶红了。
母亲说:“我一直以为你是最好的,我相信我的女儿是最聪明的,你真是让我太失望了。”
记得那天晚上,母亲跟我长谈了一次。
母亲似乎震惊了,她说他对不起我。
她不知道她和我父亲的离婚对我有多大的伤害。
我也发觉我错了。
从那时开始,母亲对我更加好了,她一直给我鼓励,她相信我。
我初中就在明德中学读。
这是我爸爸给我找的学校。
离我爸爸家近。
初一开始了,我很努力的补上了我小学的知识。
可想而知,那时多么辛苦,每个星期的星期六。
我都会去补习我一直最差的数学。
我要感谢我的母亲,在我堕落时没有放弃我。
我要感谢我的家人。
我还要感谢嘲笑过我的人,是你们让我学会成才。
十多年前,我们从生命的起点出发。
伴随着时光的变换,我们已经踏入了一生中最美好的一个阶段——豆蔻年华!蓦然回首,看着小时候照片中的那个小女孩一点一点地长大,我突然间才意识到:原来,我已经悄悄长大了。
成长,如同一株嫩嫩的小草。
春天还在来的路上,她却已经开始悄悄地生长,嫩嫩的,绿绿的。
呵!这不是我们正泛着青涩的小青春吗?她好嫩,因为可爱;她好美,因为青春;她好新,因为萌发。
当青春姗姗来迟的时候,成长笑着,哦,那是成长在迎接着青春。
美丽地成长,可爱地成长,微甜而又略带青涩地成长。
成长,你真新!
成长,又如一篇嘹亮的诗歌。
有着动人心弦的旋律和优美清丽的词曲,偶尔的跌宕起伏不小心与我们相撞,摩擦出了青春的另一片天地——挫折。
可能有一些人经不起这份“礼物”,因为他们习惯了丰衣足食,习惯了做“温室里的花朵”,但是,没有挫折的打击、激励,那最后得到漫天彩虹、明媚阳光的喜悦又从何而来呢?挫折是成长赋予我们的财富,没有挫折,何来成长?挫折,是成长途中最美的记号。
成长,你真纯!
成长,又像一条曲折的道路。
在这条路上,既有挡着你前行之路的石头,也有沁人心脾的花朵,有着它们的陪伴,我们的旅途不会孤单,不会寂寞,甚至会变得生机勃勃。
成长,你真善!
成长,又如一幅秀丽的国画。
色彩便是那画面,斑斓的颜色描绘着青春中最美丽的邂逅。
成长,你真美!
面对稍纵即逝的青春,我不会后悔,因为它的果实已经融入了我的血液里。
哼唱一首最为贴近青春和生命的歌曲吧,来赞叹所拥有的现在与未来,来邂逅青春的无悔和动人;对着渺渺长空来歌颂青春的短暂和宝贵,用一声叹息来送走幻影朦胧的青春!
青春的成长是悄然无声的,不希望它能永驻,只希望能在岁月中拥有一份如水的回忆,等到我们都白发苍苍时,再去像品读日记般细细品味,再去重温一份久违的刻骨铭心!
雨滴轻轻敲打着窗台,悠扬的旋律萦绕在耳边。
回顾以往,青春是我们所要珍惜的,它是那么地让人琢磨不透,是那样地耐人寻味。
又是多么地让人眷恋!
人的一生能有几个青春?谁都能理解“青春一去不复返”这句话的含义。
有青春就有梦想,我们更应该珍惜自己的青春,无论在学习上还是在事业上,我们都要从中找出一个人生的目标,然后朝着这个目标不断地奋斗,让它成为生命中的亮点。
坚持不懈地努力,实现心中的梦想,这就是我心中的青春。
回首童年时代的我们,从牙牙学语到步履蹒跚最后逐渐地懂得每一样事物。
其中有哪一件事离得开自己的父母?现在的我们,对于生活中遇到的事情和学习中遇到的困难,都必须去坚强地面对和完成。
岁月飞逝,走过的日子里只留下淡淡的伤感;一次次的挫折,随之而来的是一次次落泪,泪水过后,你要明白。
青春不再,只有珍惜和坚强。
我至今总天真地仍抱有曾经的幻想,希望时间停止流逝,便常常把钟后的电池取掉,希望可以留住时间的脚步,妄想我们会永保青春,永远不经生死离别的痛苦,永远可以幸福、快乐。
我独自望着变幻的夜空感受着岁月的存在与逝去。
年轻的心是狂热的,曾经把未来勾勒成一幅美丽的图画。
播下理想的种子,用心去栽培和呵护。
虽然有时候充满着无比的辛酸,但那只不过是生活给予我们的考验。
有成功就会有失败,从失败中悟出真理,在通往成功的大道上勇往直前。
这让我知道,失败并不就意味着永远的失败,成功并不代表永远的成功。
只要能站起来,就能想成功迈进一步,只要能持之以恒,坚持不懈的努力,相信就能攀上自己心中理想的巅峰!
青春如梦,或许今天的快乐会被明天的悲伤所带走。
但我们不必害怕,因为我们还年轻,我们处于一生中最美的时光,未来由我们填写,明天的太阳为我们而升起!
谨以此文献给所有像文中的“弟弟”一样徘徊于高二的同胞们,相信自己,有付出必有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