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生优秀作文700字:追梦少年
“喂,和尚,上了大学你准备做什么?”此时,和尚正支着脑袋望着窗外广玉兰树上的一只麻雀出神。“噢,哎,你说什么?大学?我上大学要创业,创出一片属于自己的蓝天!”“噢,好吧,同桌不解地扭过头,继续解那个似乎永远解不出来的a值。”远处,一幢三十层的高楼已初具规模,视野向更远处纵深铺展,晚霞正缓缓地在火红的天际流淌。引人心旌摇荡。
六个月过后,在杨柳荫荫的农大校园里踽踽独行,我突然又想起曾经那个称不上是梦想的梦想。像冬眠许久复苏的野兽渴求果腹的食物,又像披甲上阵的勇士迎接刀风火雨的战斗。我开始逐渐加快脚步,迎着深秋清晨的微风奔跑起来。
曾几何时,李开复,马云,俞敏洪等创业成功人士像一面面旗帜,召唤着我前进,给我力量和希望。听了许多讲座,我开始思考创业的意义何在,创业的目的不仅仅是为了给自己创造价值,证明自己的存在,创业更应该是给社会创造价值,人类的生活正朝着更加高效,更加有序,更加凸显个性的方向发展。创业就要服务并引领人类文明的进步。
创业是一个从无到有,从狭到广,从小到大,从幼稚到成熟,从陌生到熟悉的艰辛历程,它对创业者的综合素质有较高的要求。
曾经我有很多创业的想法,我想创建一个点子公司,我想建立一种互信双赢的商业营销模式,我想创办一个介绍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刊物,我想:许许多多的想法,总因为种种困难,种种力不从心,一个个陨落,终于没有了下文。我在自己的围城里困死了。
“生命,需要我们去努力。年轻时,我们要努力锻炼自己的能力,掌握知识、掌握技能、掌握必要的社会经验。机会,需要我们去寻找。让我们鼓起勇气,运用智慧,把握我们生命的每一分钟,创造出一个更加精彩的人生。”俞敏洪这样说过,
来到大学,我看到了更广阔的平台,这里有一群群充满激情和活力的少年,这里有各种各样获取信息的渠道,这里有更深层次的理论和知识等着我去掌握。俞老师的话,我深深记在心里,我要配得上当初的梦想,不能困死在自己的城里,武装自己,勇敢追梦。
现在在为梦想打点行囊的同时,我已经开始亦步亦趋地上路了。购进货物,广告设计,财务记录,发布信息,我在尝试在努力,我知道未来一定还会有许许多各种各样的机遇挑战,但年轻就是资本,我不怕失败,我会全心全意收获每一天,在平凡的日子里感受生命的美好,在耕耘里感受劳动的快乐和收获的期待。相信有那么一天,我可以欣赏到山顶那最美的朝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