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吹过的一片绿,一丝缤纷,那是绚丽多彩的花季。我们在花季中成长,我们在成长中体味快乐。
(一)花季
花,伴随着风谢了又开,开了又谢。悄然中,青春的风,吹过了天真烂漫的童年,吹走了顽皮捣蛋的时光,迎来豆蔻年华。
时间在推移,时代在更新。走出童年的我们在这花开时节相聚。现在的我们,已经不再是不懂事的小孩,幼稚中透出一丝丝成熟。贪玩不再是我们的追求,我们却想去体会工作的艰辛。棒棒糖不再是我们的渴求,我们却想尝试咖啡的苦涩。没错,在绚丽多彩的花季,清香的百合花而我们绽放永恒的忠贞誓言。
岁月如花,如花岁月。在灿烂的季节里,我们携手走过。
(二)成长
一段美好的回忆,一曲深沉的恋歌。
懵懂的你我在人生的路上,慢慢走来。我们在追求,我们在奋斗。走过的路,不管长还是短,上面都有我们自己的脚印,无论深深浅浅,歪歪斜斜,都是我们追求的痕迹。做过的事,不管是对还是错,里面都有我们自己的影子,无论大大小小,多多少少,都是我们奋斗的烙印。与书共舞,书香芬芳;与月同眠,月华朗朗。在属于我们自己的日子里,我们是蚕蛹,努力地去突破,变成美丽的飞蛾;我们是飞蛾,勇敢地去扑火,寻找渴望许久的光明;我们是光明,不懈地去追求真理。我们不会放弃自己的使命,我们让自己成长经得起考验。
成长是路,路是成长。在成长的岁月里,我们无怨无悔。
(三)快乐
花儿笑了,看见了吗?小树在笑,看见了吗?
快乐是一种感觉,更是一种体会。在成长的历程中。我show/我快乐;我站在领奖台上/我快乐;我做了件好事/我快乐;凡在成长中的每次成功/我快乐。快乐就是透明的空气,时刻围绕在我们的周围。如果你目空一切,那么它就不属于你;如果用心体会,那么它就是一种跳动的感觉,它就是你的快乐。快乐是成长的一种收获,就让我们在成长中体味快乐。快乐是一首歌,歌声中唱着欢乐和忧伤,我们喜忧无碍;快乐是一把伞,伞上顶着生活的风和雨,我们风雨无阻;快乐是一杆秤,秤砣压着日子中的名和利,我们名利无求。快乐着你的快乐,快乐着我的快乐,快乐着他的快乐!生活是快乐的宝藏!
快乐似灯,快乐似火!在快乐的日子里,我们同窗共烛!
花季属于你!成长造就你!快乐伴着你!
花季
2月
2月25日,我及不情愿的来到了一中,这所建校不久却名扬全市的中学。而我,却是作为一名转校生,这里的一切都显得那么陌生。来去的师生中,看不到往日校园的欢笑场面而是一个个拿着课本分秒必争的书呆子,教室中42寸大的液晶超薄电视吸引人的眼球,而学习的设备又甚于原来的初中,瓷砖铺地,窗帘挂于两侧,给人一种家的感觉。
我被安排到S班,这个班风淳朴学习分为浓厚的优秀班级体。第一堂课,我便被邀请到讲台自我介绍。面对这些品学兼优的同学,我显得有些胆怯,脸通红的说了几句话便结束了。我被安排到角落,和一个比我高半个头的男生做同桌。他带着一副眼睛,皮肤有些发黑。这一节是自习课,坐下不久,他就给我传来纸条,“我叫祥,你?”“雪儿”我望了望他,他朝我一笑,露出洁白地牙齿。
第二节是数学课,我最不善长的科目,听数学老师所讲得一切,我是那么迷茫,突然,老师说道:“我听说你们班新转来以为学优生,那么请这位同学回答。”同学们的目光齐刷刷的盯想我,我站了起来,不知所措,我准备说我不会,身旁小声说了“36”于是我便回答“答案为“36”,数学老师大喜:“呀,这位同学太聪明了,这么难的题都会作。”同学们也投来羡慕的眼光,鼓起掌来,而我是心知肚明,坐下后,我给祥来了一句“谢谢”,他回了我一句
“不用谢”。后来我一打听才知道,祥的数学一直是这个班的第一,而对于我,这个数学差生,则一有问题就跑去问他,他总是耐心的给我讲解。
就这样,我在一中的二月就匆匆度过,而当我还没有觉察时,3月悄然而至。
3月
3月中旬,正当我逐渐适应这个学校的时候,月考降临了。
铺天盖地的卷子如热浪般涌向我们这群童心未泯的花季少年,每天晚上打灯苦读的悲哀使我压抑不住内心的痛苦,我想回到原来地学校,原来地生活,我终于懂得第一天入校时,学哥学姐们为何是那般模样,为何都挂上了400多度的眼境,我想找一个无人的地方默默哭泣,但我更本没有多余的时间去肆意的耗费。望着舍友们的苦读经,我只能继续努力。
月考如期而至,坐在考场上我更本没有一点信心。答完试卷后,望着他们对答案的身影,我无心前去,默默的回到宿舍,望着窗外独自一人回忆,思考,遐想。
2天后成绩出来了,可我却不愿去接受,因为数学成绩不理想,我取得了有史以来第一个20名,原来我从未出过前5。而祥,由于数学成绩突出,取得了班级第一。1个第1,1个第20。祥显得不以为然,而我却感到无法接受,我恨老师,她当初为什么把学优生的头衔给我,让我转到这,让我承受这痛苦。
我怀着这种心情恍惚的度过了3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