励志青春作文高中生
几乎每一位高中生都会有需要写一些关于青春励志的作文,那么高中生青春励志作文都有哪些呢?一起来看看吧。
青春,就像一条川流不息的小河。当你想拉住它的时候,它只会走地更快、更急促。青春是稍纵即逝的,你一不留神,它就会从的手指缝中溜走。青春也可以是永恒的,可以让你的整个生命旅程绽放光芒。青春能否永恒关键还在于你这样和时间做好这场买卖。
奋斗的青春永远不会缺少光芒。一个人在这个时期如果能坚持不懈地奋斗下去,就能够使自己的人格更加完美。奋斗可以让一个人对生活充满热情,信心来源于奋斗后的那一份喜悦。当前社会的许多青年就缺少这种吃苦耐劳、努力奋斗的精神,频频发生入屋盗窃、当街抢劫。这些无疑助长了自己懒惰的毛病,更让自己的青春蒙上了一层阴影。能吃苦、敢于拼搏的人只不过是他们对自己克制得好,不让懒惰有喘息的机会。所以他们的青春没有让懒惰所吞噬,而使奋斗成了他们青春的主旋律。
舞动的青春释放着满腔激情。青春,是多姿多彩的,承载着梦想与激情。对自己不必太拘束,大胆张扬自己的个性,让青春碰撞出火花。每个人在这个时期思维是最活跃的,所以大家应当敢于像权威发起挑战,阐述自己的观点,把“书里说”变成“我认为”。发散自己的思维,做一个具有创新意识的时代新人才,许多伟大的发明都是科学家在这个时期用激情与梦想去创造出来。青春之所以让人向往,正那敢于创新、不甘人后的精神所造就的。这种激情在人生的正个旅程永远不会缺少发光点。
无悔的青春用奉献去担当。奉献,多么熟悉而由不够亲近的字眼。熟悉是因为许多人常挂在嘴边,不够亲近是因为只有少数人做到了。把青春奉献给社会,青春便在社会开花,沁人心脾的芳香使别人愉悦,更使自己无悔于自己的青春。正所谓“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大树从土里获得了养分,它也将落叶会赠给大地,是社会养育了我们,我们理所应当将青春奉献给社会。科学家将自己的青春奉献乃至生命都奉献给了社会,使社会得以快速发展。他们可以无悔了,因为他们的青春已经绽放出最耀眼的光芒。
青春虽是短暂的,但当你为之奋斗、将激情奉献于社会时,青春便是永恒的!
青春的脸庞犹如皎洁的月亮,别因不懂法而挂上岁月的沧桑;
炯炯的双眼好似心灵的明窗,别因不知法而溢满悔恨的泪光;
未满的羽翼仿佛破浪的船桨,别因不守法而锁向冰冷的铁窗。
青春的我们有风的潇洒、雨的情怀、雪的纯洁。一切的一切都向世界展示着青春的力量。青春如雨后阳光,耀眼明丽;青春如寒梅傲雪,孤傲坚强;青春如春日绿杨,招摇蓬勃。五彩的青春,斑斓的年华,在人生的年轮上,永远是最精彩的一圈。青春是人生的白玉,别因年少时的冲动,而让如此的锦玉破碎;青春是生命的春天,别因年少时的轻狂,而使百花不得开放;青春是动人的恋歌,别因年少时的无知,而不能放声歌唱。
青春的我们如阳光,用概念性的词语将我们定义为未成年人,在生活充满阳光,幸福之花到处开放的今天,未成年人的犯罪问题变得日益严重,不得不引起社会和人们的关注。
因为我们未成年,所以冲动;因为我们未成年,所以好奇;因为我们未成年,所以轻狂。可是,我们不能以此来作为我们犯罪的借口。作为一名高中生,作为祖国明天的接班人,我们应该为自己的行为负责,不逃避、不后退。面对青春我们应该理智,面对青春我们应该明智,面对青春我们应该自已。“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智则国智”,如果今天的少年走上犯罪的道路,那么祖国的明天何来辉煌呢?
悔恨的书信一封接着一封,每一封都是那么的真切,那么的深刻。当每一个错犯过之后,才来深刻的悔过,早知如此,又何必当初呢?身边的警钟何时停止过敲响,老师的叮咛,父母的唠叨,朋友的劝告还在耳旁回响。为什么,就是因为我们青春、我们年少、我们无知,才不得不让他们有忧心挂肠。这是老师和父母对我们爱得真切的表现,请别利用他们的爱来作为犯罪的理由,来为自己开脱、找借口。
青春是美好的、青春是蓬勃的。做有志的青年,让青春散发耀眼的光芒;做有理想的青年,让青春展现蓬勃的生机;做明智的青年,让青春发挥魅力的无限。
让我们的青春与法牵手,让年轻的我们不再有犯错的借口!
漫天飞舞的柳絮正逢春光灿烂之时,轻柔地向天空呢喃:“这就是青春。”孕育在漫山火红枫树中的枯叶从树端缓缓飘落,落叶归根:“这就是青春。”我认为无悔青春正是人生中的最高境界,正如柳絮抚弄着舞姿,让过路的行人驻足痴望,金灿的发光的枯叶成群坠落,一场黄金雨飘降人间,成为最靓丽的一角。它们必定不后悔,即使它们繁华的岁月已经匆然逝去。
世界历年来涌现的“青春人士”数不胜数,所谓的“青春人士”,就是指那些将自己的青春献给了自己的事业,无怨无悔的人。成天在公路上奔波的司机,当不明飞行物从远方无厘头似的飞奔过来,直到穿透挡风玻璃,发出“砰——啪”,直入人体肝脏,血液飞溅,那是种什么样的场面,恐怖?可怕?惊悚?但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在高速公路上,吴斌靠着惊人的毅力,操作着方向盘,一车四十五人的生命一念之间全掌握在他的手中,有多珍贵,又有多沉重,沉稳而熟练的动作使公交车缓缓停下,保住了一车人的生命,可是他呢,却将自己的青春终止在了高速公路上,永不前行。
雨果说:“谁虚度年华,青春就会褪色,生命就会抛弃他们。”我说:“谁蹉跎岁月,生命就会无视,青春就会跃过他们。”青春不是一幅画,不能只是欣赏;青春不是一株草,不能只是渺小。青春似一支马良的神笔,抹去阴暗,添上色彩。青春,拥有一种很特殊的力量,当你的肢体受到严重打击时,毫不犹豫地选择好好的活着。5岁的她因患脊髓血管瘤导致高位截瘫,她从来没有放弃过,自学小学初高中大学的全部课程,翻译了多部作品,自创作品《轮椅上的梦》、《生命的追问》等,青春的力量,她说:“即使翅膀断了,心也要飞翔。”
作为二十一世纪的我们,青春,更是一种力量,更要有“从哪里跌倒的就从哪里爬起来”的魄力。如果当一切都成了过眼烟云,那么向青春挥一挥手,说:“对不起,我没有懂的珍惜你。”
拂袖间,云淡风轻,晚霞映衬的一片天,只是点缀,但茫茫人生中,又能有多少个青春在我们记忆中来来去去,我们所能做的,就是把握青春,努力奋进,让活力的青春永不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