蜕变方能成长初三作文
小时候,我们渴望成长,却不知,在成长的道路上,荆棘密布,想要真正的内心,思想上的成长,就像从一条毛毛虫蜕茧成蝶,从一只小稚鹰羽化成雄鹰一样,需要经过无数次的尝试与失败,才能成为这世界上独一无二的极品。
成长需要勇气;需要有前进进取,相信自己与接受失败的勇气。
我站在爸爸身旁,目光呆滞地凝望着那张红叉遍地,在及格边缘的数学卷子,深深地吸了一口凝重的空气,闭上眼做好一切挨批的准备,半晌,见没什么动静,眯着一只眼瞟了爸爸一眼,只见他眉头紧皱,用鹰一般的目光盯着我一道因粗心而失分的计算题。忽然见他的嘴张了一下,我心中的弦便绷得紧紧的,但他那干裂的嘴又慢慢的闭上,欲言又止“你觉不觉得这次考试有些地方你不该错吗?是……不是粗心大意了?”爸爸低深而关切的话语打破了室内的沉寂,我诧异地望着一反常态的爸爸,默默地点了点头,爸爸把卷子轻轻地递给我,一本正经地说“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他看了看我说“如果你真的不想吃苦受累,那就一直这样下去吧,自己的未来自己负责,你得有进取的勇气……自己看看错误的地方。自己改正,争取下次考得更好。”说罢,便只留下了一个供我瞻仰的背影,走了。从那以后,我便确立了学习目标,一步一个脚印,不把自己与那些尖子对比,那样只会让自己觉得自己一无是处,越比越自卑,我只与自己对比,慢慢进取,脚踏实地,勇敢地探索,相信自己终会受到成功女神的青睐。成长需要自己领悟,需要他人的循循善诱,需要勇气。
那年,我去某地游玩,在游览途中遇到了一对韩国夫妇,我脑袋中一下便闪出了刚才到幼教的韩语“你好”我正准备伸手打招呼时,却隐隐约约感到身后有人拉我,我连忙转身,除了正在挑选饰品的亲人,其他全都是行色匆匆的陌生人,我望望身旁明澈的湖水,那水似乎净得似乎可以照见自己的心,我想:“这可能是自己内心深处的胆怯在做怪罢了吧。没事,只是友善地打个招呼,表示我们的欢迎而已。”“可是万一自己声音太小,他们听不见,还得再叫一次,那得多尴尬啊!”“怕什么,这里每个人都有自己因该做的事,没有多少人会刻意关注你,打个招呼可以锻炼自己的胆量,又给别人留下一个彬彬有礼的好印象……”我犹豫片刻,终于迈出了那一步,深呼吸,整理了一下仪表,笑嘻嘻的挥了挥手说出了对他们来自心底的问候,那对夫妇觉得很不可思议,但还是给了我们一个暖暖的笑和温和的你好……
成长的那一步,漫长而艰难,但市场也是短暂而轻松,成长是到少年时的取索,到成长时的给予。
有一次,爷爷病了,许多亲朋好友都来看望他,每个人手中都提着几袋水果,或是精致的甜点,还有一捧花。
周五放学回家,见家里没人,而肚子又在“打鼓唱戏”我便翻箱倒柜地找东西吃。在一个储物箱里,我发现了一大堆令我眼花缭乱的零食,我想原来妈妈藏了这么多零食都没告诉我,随后,我席地而坐,不由分的把零食洗劫一空,待到妈妈接弟弟回来时,有几分怜惜的望着地上的食品袋,喃喃道“这些都是你爷爷生病时,亲人朋友们送来的,爷爷不吃说是给你和弟弟留着的,弟弟说不吃,等姐姐回来了一起吃,可现在……”我低头瞥了一眼弟弟,他眨巴着水汪汪的大眼睛,目不转睛地望着地上的食品残渣,用他那鲜红的舌头舔了舔嘴,吞了一口口水。我急忙转移视线,又与妈妈那双无奈的眼相遇,我只好低头,却又回想到了睡在病床上的爷爷,我再也忍不住。嘤嘤地哭泣,弟弟见我哭了,便急忙跑过来安慰我,我却哭得更厉害了,我第一次感受到了真正的不安。
从那以后,我一直积极的做家务劳动,没事就去老家探望爷爷奶奶,给他们捶捶背,讲讲笑话,他们的舒心笑容,是唯一能驱走我心中不安的魔法。
成长的蜕变需要有勇气作伴,需要有梦想做翼,需要有担当做路,需要有赞美与批评共存,才能让一条笨拙的毛毛虫化蝶翩飞,让胆怯的稚鹰搏击长空,才能让不明事理,天真稚气的我们成长,生出羽翼,飞向梦想的天堂。