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生优秀作文。
枫是一个不轻意吐露内心的人。他不愿向别人提起他的童年,尤其是他。
他是枫的父亲。从枫懂事起,他就经常出差,陪枫的时间就更少,只是当枫犯了错误时,会毫不手软地打他。枫从来也不哭,小小的他学会了那个其他的孩子还不懂的忍耐与坚强。
枫拼命学习。他知道,只有努力,才能让他离开这个小镇。这里的一切都不植得怀念,除了他的母亲。
那一年,枫考上了清华。枫是这个小镇里唯一考上了大学的人。可是令他高兴的不是这个,而是他可以离开他。
枫知道家里并不富裕,积蓄不多,所以不打算向家里要学费。他想,他可以打工,还可以申请助学贷款。枫的妈妈走过来,看着枫收拾东西。许久,她拿出一个包裹。枫,给你。枫接过来,漫漫打开,里面是一沓百元钞票。妈,你哪儿来这么多钱?你爸挣的枫的母亲把头转向窗外,淡淡地说。当你没日没夜拼命学习时,他没日没夜拼命工作,为的就是给你凑足学费,让你上大学……
此时,所有的恨意都溶化成水,取而代之的是那浓浓的亲情。枫哭了。
枫猛然间明白,他很少与枫交流,是因为他不知怎样去沟通;他经常出差,是因为他要努力赚钱;他在枫犯错后会狠狠打枫一顿,是因为他不想儿子以后再犯同样的错误。
枫跑向工地,看着身为领导的父亲和工人一起搬水泥,枫又一次泪流满面。他看着父亲那已不再挺拔的背影,枫在心中轻轻地说了一句:爸爸,谢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